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農藥吃下肚!營養師授「清洗6技巧」爽嗑草莓、櫻桃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00:31
春季正值草莓、櫻桃產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季正值草莓、櫻桃產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季正值草莓、櫻桃產季,但近來屢屢發生日本進口草莓、智利進口櫻桃,農藥殘留超標的情形。營養師程涵宇公開草莓、櫻桃6清洗祕訣,避免農藥吃下肚。

 

進口草莓、櫻桃 農藥殘留超標

根據食藥署邊境查驗統計,去年11月至今,3個月以來,累計15批日本進口草莓檢出農藥殘留超標,26日起,啟動100%逐批檢驗。

 

不只進口草莓農藥殘留超標,智利進口櫻桃也有農藥殘留超標的情形,上週2批不符規定、本周又有2批,已達到6個月內3批違規門檻,將加強抽批比例至20~50%。

程涵宇授清洗草莓3步驟。(圖/TVBS資料畫面)

清洗草莓3步驟

程涵宇指出,草莓常殘留的系統性農藥,要用流動的自來水,多次清洗、浸泡,才能清除農藥殘留,但草莓皮薄、易破損,最好吃多少、洗多少,才能維持草莓新鮮風味。

 

❶先手拿草莓放在流動的自來水下沖洗,尤其草莓果蒂要加強沖洗。

 
❷草莓放在盆中,以清水浸泡至少30分鐘,每泡10分鐘就換一次水。
❸草莓外皮清洗乾淨後,再將草莓果蒂切除。


程涵宇授清洗櫻桃3步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清洗櫻桃3步驟

程涵宇表示,櫻桃是梨果作物,通常使用系統性及接觸性農藥,除了正確清洗可以清除農藥殘留,另冷藏存放也可幫助代謝分解系統性農藥。

 

❶以流動的自來水清洗櫻桃,並用手輕輕搓洗櫻桃表面。
❷櫻桃蒂頭凹陷處,在櫻桃的較深處,容易積聚農藥,記得用小軟刷輕輕刷。
❸櫻桃浸泡20~30分鐘,有時間就攪動一下,每泡10分鐘換水一次,共2~3次。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原文請見:進口草莓、櫻桃農藥殘留超標!營養師曝6祕訣免農藥吃下肚 沖水多久、換水幾次最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櫻桃#程涵宇#進口#食藥署#農藥#技巧#清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9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