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避難 結果共1,908筆

  • 震後第2天就能住帳篷!花蓮避難所規劃快 日本網友讚嘆

    日本在今年元旦,才發生過能登半島地震,所以日本媒體特別關心,花蓮強震過後,臺灣是如何救災,還有如何安置災民。不少日本媒體親自體驗避難所內的帳篷和椅子等設備,他們的報導也引起日本網友關注。因為能登半島地震發生後,日本災民只能在體育館鋪毛毯睡覺,差別非常大。
    2024/04/05 14:33
  • 地震!看護嚇到奪門而出 屋內獨留8旬嬤

    地震發生時,有許多民眾,外出上班,透過即時影像,查看家中老人家是否平安。苗栗賴先生看到,媽媽在茶几旁看手機,看護被地震嚇到,奪門而出,沒有顧及行動不便的老媽媽,搖晃結束還不敢進屋。
    2024/04/05 14:15
  • 平安回來就好!晶英酒店受困員工返家抱媽媽 母親喜極而泣

    花蓮強震後,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一度失聯受困,其中飯店安全部陳經理獲救後返家,她的母親和女兒不禁喜極而泣。這次強震,雖然只有少數建築倒塌,不過不少災民回到家中,發現牆壁上有巨大裂縫,恐怕會變成危樓,現在也只能先到避難所過生活。
    2024/04/05 13:46
  • 花蓮地震/避難所有隱私還有熱便當 日網友驚:我們輸了

    台灣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已導致至少1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台灣地震的消息遭到日本媒體大肆報導,吸引大批民眾關注。日媒指出,台灣在震後短短時間內就設置好帳篷、淋浴間與廁所,還提供熱騰騰的便當。其中一款能讓災民保有隱私的福慧隔屏,甚至讓日本網友忍不住驚呼「我們輸了」
    2024/04/05 10:25
  • 花蓮地震/台災民安置引日本網友論戰 「台灣避難所」成熱搜關鍵字

    台灣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多處傳出人員傷亡、土石和樓面倒塌等災情,截至4日18時33分統計,已有10人不幸罹難、1099人受傷和705人受困,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災也引起中國、日本等周邊國家的關注,沒想到台灣的災民安置卻意外引發日本網友的討論,他們對台灣的災民避難所既能保障隱私、還供熱食和醫生診斷感到驚訝,讓「台灣の避難所」衝上日本X平台的熱門搜尋第1名。
    2024/04/05 10:11
  • 花蓮強震第二天 日本媒體進駐關心災情

    花蓮近海昨天(4/3)發生7.2地震,是1999年的921震災以來規模最大,國際社會皆高度注意。而地震造成日本沖繩發布海嘯警報,當地因此格外關心台灣災情。日本NHK電視台派出多名記者進入各災區,掌握最新消息;另外,網路上謠傳這次地震是「人工地震」,NHK電視台特地請地震專家闢謠。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方社群上,以日文及繁體字發文,表示隨時提供台灣援助。
    2024/04/04 20:00
  • 看護肉身保護臥病母 兒看監視器喊「感動」

    台灣東部大地震,那一刻許多人站出來保護弱小生命,感動很多人,像三重一間月子中心,護理人員將把嬰兒床,遠離玻璃,還用避難軟墊,蓋在嬰兒頭部的上方,而八里一名外籍看護,則是抱住臥病在床的婦人,用自己的身體,阻擋任何可能掉落的物品。
    2024/04/04 13:09
  • 日本效率!震後3分鐘 沖繩開防災會議、警車廣播呼籲撤離

    花蓮強震,日本沖繩不只有感,日本氣象廳還在地震後3分鐘,就發出海嘯警報。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也迅速召開防災會議,地震後6分鐘,已經有警車上街廣播,要求沖繩人盡快避難。儘管如此,沖繩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為海嘯封路;加上大家急著趕往高處避難,結果造成市區大塞車。一旦有大海嘯來襲,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2024/04/04 13:07
  • 影音/劉香慈挺孕肚抱兒狂奔! 花蓮地震「母愛噴發」衝進房5秒避難

    2024/04/04 12:47
  • 花蓮地震/先躲還是跑?消防專家揭「室內保命關鍵」 一堆人錯了

    昨(3)日上午7.2強震撼動全台,多處傳出災情,大大小小餘震不斷,許多民眾嚇壞仍驚魂未定。花蓮北濱街一棟民宅在地震中倒塌,由於一樓是早午餐店,不少顧客正在用餐,吃到一半驚絕不妙,趕緊往外跑,3秒後整棟樓垮掉,所幸無人受傷。對於遇到地震的注意事項,消防專家解釋,當下是否該奪門而出是值得深思的問題,不過他認為先躲起來仍較為安全。內政部也曾提醒,千萬不要慌亂逃出戶外,謹記「趴下、掩護、穩住」,3動作保護自己。
    2024/04/04 11:23
  • 遇強震停課!全台380校受災 北市6240生急返家

    今日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也讓正準備上課的學生們倉皇避難,除了有的狂奔出校園,也有的呆坐在校外等指示,而各校也陸續通報災損情形,截至到下午4點半,全台多達380校受到影響,初估災損破2.5億元,除了師大附中校園建物受到嚴重損害,景美女中高三教學區更是「鋼筋裸露」,必須請結構技師評估後續處理,而教育局也宣布,下週景美女中高三生全面線上上課,以免危害安全。
    2024/04/03 18:22
  • 竹科工程師全往外避難 竹南台積電一度預防性停機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都感受到劇烈搖晃,竹南園區的力積電台積電部分預防性停機,還好竹科產能皆無影響,新竹義民中學一名學生,頭部被掉落物擊中,緊急送醫,陽交大和中央大學圖書館,書本全散落一地。
    2024/04/03 18:03
  • 日網友喊「該報恩台灣了!」 日相:給台灣必要援助

    沖繩一度發布海嘯警報,日本TBS電視台在現場直擊,看到上班族爬到辦公大樓頂樓避難,民眾也很有秩序,開車往山區逃難。不過知道台灣發生強震,日本網友蜂擁留言,說「是時候回報台灣過去的恩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第一時間表達慰問,說只要台灣有需要,日本會立刻提供援助。
    2024/04/03 17:56
  • 沖繩小學生「手牽手」撤高處 日旅客憂餘震取消來台

    台灣7.2強震發生後,日本沖繩馬上發出海嘯警報。從石垣島到那霸,民眾都第一時間前往高處避難,還有一整個班級的小學生,手牽手一起逃難。日本NHK電視台到成田機場採訪,發現有日本遊客擔心台灣會有餘震,臨時取消來台行程。
    2024/04/03 17:55
  • 影音/畫面曝!花蓮7.2強震清水斷崖山崩 外籍客尖叫躲涼亭避難

     
    2024/04/03 14:58
  • 台灣0403強震「2日本人急送醫」 9旬嬤跌倒後腦被割傷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各地劇烈搖晃。日本沖繩與那國島也觀測到最大震度4。日媒指出,這次的強震導致沖繩縣逾4千人避難,2人緊急送醫。
    2024/04/03 14:48
  • 被地震嚇醒! 西門町外國旅客穿睡衣逃出

    來台灣玩,沒想到遇上強震!台北市西門町商圈,有不少外國旅客,地震當下,大家紛紛從旅店跑到室外避難,甚至有人還著穿睡衣,數十人聚集在西門町徒步區,打電話跟家人報平安,警衛也在現場引導逃生路線,幸好沒人受傷,旅客也陸續回飯店休息。
    2024/04/03 13:50
  • 台灣7.2強震 日本沖繩震度4級發海嘯警報

    台灣今天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日本也有感,沖繩地區,測到最大震度達到規模4地震,沖繩也隨即發布海嘯警報,一開始預警達到3公尺高,之後觀測數據顯示,那國島有觀察到30公分海嘯。
    2024/04/03 13:16
  • 日本從小訓練!台人遇地震「原地石化」 過來人有感:太鬆懈

    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發生頻繁,今早0403地震全台有感,嚇壞不少民眾,但有網友就質疑起台灣人的避難觀念與應變能力,想知道「有誰知道家裡附近避難場所?」
    2024/04/03 13:10
  • 台灣上午8點左右地牛翻身 日本沖繩區域等地也有感

    根據日媒報導,沖繩地區偵測到、最大震度達4級。手機快訊不斷要求民眾盡速避難,NHK電視台也切最新畫面,告知民眾最新現況。日本氣象廳預估規模7.5,緊急發布海嘯警報,估計最高可能出現3公尺的海浪,目前已經偵測到30公分海嘯。另外美國CNN同時間,也在網站上發布快訊,美國地質調查所測得規模達7.4。
    2024/04/03 13:02
  • 全台強震「緊急避難包」準備了嗎?能登災民親曝必要物品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各地劇烈搖晃,氣象署表示接下來還是會有規模6.5至7.0的餘震。為了防範強烈餘震,民眾家中最好預先準備緊急避難包。日本能登半島1月發生強震後,有不少專家與網友也整理了可隨身攜帶或預先放置車中的避難物品。
    2024/04/03 12:59
  • 沖繩海嘯警報狂響! 水族館遊客放聲尖叫急衝高處避難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左右發生規模7.2地震,除了全台有感,就連沖繩也頻繁發布海嘯警報,有不少當時人正在當地水族館的遊客因為智慧型手機警鈴大作,嚇得眾人發出驚恐尖叫,並在引導下逃往高處避難。
    2024/04/03 12:03
  • 7.2強震日相岸田「願即刻出動支援」 網狂問:哪裡可捐款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深度15.5公里的大地震,全台劇烈搖晃、各地民眾有感,日本沖繩也一度發布海嘯警報(目前已解除),日本當局呼籲居民緊急逃往安全的地方進行避難,首相岸田文雄也對台灣發生地震表達慰問,表示政府將根據需求向台灣方面提供援助。「台灣地震」、「台灣災情」、「台灣還好嗎」等關鍵字更洗版日本X平台(前身為推特)流行趨勢搜尋榜,日本網友紛紛發文、留言為台灣民眾加油打氣:「好擔心台灣的大家」、「希望大家都沒事」、「祈求台灣平安」、「希望台灣受災狀況不要太嚴重」。
    2024/04/03 11:52
  • 快訊/7.2強震沖繩發海嘯警報 自衛隊戰機升空「蒐集災害情報」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左右發生規模7.2地震,除了全台有感,就連周圍的中國、日本等國也同樣做出回應,先前也傳出沖繩發布海嘯警報的消息,隨即也派出航空自衛隊和海上自衛隊的飛機升空、蒐集災害情報,另外也開放基地讓避難民眾前往。
    2024/04/03 11:03
  • 八點檔拍攝遇7.2強震!王瞳晃到站不住 錦雯避難意外扭傷

    藝人王瞳、姚黛瑋、錦雯、宮美樂今(3)日跟隨民視八點檔《愛的榮耀》出外景,遇上規模7.2地震,當下4人在空曠的街道拍戲,剛好拍攝到一半要換鏡位,只是地震來得突然,讓4位演員也被晃到站不住腳。劇組在確認現場狀況後,又開始復工,大家在餘震中繼續拍攝,4位演員也不忘用自己的方式祈求大家都平安。
    2024/04/03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