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違約 結果共974筆

  • 陸房市連環爆!恒大在美申請破產 欲啟債務重組

    中國房市壞消息不斷,除了過去的資優生「碧桂園」與國有房企「遠洋集團」接連傳出債務違約,最大資產管理公司「中植集團」也坦言資金出問題,有意重組債務甚至不排除破產;旗下的「中融信託」更遭遇投資人示威要錢。而兩年前就已身陷債務泥沼的「恒大集團」,週四(8月17日)更向美國法院聲請破產保護,旗下兩隻在香港上市且仍在交易的子公司股票,週五(8月18日)應聲下跌超過一成。分析坦言,中國房市爆雷的癥結在於現金流,如果消費緊縮、房子賣不出去的現象持續,未來恐怕還有更多房地產企業倒下。
    2023/08/18 19:56
  • 不畏違約風暴!摩根大通買進碧桂園1.71億股 持股逾5%

    中國房地產開發巨頭之一的碧桂園集團違約風暴擴大,引發市場恐慌,許多投資者擔憂碧桂園恐怕將步上恒大集團申請破產保護的後塵。但據陸媒報導,面對碧桂園債務危機發酵,摩根大通(J.P. Morgan)反向大舉加碼持股,買入碧桂園股票1.71億股,金額達1.44億港元(約新台幣5.86億元),持股比例超過5%。
    2023/08/18 17:30
  • 債務破10兆! 「恆大集團」紐約聲請破產保護

    大陸恆大集團已向美國破產法院申請破產保護,凸顯大陸房地產企業過去靠高負債、高槓桿、高周轉的經營模式,為了迅速擴大事業版圖而大量舉債,導致資產負債處於高風險狀態,最終面臨債務違約危機。
    2023/08/18 15:45
  • 不只碧桂園陷入困境 中國房地產業岌岌可危

    中國房地產商接連陷入危機,除了碧桂園外,遠洋集團也陷入違約。多位專家告訴DW,中國政府應該採取更強而有力的措施來挽救房地產商。
    2023/08/18 07:57
  • 大陸房市連環爆!「中融信託」1.5兆信託停兌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喊出中國可能成為世界經濟「定時炸彈」的警告,大陸房地產就接連爆雷,連有國家資產背景的央企也遭殃,一場中國版的雷曼風暴眼看就要席捲而來。這回出事的包括上周才傳出美元債息跳票的碧桂園,周一宣布旗下11檔人民幣債券暫停交易,涉及總額高達7百多億元台幣。此外,有央企背景的遠洋集團也出現債務違約;甚至央企持股的「中融信託」,也暫停兌付1.54兆台幣的信託產品。儘管學者大聲疾呼希望當局介入,防止風暴擴大,但目前市場情緒仍相對悲觀,港股與台股周一都應聲下跌。
    2023/08/14 19:55
  • 陸版雷曼?最大建商「碧桂園」停牌 金融巨頭「中植」爆雷

    中國大陸房地產,繼恒大之後,再傳暴雷壞消息,建商「碧桂園」不僅美元債券無法支付,今(14)天起旗下11檔債券停牌,在港股價跌破一港元。同時,眾多房地產金主的「中植集團」也宣布,旗下上兆元的理財商品違約,無法兌付。
    2023/08/14 14:40
  • 李嘉誠7折甩賣房產 中港經濟前景蒙塵

    中國房地產企業爆出債務危機的不只恒大一家,如今連曾經的房地產銷售冠軍「碧桂園」也淪陷!集團7號傳出債務違約,涉及金額高達7兆元台幣,而另一間房地產企業「萬達集團」也傳出高層涉貪腐被帶走。大陸房企連番負面消息,再加上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外貿衰退甚至出現通縮跡象,讓香港首富李嘉誠開始有動作,那就是把旗下房地產打七折出售,這讓外界聯想到他2013年開始拋售中國大陸資產,轉投資歐洲的「出清存貨」舉措,也讓外界對中港經濟前景,畫出大大問號。
    2023/08/09 19:41
  • 教宗宣布2027年世青日在首爾 睽違30年再回亞洲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在葡萄牙舉行的「世界青年日」露天的閉幕彌撒中宣布,下屆活動將於2027年在韓國首爾舉行,那將是這項活動睽違約30年後再回到亞洲。
    2023/08/07 06:03
  • 撕破臉!張柏芝爆「收鉅額酬勞不拍片」 前東家怒告索賠5千萬

    43歲香港女星張柏芝擁有一半英國血統,有著姣好外貌的她,1999年被周星馳欽定為賀歲片《喜劇之王》的女主角,該片在當時成為票房冠軍,同年8月,與任賢齊連袂演出的愛情文藝片《星願》票房更衝破了1000萬,奠定了張柏芝日後在影壇的地位。然而,2020年張柏芝遭共事8年的前經紀人余毓興及經紀公司AEG控訴,收下鉅額酬勞後,未依約履行相關電影拍攝,近日該案件在高等法院進行會議,由於涉及文件眾多,審訊預估需耗費8天的時間。
    2023/07/28 16:26
  • 兩年虧2.5兆台幣!恒大債務黑洞終曝光 萬達也傳違約風險

    中國房地產龍頭「恒大集團」爆發債務危機將近兩年後,如今終於願意面對自身的債務泥沼以及破產清算的可能。集團周一(7月17日)一口氣發布延宕多時的財報,證實過去兩年虧損高達810億美元,也就是2.5兆元台幣,數字打破香港上市公司紀錄。集團總債務約10兆台幣,遠超出資產。而恒大之外,另一個房地產巨頭「萬達集團」也傳出有債務違約風險。分析指中國房企債務未爆彈比率高達2成、房地產信心不足,投資轉向保守,政府推出的刺激方案,難有實效。
    2023/07/19 19:57
  • 國產署證實「違建占用國有地」 黃國昌上直播正面回應

    凱道遊行在即,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偕前立委黃國昌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不過,黃卻遭新北市議員爆料,住處不只是頂樓加蓋違建,後面的擴建也屬違建,更是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國有財產署也證實黃占用國有地,要求一個月內騰空返還、繳納違約金。對此,黃國昌今(15)日晚間回應,尊重主管機關認定,確實有違建,「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2023/07/15 22:49
  • 回訊息前三思!加國法官判「這符號」等同簽名 他慘賠近192萬

    表情符號是現代人傳訊息不可缺少的工具,一個簡單的圖樣就能代替千言萬語.不過,在加拿大有一名農夫因在交易的時候傳送了「讚」的表情符號回覆,被視為答應並簽署了合約。農夫辯稱大拇指只是表示收到訊息,不等於接受合約,但加拿大法官認定大拇指如同「數位簽名」,因此認定農夫已經違約,必須賠償8萬2000加元(約新台幣192萬元)。
    2023/07/08 08:05
  • 阿根廷使用人民幣償還10億美元外債

    阿根廷近日首次使用人民幣,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償還到期的27億美元外債,對此,有專家指出,使用人民幣有助阿根廷避免違約風險,同時促進與中國大陸的經貿往來。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宣布,阿根廷的27億美元到期債務中,有17億是以使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的方式支付,剩下的10億美元則是以人民幣的方式結算支付,而阿根廷當地教授也表示,因為中國大陸生產出售大量商品,而跟中國大陸有貿易往來的國家若使用人民幣會更方便,此外,人民幣在拉美地區的影響力正在擴大,融資援助區內國家發展。」
    2023/07/03 14:16
  • 就你這組的啦!警鬥智套招連約2次 共逮4車手同夥

    高雄一名男子,加入投資股票群組,對方供稱抽中未上市股票,要回補310萬,否認違約賠錢,男子覺得怪怪的,於是報警,警方將計就計釣出2名車手,不過事情還沒結束,警方為了釣出其他同夥,再一次利用被害人身份釣出共犯,兩次出擊逮捕四人。
    2023/06/30 12:40
  • 三重不倫?廣末涼子丈夫驚爆外遇 友人怒駁:非常心痛

    日本知名女演員廣末涼子,認了與米其林一星餐廳「sio」已婚名廚鳥羽周作「雙重不倫」後,宣布停止演藝活動,也失去所有廣告代言,恐面臨龐大違約金。然而,最新消息指出,廣末的藝術家老公井筒順也被爆出外遇多名女子,整起事件可能是複雜的「三重不倫」。對此,井筒的友人跳出來發聲,稱情報是錯的,看到井筒被毀謗中傷,讓他相當心痛。
    2023/06/17 10:04
  • 廣末涼子不倫代言丟光 恐背近2億日圓違約金

    42歲日本女星廣末涼子近日不倫風波延燒,她已坦承確實有婚外情,出軌米其林一星廚師鳥羽周作,再加上雙方都是已婚狀態,「雙重不倫」的消息震撼日本演藝界。日媒指出,廣末涼子手上4個代言全丟,恐得付出天價的違約金和賠償,上看2億日圓(約新台幣4350萬元)。
    2023/06/15 16:02
  • 與陳綺貞法院見!鍾成虎公司再曝「違約內幕」:態度反覆

    「文青女神」陳綺貞與前男友鍾成虎日前正式撕破臉,她的形象被毀於一旦,陳綺貞發文希望鍾成虎接受感情、工作關係都已經結束的事實,而鍾成虎不但不接受,也堅持自己的一字一句,並強調要保護被霸凌的同事,而鍾成虎的「添翼創越」稍早又發出四點聲明,指雙方以「全經紀約」合作,合約效力至2024年,與她溝通卻苦無回音,已依司法程序處理。
    2023/06/13 21:59
  • 買預售透天厝少2坪! 怒控建商不退款反告違約

    彰化市一位陳先生,3年前跟建商預定透天厝,不過都已經付完訂金了,交屋時卻發現比合約上的坪數少2坪,他指控建商不願意退費,還反控是他違約,另外,彰化縣府釋出「便當價」土地,不到一坪大空間開價105元。
    2023/06/13 20:50
  • 買房3年「無家可歸」 客戶告贏建商討470萬

    新北市有民眾三年前買了預售屋,付了三百多萬自備款,超過交屋時間至今都沒完工,要求解約遭拒,怒告建商,一審打贏官司。消保官表示,因為疫情影響缺工缺料,不少建商寧可賠客戶違約金,也不願多花成本找工人,近期已有多起申訴案件。
    2023/06/13 19:30
  • 陳綺貞女神人設翻車!同框林依晨、徐佳瑩 主持一姐喊話「請撐住」

    歌手陳綺貞因清新氣質及甜美嗓音,深獲粉絲喜愛,出道以來一直被封為「文青女神」,曾與添翼創越工作室創辦人鍾成虎交往,一度傳出婚訊,不過卻在2019年突然宣布分手,10多年的戀情畫下句點,之後同年底,陳綺貞還被拍到當街激吻已婚男子。未料,昨(12)日鍾成虎在社群發文指控陳綺貞被拍到當小三後,整個人性情大變,更列出諸多罪狀,直指違約、霸凌同事等,兩人正式撕破臉、反目成仇。面對連環爆料,五月天阿信首先跳出來緩頰,主持一姐陶晶瑩也在鍾成虎發文3小時後發出與陳綺貞、徐佳瑩、許哲珮、林依晨聚會照片,疑似替陳綺貞發聲。
    2023/06/13 08:08
  • 發票獎金入帳12萬元卻被收回! 律師:擅自移動帳戶存款涉及違約

    6日開始可以領取中獎發票獎金,不過許多網友卻遇到「百倍獎金」入帳。就有人中了1200元發票,但帳戶多了12萬元,3小時後就被更正扣款。銀行業者事後發簡訊坦承疏失道歉,不過律師提出質疑,認為銀行業者擅自移動用戶者的存款金額可能涉及違約問題。
    2023/06/07 20:43
  • 拜登簽署債務上限法案 避免災難性違約危機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已正式簽署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該法案經過數週激烈爭論後獲得國會通過,也避免了災難性違約。
    2023/06/04 05:50
  • 爭搶共和黨2024提名 川普、迪尚特隔空互嗆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美國時間周六,簽署協商法案,提高債務上限,成功避免違約危機。而周五拜登也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第一次發表演說,被解讀為明年爭取連任的競選演說。而共和黨陣營,佛州州長迪尚特和川普,爭取候選人提名,口水戰黨內互打。
    2023/06/03 20:22
  • 美解除債限危機和經濟利多 美股收紅那指攀13個月高峰

    美國避免債務違約,加上就業報告亮麗,激勵美股今天收紅,那斯達克指數攀達13個月高峰。
    2023/06/03 06:47
  • 快訊/美債危機解除! 美參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

    美國參議院投票表決,通過法案將債務上限延長2年,危機終於解除,接下來總統拜登預計會在周一(5日)的截止日期前簽署協議,在債務違約前懸崖勒馬。
    2023/06/02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