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貴也得用!草莓漲2倍 情人檔照賣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月以往都是國內草莓的盛產季節,各種草莓商品到處是,但今年我們卻發現不管是賣場還是市場,草莓都很少,價格也比較貴,原來因為天候因素,草莓產量比過去減少近3成,產地價更上看一斤300元,但草莓季碰上情人節,是烘焙業和飯店業年後的第一個強檔,就算成本提高,業者還是要用整顆新鮮草莓作食材,也有超商業者進口草莓口味產品,都是為了搭上這波草莓季。

業者廖珮綺:「台灣大湖高山特選的草莓,來搭配一系列。」

情人節強檔,甜點業者一口氣就推出5款新蛋糕,「草莓」是最大賣點,最受歡迎的巧克力口味,深色為底,用鮮紅草莓當點綴,草莓有的剖半,有的大大一整顆,這個5吋小蛋糕更滿滿擺了12顆草莓。

其實因為天候因素,今年草莓產量減少近3成,目前產地價平均一斤要300元,比起去年盛產時壓到一斤100的價格,足足增加2倍。

季節草莓搭情人節,5吋蛋糕預估能賣2000個,就是要放整顆紅潤油亮的草莓,成本增多也只能以量制價,飯店業者的情人節餐甜點,更是草莓沾巧克力吃到飽,草莓再貴也都得捨得。業者莊千慧:「今年的草莓的確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它在成本上面,是有稍微高了一些些,我們還是希望能用草莓當成情人節的主題。」

搭上草莓季,通路業者進口草莓口味餅乾、甜點,原料不需要新鮮草莓,卻能搭上話題行銷,市面上還有草莓甜甜圈、草莓冰淇淋,也都沒有產季問題。業者薛惠玲:「我們為了穩定,讓顧客能夠全年度都能吃到好吃的草莓冰淇淋和配料,是從法國進口的草莓。」

台灣本地產的草莓靠天吃飯,有多有少價格變動大,倒是各方業者算盤打精,到處蒐羅相關產品,就算少了草莓的草莓季,還是有濃濃草莓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1045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