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違約風暴!摩根大通買進碧桂園1.71億股 持股逾5%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7:30
碧桂園爆出違約,引發市場恐慌,讓外界擔心碧桂園恐成為下一個恒大集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碧桂園爆出違約,引發市場恐慌,讓外界擔心碧桂園恐成為下一個恒大集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房地產開發巨頭之一的碧桂園集團違約風暴擴大,引發市場恐慌,許多投資者擔憂碧桂園恐怕將步上恒大集團申請破產保護的後塵。但據陸媒報導,面對碧桂園債務危機發酵,摩根大通(J.P. Morgan)反向大舉加碼持股,買入碧桂園股票1.71億股,金額達1.44億港元(約新台幣5.86億元),持股比例超過5%。
 
碧桂園於8月8日坦承,付不出無法支付2筆合計2250萬美元的債券利息,對於原本已經搖搖欲墜的中國房地產市場,無疑又是一次重大打擊。恒大集團17日傳出正式向美國法院聲請破產保護,外界擔憂恐怕恐怕要上演陸板「雷曼兄弟」風暴。

 

恒大集團17日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圖/翻攝自鳳凰網財經微博)

不過摩根大通仍入市增加持股,多家陸媒報導,根據香港聯交所資料顯示,摩根大通於本周一(14日)增持碧桂園1.708億股,每股均價0.8435港元,涉資約1.44億港元,持股量由4.42%增至5.04%。
 
碧桂園違約風暴若持續延燒,恐將重創中國經濟及數以千萬計人民的就業,近期各界專家也不斷呼籲政府伸出援手解救。據悉,為避免市況發展愈趨嚴重,中國政府也有意再調整房產政策,刺激樓市、助房地產企業解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房產崩

#碧桂園#恒大集團#房地產#中國#破產保護#摩根大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