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醬參雜大陸草莓? 業者:絕沒有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大湖草莓,聞名全國,不過苗栗縣政府最近稽查縣內兩家草莓加工廠,發現都有進口大陸廉價草莓,業者承認用大陸進口草莓,來做冰淇淋跟果汁,但是果醬的部分,絕對是百分之百的大湖草莓製成,雖然使用大陸草莓當原料並不違法,但業者擔心影響銷售,還是趕緊做這樣的澄清。

苗栗大湖草莓,佔全台灣年產量三分之二,是最重要的產地,包含果醬在內,許多草莓加工食品也在這裡製作,不過可別以為原料都一定是大湖草莓,苗栗縣政府稽查2家草莓食品加工廠,發現業者進口大批大陸的草莓,業者不否認,有些產品用的原料並不是大湖草莓,而是來自大陸。食品加工業者侯政宏:「如果青黃不接的話,會買一些做現打果汁用。」記者:「都從哪裡進來?」侯政宏:「跟貿易商買。」

除了果汁,還有冰淇淋,也會用到大陸草莓,業者表示草莓收成空窗期時,除了使用這種今年初的冷凍大湖草莓之外,唯有進口大陸草莓,才能因應龐大的外銷市場。食品加工業者徐志文:「那個是很大,全世界的量,我們這種的果醬,在我們大湖的生產體系,概只有千分之十左右,所以它的這個量,我們都是全部一律用大湖草莓。」

雖然使用大陸草莓當原料並不違法,但業者擔心影響銷路,趕緊澄清他們的草莓果醬,絕對是百分之百大湖草莓,沒有參雜大陸草莓,業者說大陸草莓價格並沒有低很多,但品質當然不及大湖草莓。

苗栗縣農業局表示,草莓是苗栗重要農作物,未來希望推動加工食品的原料產地標示或推行認證規章,鞏固民眾對大湖草莓的信心。

◎照片提供:苗栗縣農業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31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