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訊息前三思!加國法官判「這符號」等同簽名 他慘賠近192萬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08:05
加拿大一名農夫因為在交易時使用了「比讚」手勢,引起誤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加拿大一名農夫因為在交易時使用了「比讚」手勢,引起誤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表情符號是現代人傳訊息不可缺少的工具,一個簡單的圖樣就能代替千言萬語。不過,在加拿大有一名農夫因在交易的時候傳送了「讚」的表情符號回覆,被視為答應並簽署了合約。農夫辯稱大拇指只是表示收到訊息,不等於接受合約,但加拿大法官認定大拇指如同「數位簽名」,因此認定農夫已經違約,必須賠償8萬2000加元(約新台幣192萬元)。

加拿大有一名農夫因在交易的時候 傳送了「讚」的表情符號回覆,被視為答應並簽署了合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粉絲超越祖克柏!破億YTR喊「追蹤他的Threads就抽特斯拉」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薩克其萬省(Saskatchewan)一名穀物買家米克爾伯勒(Kent Mickleborough)透過通訊軟體,要向農夫阿赫特(Chris Achter)收購86公噸亞麻。阿赫特看到了這則消息,便和米克爾伯勒通了電話,隨後也收到對方以訊息傳來一張合約照片,上面註明交付亞麻的期限為11月,並請他「確認亞麻合約」,他當下順勢回了一個「讚」的表情符號,但是卻沒有在指定的日期交付亞麻。

「Dictionary.com」網站對豎大拇指的解釋,網站給出的定義是表達同意、認可或鼓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粉絲超越祖克柏!破億YTR喊「追蹤他的Threads就抽特斯拉」
 

米克爾伯勒遲遲未收到貨品,於是便向阿赫特理論,對方表示按讚只是順手回個手勢,並非同意交易,但這讓米克爾伯勒無法接受,雙方因此鬧上法院提告。

對此,法官蒂莫西·基恩(Timothy Keene)認為,雖表情符號是簽署文件的非傳統方式,但儘管如此,在這種情況下,這是傳達『簽名』的有效方式。基恩強調,自己參考了「Dictionary.com」網站對豎大拇指的解釋,網站給出的定義是表達同意、認可或鼓勵。基恩認為該合約具有執行力,因此判阿赫特違約,並須向米克爾伯勒支付8萬2000加元(約新台幣192萬元)的損害賠償違約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數位簽名#表情符號#讚#加拿大#農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84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