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莓控注意!日本進口草莓農藥殘留 8成不合格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6:49
消基會抽驗市售草莓。(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抽驗市售草莓。(圖/消基會提供)

草莓是不少民眾愛吃的水果之一,但是草莓種植過程中為了避免病蟲害,經常會使用多種農藥,消基會今(11)日公布國產和進口草莓農藥檢測,抽驗市售6件國產、5件日本、1件韓國進口,共12件,結果6件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這六件當中有兩件是國產,四件是日本進口,甚至還有每台斤要價超過1500元的日本福岡草莓。
 

消基會抽驗市售草莓。(圖/消基會提供)

根據食藥署統計,近2年進口草莓於邊境檢檢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的共有51件,當中更以來自日本的39件最多。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1月在全台各地量販、超市、水果行、市場買到6件國產草莓、5件日本草莓、1件韓國草莓。12件中驗出6件草莓不符合「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每件都驗出檢出1至2種不得使用於草莓的農藥。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建議民眾,草莓買回來後,可先把草莓浸泡在水中約10至15分鐘後再去除蒂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消基會表示,這一次五件日本草莓,就有四件不符合農藥殘留標準,不合格率達八成,甚至當中還有來自百貨超市,每台斤要價超過1500元的日本福岡草莓。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建議民眾,草莓買回來後,可先把草莓浸泡在水中約10至15分鐘後再去除蒂頭。同時也呼籲食藥署應加強進口草莓的農藥殘留檢測之外,也不可忽略後市場監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消基會#農藥#日本福岡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1120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