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食早進口?議員爆日料餐廳吃得到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21:04

行政院還沒宣布福島核食進口,但核食已經悄悄闖關了嗎?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爆料,日前去日本餐廳用餐,師傅端出來自福島五縣市之一的千葉縣水產,讓她驚呼福島核實早已叩關,食藥署強調目前不允許進口,只要被查到,將依標示不實開發4到400萬元。

圖/TVBS

 
記者韋家齊:「日式風格的建築,外表沒有明顯的招牌,這家日本料理餐廳,就是被爆料,可以吃到福島核災區水產的地方。」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我跟長輩到日本料理餐廳用餐,他說來自千葉的金目鯛,千葉,千葉不是福島五縣市嗎。」

圖/TVBS

連師傅都搞不清楚,哪些日本縣市的食物不能進口,難道福島核食早就進口了嗎,仔細打開餐廳的臉書看一看,去年底就有民眾公開貼文,大讚千葉的目光魚跟金目鯛多好吃,還被店家轉分享,但其實不止這家餐廳,其他主打日本直送的料理餐廳,也有這到來自千葉的金目鯛握壽司。
 

食藥署長吳秀梅:「五個縣市都是不能進口的,我們已經在了解查驗。」

說已經在查驗不容許核食偷偷闖關,但食藥署第一食間發新聞稿,卻是說有請衛生局去了解,但民代說不便提供。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我提供了店家給台北市衛生局,請問食藥署哪一個人跟我聯絡了,請問哪一個人說不便提供。」

圖/TVBS

被議員打臉,食藥署緊急撤換新聞稿,並強調如果有業者僥倖闖關,將依標示不實開罰4到400萬元,但實際到日本超市走一趟,發現年前民眾都很喜歡買日本商品,但看看不少水果跟漁產的標示,只寫日本直送沒寫產地,在爆發核食可能偷闖關後民眾會擔心嗎。

民眾:「會擔心啊。」

民眾:「以後不吃日本食品了,我不相信政府。」

 
對政府還有沒有信心,民眾的反應,最直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福島核食#進口#日本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35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