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莓」完「莓」了!查驗日草莓9項農藥又超標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9:57

日本進口草莓最新又被驗出殘留農藥超標,近半年退運銷毀800多公斤,不合格率15%,不過食藥署表示,因為牽扯到整個產業鏈,目前只能退運、銷毀,無法要求暫停進口,必須和日方確認問題,不過目前針對日本草莓,維持半年逐批查驗。

圖/TVBS

 
日本草莓在進口超市是熱門商品,有來自好幾個縣市可挑選,不過食藥署最新公布,日本草莓又被驗出,有農藥殘留超標問題。

包括常見的熊本,MEIKO鮮草莓,農藥克凡派,定量極限為0.01ppm,卻檢驗出0.09ppm,還有來自長崎,NISSYOU鮮草莓,農藥氟尼胺定量極限0.01ppm,也檢出0.17ppm。

圖/TVBS

食藥署這次邊境食品查驗,日本進口草莓就佔9項不合格,都是農藥殘留超標,總共828.62kg退運、銷毀,近半年日本草莓檢驗174批,有26批不合格,不合格率15%件數過高,也宣布2/21起逐批查驗實施半年,不過一直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難道不能暫停進口,食藥署回應,必須進一步向日方確認。
 

民眾:「因為我們家兒子蠻喜歡吃水果的,那如果我們買到農藥很多的水果,給他吃的話很不好呀。」

民眾vs.記者:「(會不會覺得這樣的把關只做一半),對,(沒禁),只能讓我們自己去判定,願不願意購買。」

圖/TVBS

食藥署公關郭旭棋:「可能是日本農民在使用農藥上,可能觀念或者是有一些狀況,需要再去做釐清,第二個就是進口商他沒有留意到相關的法規,這個部分都還要再去做確認,因為整個產業的供應鏈關係的人比較多,他不是說可以很貿然說,因為查驗不合格,我們就禁(進口)。」

食藥署補充雖然暫時無法停止進口,但目前日本草莓維持100%查驗,有問題商品,不會到消費者肚子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供應鏈#食藥署#農藥#查驗#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6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