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草莓農藥超標率高 陳時中逐批抽驗把關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6:58

日本進口草莓又被驗出殘留農藥超標,近半年退運銷毀800多公斤,不合格率高達15%,衛服部長陳時中表示,只要發現被驗出農藥超標,批次較多時,就進入逐批查驗,查到有超標就退運、銷毀。

圖/TVBS

 
日本進口草莓是熱賣商品,不過卻被食藥署,驗出這些草莓裡,有農藥殘留超標問題。

根據食藥署這次邊境食品查驗,日本進口草莓就佔9項不合格都是農藥殘留超標,總共828.62kg退運、銷毀近半年日本草莓檢驗174批,有26批不合格,不合格率15%件數過高。

衛福部長陳時中:「就增加檢查的批次,那被驗出來的批次,比較多那就進入我們的,逐批審查逐批查驗。」

 
衛福部長阿中說,就是維持逐批抽驗有問題商品就退回銷毀。

圖/TVBS

這些草莓其中包括常見的熊本、MEIKO鮮草莓、農藥克凡派定量極限為0.01ppm,卻檢驗出0.09ppm還有來自長崎NISS YOU鮮草莓,農藥氟尼胺定量極限0.01ppm也檢出0.17ppm。

民眾:「因為我們家兒子蠻喜歡吃水果的,那如果我們買到農藥很多的水果,給他吃的話很不好呀。」

民眾vs.記者:「(會不會覺得這樣的把關只做一半)對,(沒禁)只能讓我們自己去判定願不願意購買。」

民眾都擔心買到農藥超標的水果,而食藥署回應其實早在2/21起實施半年逐批檢驗,不過一直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難道不能暫停進口。

圖/TVBS

食藥署公關郭旭棋:「這個部分都還要再去做確認,因為整個產業的供應鏈關係的人比較多,他不是說可以很貿然說因為查驗不合格,我們就禁(進口)。」

 
食藥署回應已經向日方溝通,並且限期回覆也會持續加強逐批抽驗,不讓民眾吃下有毒草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進口草莓#日本#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8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