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味道猶如死老鼠!「巨花魔芋」罕見開花 數百名遊客瘋搶拍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1:24
 美國舊金山一株罕見的巨大魔芋屬植物睽違4年後再次開花,吸引眾多旅客前來打卡拍照。(圖 / 翻攝自@conservatoryofflowers IG)
美國舊金山一株罕見的巨大魔芋屬植物睽違4年後再次開花,吸引眾多旅客前來打卡拍照。(圖 / 翻攝自@conservatoryofflowers IG)

美國舊金山一株罕見的「巨大魔芋」屬植物,睽違4年後近日再次開花,由於這種花需要7到10年才開第一次,然後每3到5年會重新開花,因此吸引數百名遊客排隊欣賞。

「巨花魔芋」未開花前的樣子。(圖 / 翻攝自@conservatoryofflowers IG)

 
更多新聞:印尼妻出門買炸雞突然失蹤!尪傻眼:我和她才剛結婚1天

綜合外媒報導,舊金山金門公園內的百花溫室(San Francisco Conservatory of Flowers)內一株罕見的植物,名為Scarlet的巨花魔芋(Amorphophallus titanum)睽違4年後,於當地時間3日晚間開花。據了解,這種花開花後,會發出非常難聞的味道,有人形容它的味道「比嘔吐1000次還難聞」,也有人說像死老鼠,因此獲得「屍花」(corpse flower)之名。

「巨花魔芋」開花後,會發出非常難聞的味道。(圖 / 翻攝自@conservatoryofflowers IG)

更多新聞:夾腳拖不宜久穿!足科醫師曝原因 「這一類」人尤其別穿
 

事實上,這株罕見的巨大魔芋是屬於植物的一種,高度最高可達12英呎(約3.6公尺),原生於印尼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不過卻因為過度砍伐,目前已被列為瀕危物種,全球只剩數百株。

對此,舊金山溫室收藏與保存主任古魯(Ryan Guillou)表示,開花之後遊客大約只有36小時的時間能欣賞,且臭味只有在第一個晚上能聞得到,「那絕對會很臭,是真的、真的、真的很臭。」據悉,巨大魔芋下次開花可能要好幾年的時間,消息一出,吸引了大批民眾前來打卡拍照。至於那些無法前往欣賞的民眾,目前舊金山百花溫室也正在透過網路直播這朵Scarlet開花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舊金山#巨大魔芋#屍花#Scarle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070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