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手一支「粉」誘人 草莓冰成份揭密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7 18:21

現在超商都能看到很多人都在吃草莓冰淇淋,臉書上更是被草莓冰淇淋洗版,因為味道酸甜加上期間限定,颳起草莓熱潮,不過這看起來鮮豔桃紅色,裡頭成份到底是什麼,引發討論,超商業者強調,是採用奧地利進口草莓汁、加上日本配方製作,沒有添加色素,而對比用新鮮草莓製作的霜淇淋,加入草莓泥醬,製作出來的冰淇淋顏色較淡,美食家表示,用果汁調製口感會比較甜,新鮮草莓則較酸。

霜淇淋搭上草莓味,民眾人手一支,幾乎成為全民運動,但草莓冰淇淋顏色紅通通,很鮮豔,裡面是什麼成分,民眾很好奇,業者說,是用奧地利進口草莓果汁,再加上日本配方製作。

在水裡加入草莓泥醬,放入優格和新鮮草莓一同攪拌,優格業者每天製作草莓霜淇淋,和便利商店相比,超商款冰淇淋顏色呈桃粉色,入口即化;優格業者呈淡粉色, 口感比較濃稠。

美食家吳恩文:「用(草莓果汁)來增加它的風味,它的甜度是會比較高一點,如果每天拿新鮮草莓做,它的顏色非常自然漂亮,然後它的酸香度會比較好。」

優格店店長丘懷玉:「像台灣雨季這麼多,那像草苺碰到雨的話,品質那會爛得很誇張。」

因為新鮮草莓品質不穩定,容易過酸或過甜,所以店家多半會用草苺醬汁來增加香氣;另一家超商則推出草莓咖啡,煮好咖啡,再加入一包一包鮮紅草莓果露,仔細攪拌 讓咖啡內多了草莓香,業者說,加入的這草莓果露,是天然萃取的濃縮原汁,咖啡中多了酸甜。

但草莓當道,消費者愛這一味,開創「粉紅商機」,吃下肚之前,看到鮮紅色彩,難免多了分色素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霜淇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385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