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法邊境未開放 「雙國籍」巴勒斯坦人苦等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5:34

為了躲避以巴衝突,不少擁有雙重國籍的巴勒斯坦人民,帶著家當,來到拉法邊界準備逃去埃及,但是等半天都沒開放過境,另外,北加薩居民也被迫往南搬遷,找不到安穩的避難所,德國外交部長也喊話,要求繼續開放口岸,讓物資進入加薩救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背背包帶行李廂,一家人把家當帶在身邊,聚集在拉法交界等待逃難到埃及。

受困加薩的美國公民DinaAl Khatib:「戰爭第16天苦難還是一樣我們來到渡口,沒有任何行動渡口也沒有開放,他們與我們溝通,但沒有任何變化,渡口也沒有開放。」

這裡大部分都是擁有雙重國籍的巴勒斯坦人,儘管各國使館要求在加薩的公民到拉法做好準備,但是等半天都還是沒開放過境。

 
受困加薩的美國公民Abood Okal:「我們收到了三次來自國務院的訊息,要我們去拉法交界,冒險開車過來,消耗珍貴的燃料,到了之後就沒有下文,眼睜睜看著太陽下山。」

在加薩的美國公民表示,自從收到以色列軍隊通知,不少北加薩居民都往南移動,有些人暫住朋友家,每個晚上都換地方睡。

受困加薩的美國公民Abood Okal:「我不知道有哪些物資進來,因為每一輛卡車都有罩起來,不過我看到的是,我兒子沒有辦法攝取足夠的營養,我有時候要在空襲下去7、8個市場就為了買牛奶。」

遠處冒出黑色濃煙,加薩地區持續遭到攻擊,不少他國公民卡在當地,德國外交部長也喊話,要求繼續開放口岸,讓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

德國外交部長Annalena Baerbock:「我要非常明確的說,為有需要的人,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是當務之急。」

戰火底下人民受苦,即便有雙重國籍,想逃離以色列和哈馬斯間的衝突,同樣受困,光是找到下一個安全的避難所難上加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雙重國籍#巴勒斯坦人民#拉法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84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