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草莓、抹茶粉農藥超標 吃多恐致癌


發佈時間:2014/01/02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馬上就要過年了,很多人都會買些日本進口草莓和食品,或天冷在家泡杯熱抹茶來喝,但衛福部啟動邊境檢驗,發現由梅村水果行進口的日本草莓,被驗出有6種農藥殘留,其中有4種農藥是不得被檢出,日本綠茶、抹茶牛奶、抹茶粉,也被查出農藥超標,醫生說儘管殘留劑量低,但喝多了也有致癌風險,另外再爆出1萬6千多公斤從義大利進口的橄欖油粕含有銅葉綠素,不符合規定,通通得依法退運或銷毀。

又大又紅、鮮艷欲滴的草莓,看了食指大動,但梅村水菓公司從日本進口草莓,被衛福部抽驗發現,有2批竟農藥殘留,其中一批43公斤,還驗出有6種農藥,其中4種還依法不得驗出,但還不只日本草莓殘留農藥。

冬天很多人愛來杯熱抹茶,也被衛福部抽驗出,這款日本的抹茶牛奶含有得克利、脫芬瑞等4種農藥殘留,醫生說儘管劑量低,仍有致癌風險,另外日本芳香園綠茶粉和超級抹茶粉,如此香濃綠茶以及越南進口綠茶,都有農藥殘留,依法擋在關外,得退運或銷毀,然而這類日系商品其實在台灣很受歡迎。超市店員:「日本的喝起來口感比較香,客人比較喜歡,多賣2、3成。」

超市貨架滿擺滿日本進口抹茶,部分商店日系品牌也約占6成,台灣廠商只有4成,店員說很多顧客就愛日本這一味,加上快過年,進口量比較大,衛福部加強抽驗,才一次發現這麼多產品農藥殘留超標。

不只水果、茶不合格,又有橄欖油被驗出含銅葉綠素,衛福部針對進口油逐批檢驗,協憶公司進口的義大利橄欖油品牌,3公升鐵桶裝橄欖油粕,也被驗出銅葉綠素,總共達16000多公斤,但協憶公司發聲明強調,鐵桶包裝只供應營業通路使用,並沒有在超市販售,也附上報告強調生產過程中並沒加入銅葉綠素,台灣政府檢驗方法和歐盟不同,會再請專家從義大利來台確認,過年前再爆食品不合格,通通被擋在關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葉綠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69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