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進口草莓 結果共19筆

  • 母親節蛋糕 草莓變草「霉」業者致歉坦承疏失

    桃園有一名女子,母親節當天拿著預訂的蛋糕,要回婆家慶祝,但打開來發現蛋糕上的水果,其中的草莓竟然變色泛黃,還出現發霉現象,事後店家解釋,草莓都是向商廠訂購的進口草莓,由於當天就發現,部份草莓有凍傷的情況,但裝飾蛋糕時,都沒有發現異樣,但賣出後卻發霉了,店家也願意向消費者致歉,提供補償。
    2023/05/15 21:20
  • 吃冷凍有機草莓竟患A肝!美連爆5個案 好市多急下架

    美國華盛頓州近期檢測到多起A肝病例,相關部門調查後發現,這幾例A肝患者過去都曾食用過特定品牌的冷凍有機草莓,因此不排除有可能是這些進口草莓釀禍。包含美國好市多在內的多家零售商也表示,雖然並未在草莓上檢驗到病毒,但為了保險起見,宣布召回有疑慮的商品,並開放消費者退款。
    2023/03/19 16:31
  • 又抓到9批日本草莓農藥超標 食藥署:若未改善不排除暫停進口

    日本進口草莓又被驗出農藥超標,食藥署今公布邊境食品查驗不合格名單,又有9批是日本進口的草莓被驗出農藥超標,皆來自福岡和熊本;食藥署指出,9批草莓共計341.2公斤,近半年已累計有35批不合格,坦言今年確實是比較嚴重,邊境查驗也已進行到最強烈的逐批查驗半年手段,目前已發文給日方要求在5月6日前回覆說明,如查驗超標狀況持續又未在期限內說明改善,不排除暫停進口。
    2022/03/29 11:53
  • 日草莓農藥超標率高 陳時中逐批抽驗把關

    日本進口草莓又被驗出殘留農藥超標,近半年退運銷毀800多公斤,不合格率高達15%,衛服部長陳時中表示,只要發現被驗出農藥超標,批次較多時,就進入逐批查驗,查到有超標就退運、銷毀。
    2022/03/23 14:06
  • 「莓」完「莓」了!查驗日草莓9項農藥又超標

    日本進口草莓最新又被驗出殘留農藥超標,近半年退運銷毀800多公斤,不合格率15%,不過食藥署表示,因為牽扯到整個產業鏈,目前只能退運、銷毀,無法要求暫停進口,必須和日方確認問題,不過目前針對日本草莓,維持半年逐批查驗。
    2022/03/22 19:45
  • 快訊/日草莓多農藥! 食藥署:涉層級太高、不停止進口

    日本草莓近期頻繁出現農藥超標情形,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食品查驗不合格名單,又有9批日本進口的草莓因農藥超標而遭退運、銷毀。不過日本草莓每週都被大量驗出農藥超標,食品藥物管理署卻以「牽涉層級太高」,遲遲不暫停進口,僅表示將以維持半年的逐批查驗對日本進口草莓做檢驗。
    2022/03/22 15:26
  • 草莓控注意!日本進口草莓農藥殘留 8成不合格

    草莓是不少民眾愛吃的水果之一,但是草莓種植過程中為了避免病蟲害,經常會使用多種農藥,消基會今(11)日公布國產和進口草莓農藥檢測,抽驗市售6件國產、5件日本、1件韓國進口,共12件,結果6件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這六件當中有兩件是國產,四件是日本進口,甚至還有每台斤要價超過1500元的日本福岡草莓。
    2022/03/11 16:49
  • 小心農藥吃下肚!營養師授「清洗6技巧」爽嗑草莓、櫻桃

    春季正值草莓、櫻桃產季,但近來屢屢發生日本進口草莓、智利進口櫻桃,農藥殘留超標的情形。營養師程涵宇公開草莓、櫻桃6清洗祕訣,避免農藥吃下肚。
    2022/02/28 00:31
  • 享用草莓先別急 醫籲流動清水沖15分鐘清洗農藥

    草莓季到來,酸甜草莓是許多人最愛,但不論本土或進口草莓,總是高居農藥殘留前3名。醫師建議,食用草莓前務必以流動清水沖洗10到15分鐘或以軟毛刷輕輕刷洗,降低農藥殘留。
    2020/01/07 17:45
  • 草莓藏針恐慌擴及紐西蘭 澳洲草莓遭下架

    澳洲草莓藏針恐慌已擴散到鄰國紐西蘭。紐西蘭連鎖超市「倒數計時」(Countdown)今天宣布,他們在一盒自澳洲進口草莓中發現藏針。
    2018/09/23 20:30
  • 快訊/紐日韓進口草莓農藥超標 食藥署退運銷毀

    冬天是草莓的季節,食藥署公布邊境不合格名單,晶采菓、台鮮、仕商達3家公司,分別自紐西蘭、韓國和日本進口草莓,被檢出殘留農藥超標6至8倍不等,其中日本進口草莓還檢出不得殘留之農藥,全被退運銷毀,未流入市面。
    2018/01/09 13:34
  • 超標12倍! 日進口草莓遭驗出「殺蟲劑」殘留

    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蔬果,發現農藥殘留不合格率達11.3%,其中頂好超市的「履歷木瓜」和「西洋芹菜」,和開封街的梅林水果店,所進口的草莓,都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醫師說,農藥為「水溶性」,吃之前先清水洗10分鐘,表面比較不會殘留。
    2017/04/24 11:48
  • 草莓季瘋甜點!台灣草莓製 銷量翻倍

    台灣草莓產季是在每年的12月一直到隔年3月,業者趁著這期間紛紛推出新鮮草莓商品搶客,像是桃園一家糕餅店,平常沒有草莓甜點,但產季一到,推出草莓餡料的波士頓派,立刻熱賣,差異更明顯的像是另一間宜蘭的草莓奶凍捲,非草莓產季時就以進口草莓代替,但到產季立刻換上台灣當季草莓,業績就明顯成長兩倍,業者說,進口冷藏的偏硬跟酸,不如台灣產的軟又鮮甜,尤其現在顧客嘴挑,口感差一點,新不新鮮,騙不了人。
    2014/02/26 19:45
  • 人手一支「粉」誘人 草莓冰成份揭密

    現在超商都能看到很多人都在吃草莓冰淇淋,臉書上更是被草莓冰淇淋洗版,因為味道酸甜加上期間限定,颳起草莓熱潮,不過這看起來鮮豔桃紅色,裡頭成份到底是什麼,引發討論,超商業者強調,是採用奧地利進口草莓汁、加上日本配方製作,沒有添加色素,而對比用新鮮草莓製作的霜淇淋,加入草莓泥醬,製作出來的冰淇淋顏色較淡,美食家表示,用果汁調製口感會比較甜,新鮮草莓則較酸。
    2014/02/17 18:21
  • 福岡草莓又殘農藥 日吃3顆傷肝腎

    又到了草莓盛產季節,除了台灣草莓,市面上還買得到進口貨,特別是外型大顆飽滿鮮紅的日本草莓,不少人會買來送禮,相當體面,但食藥署卻接連2週驗出,進口草莓有農藥殘留,特別是動物實驗會傷肝腎的賽芬螨,殘留量居然高達1.44ppm,毒物科醫生說,60公斤成人吃大概3顆就會超標。
    2014/01/08 20:13
  • 日草莓、抹茶粉農藥超標 吃多恐致癌

    馬上就要過年了,很多人都會買些日本進口草莓和食品,或天冷在家泡杯熱抹茶來喝,但衛福部啟動邊境檢驗,發現由梅村水果行進口的日本草莓,被驗出有6種農藥殘留,其中有4種農藥是不得被檢出,日本綠茶、抹茶牛奶、抹茶粉,也被查出農藥超標,醫生說儘管殘留劑量低,但喝多了也有致癌風險,另外再爆出1萬6千多公斤從義大利進口的橄欖油粕含有銅葉綠素,不符合規定,通通得依法退運或銷毀。
    2014/01/02 10:32
  • 天價草莓!1盒1600元 比進口還貴

    喜歡吃草莓的人有福了,今年因為天氣濕冷,整個生長期往後,一直到3、4月都可以吃到草莓,不過卻有民眾在東區216巷的攤位,看到天價草莓,說是高山種植,所以一斤上看1100元,雖然實際走訪,並沒有遇到該攤位,但附近店家聽到都只呼不敢相信,因為這價格實在太膨風,現在市面大湖草莓每斤約320元左右,前年最高曾出現800元的,但連日本進口草莓也不過一斤800出頭,上千元的草莓,到底有誰會買。
    2012/03/02 19:19
  • 再貴也得用!草莓漲2倍 情人檔照賣

    2月以往都是國內草莓的盛產季節,各種草莓商品到處是,但今年我們卻發現不管是賣場還是市場,草莓都很少,價格也比較貴,原來因為天候因素,草莓產量比過去減少近3成,產地價更上看一斤300元,但草莓季碰上情人節,是烘焙業和飯店業年後的第一個強檔,就算成本提高,業者還是要用整顆新鮮草莓作食材,也有超商業者進口草莓口味產品,都是為了搭上這波草莓季。
    2012/02/07 19:23
  • 果醬參雜大陸草莓? 業者:絕沒有

    苗栗大湖草莓,聞名全國,不過苗栗縣政府最近稽查縣內兩家草莓加工廠,發現都有進口大陸廉價草莓,業者承認用大陸進口草莓,來做冰淇淋跟果汁,但是果醬的部分,絕對是百分之百的大湖草莓製成,雖然使用大陸草莓當原料並不違法,但業者擔心影響銷售,還是趕緊做這樣的澄清。
    2007/11/17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