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公布「15種乾淨、骯髒蔬果」 草莓7連霸:最多農藥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3:50
美國公布農藥殘留最多的水果是草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公布農藥殘留最多的水果是草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營利組織「環境工作組織」(EWG)於上週公布年度乾淨(Clean)和骯髒(dirty)作物清單。這是EWG 每年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署(FDA)公布的資料,整理出美國農藥殘留量最多和最少的蔬果。

15種乾淨蔬果少農藥殘留

 

酪梨為美國公布農藥殘留最少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非營利環保組織(EWG)公布2022年農藥殘留較少的乾淨蔬果為:
1.酪梨

2.甜玉米

3.鳳梨

4.洋蔥

5.木瓜

6.冷凍碗豆

7.蘆筍

8.香瓜

9.奇異果

10.高麗菜

11.蘑菇

12.哈密瓜

13.芒果

14.西瓜

15.地瓜

地瓜的農藥殘留也相對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 EWG 對美國農業部最新數據的分析,這 15 種最乾淨的農作物,近 70% 樣品沒有檢測到有農藥殘留,其中有2種或多種農藥殘留者不到 5%。

程涵宇營養師表示,國人較常吃到來自美國進口的乾淨蔬果有酪梨、冷凍豌豆。從營養分類來看,酪梨屬油脂類,甜玉米和地瓜屬全穀雜糧類。但營養師也強調,不論蔬果是在乾淨或骯髒的排名內,是否帶皮帶殼吃,食用或烹調前,都必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且以水漂方式浸泡10~20分鐘,最後再以清水沖洗2至3遍,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就能有效減少農藥殘留。

EWG今年總共檢驗了將近 4萬5000 項蔬果樣本。USDA 研究人員會先清洗和將水果去皮後,再進行檢驗。然而,研究人員還是在超過 70% 的非有機農產品上,驗出了農藥殘留。而且,幾乎所有被驗出有農藥殘留的蔬果,其農藥殘留量都高於政府法規允許範圍。


12種骯髒蔬果草莓連7冠

這次分析的 46 個項目中,12種骯髒蔬果比其作物受到更多農藥的汙染。

1.草莓

2.菠菜

3.羽衣甘藍、芥菜

4.甜桃

5.蘋果

6.葡萄

7.甜椒及辣椒

8.櫻桃

9.桃子

10.梨子

11.芹菜

12.番茄

程涵宇營養師指出,12種骯髒蔬果中,草莓連續7年拿下冠軍,羽衣甘藍和芥菜、辣椒及甜椒則是檢測到農藥最多,分別為 103種 和 101 種農藥。

◎ 資料來源/程涵宇營養師
 

原文請見:美國15種乾淨蔬果酪梨、甜玉米、冷凍豌豆農藥殘留低!骯髒作物草莓連7冠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酪梨#甜玉米#冷凍豌豆#草莓#農藥#殘留#乾淨蔬果#骯髒作物#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30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