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家親人「狂逃難」 嫁巴勒斯坦台媳:生死未卜

記者 張蕙纖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5:06

以巴戰火持續延燒,一名在做巴勒斯坦研究的台灣學者,同時也是巴勒斯坦人的媳婦,和我們分享,他先生的家人現在在加薩,每天四處逃亡且無家可歸,甚至嫂嫂還帶著5名小孩到處避難,面對外界與論,認為是哈瑪斯主動挑起戰爭,才造成現在慘況,他認為大家不能只看10/7這場突襲,而是要回頭看過去巴勒斯坦如何被以色列對待。

圖/王冠云提供

 
住加薩巴勒斯坦人:「我們還可以做什麼,感謝主讓我們活下來,這是一個奇蹟。」

嘴裡不斷說著感謝,但臉上流露出的驚恐與無奈遲遲難以平撫,影片中逃亡的婦女,他們是巴勒斯坦人,同時也是一名現年32歲,從事巴勒斯坦研究的台灣學者王冠云的婆婆與嫂嫂,在以色列建國後,冠云婆家親友被趕到加薩居住,如今以巴衝突再度發生,他們在加薩的家被毀了,家人們不斷逃亡,每天生死未卜。

巴勒斯坦研究台灣學者王冠云:「到今天(15日)為止,他們就是不斷的,已經超過5次,每天都要換不同房子,只要有一個空間,好幾10個人全部大家一起進去,只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躲藏就好。」

 
冠云透露他先生的家人,包含爸媽嫂嫂還有孩子們,8歲、5歲甚至2歲雙胞胎等共8人,每天都在戰火裡分散四處避難,因為當地電力和網路短缺,雙方上次聯絡已經超過12小時。

巴勒斯坦研究台灣學者王冠云:「已經是完完全全,種族淨空的定義,他(丈夫)告訴我他從小,在每一次空襲中,他跟家人躺在家裡,他心裡其實想的都是,我希望如果我們被炸到,我們全家人都一起死亡,不要有任何一個,成為全家人倖存的人。」

冠云分享先生從小在加薩長大,以巴兩國的戰火全家多次親身經歷,而這次衝突很多人認為,是哈瑪斯主動挑起,才讓許多平民被殺害,外界與論一面倒冠云有話要說。

巴勒斯坦研究台灣學者王冠云:「背後75年以色列對巴勒斯坦軍事殖民的歷史,以及了解過去這16年來,以色列非法,軍事封鎖加薩走廊,你就不會說,哈瑪斯是挑起戰爭的人,他們只不過是回應這75年來,以色列不斷對巴勒斯坦,軍事殖民統治屠殺。」

雙方的衝突誰也不樂見,過往的問題沒有解決,難保以巴衝突再度發生,最可憐的還是兩國百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以巴衝突#巴勒斯坦#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940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