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性侵人事總處情侶撞臉田馥甄地震主辦單位宇宙人撿屍
  • 搜尋:

    農業 結果共3,818筆

  • 巨猴現蹤涉嫌?芳苑百隻雞鴨 遭「掏心」滅口

    彰化芳苑傳出有飼養場,裡頭100多隻雞鴨,遭到咬殺,無一倖免,不過怪的是雞和鴨的傷口,內臟被掏空,讓農民懷疑和最近附近出現的巨大獼猴出現,彰化縣府農業處已經在該處設誘捕籠,希望能盡快逮到兇手。
    2023/10/24 13:54
  • 不速之客現彰化民宅!毒蛇雨傘節盤繞花盆 民眾嚇半死急報警

    日前在彰化縣和美鎮民宅出現一條雨傘節,該條雨傘節盤繞在花盆上,民眾嚇得不知所措,立即通報警方,巡邏的員警抵達後,先淨空安全區域,並且疏導民眾勿靠近蛇類,等待農業處和消防隊人員來協助,順利將雨傘節夾進罐子裡,所幸未波及民眾。
    2023/10/24 13:05
  • 月底福音!全聯「60元便當」推新口味 不出門也吃得到

    在這個物價高漲的年代,居然還吃的到60元的便當!全聯福利中心攜手農業部推出60元美味堂「幸福餐盒」, 從今年3月上市以來,已經銷售超過180萬個,即日起再推新口味「十三香雞胸」,同時也有「小時達」外送服務,在家也能享用平價美味。
    2023/10/23 19:49
  • 超市60元便當又來了!新口味「超大塊雞肉」 午晚2時段開賣

    60元平價便當又來了!超市全聯和農業部合作,推出60元美味堂「幸福餐盒」, 今年3月上市以來,已經銷售超過180萬個,業者宣布,即日起推出全新口味「十三香雞胸」,維持幸福價60元,於每天中午、晚上2時段開賣,全台超過300間全聯門市開賣,也預計增加銷售門市,至今年底總計可達320家。
    2023/10/23 11:42
  • 2024年高溫恐再創紀錄! 強聖嬰年估全球損失6兆美元

    根據預測,今年12月將會轉為強聖嬰的現象,而通常在聖嬰年的年溫度會非常炎熱,而今年夏季不斷創下高溫紀錄,專家預估2024年,平均氣溫將比工業化時代前的平均溫度,高出將近攝氏1.4度,對全球農業、糧食,以及經濟都會有劇烈的衝擊。
    2023/10/21 22:51
  • 花蓮工寮驚見台灣黑熊!急促喘息「全身抽搐」無意識 送醫不治待解剖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一處工寮昨(19)日遭一隻台灣黑熊闖入,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人員獲報後前往,發現黑熊倒臥在床板上全身抽搐且急促喘息,隨後便失去意識,救傷團隊將黑熊後送途中卻不幸身亡,花蓮分署已將黑熊送往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病理解剖推斷死因。
    2023/10/20 15:37
  • 國小營養午餐給「整顆文旦」 家長:幫消庫存?

    台北市有四所國小的營養午餐,九到十月出現一到三次「整顆文旦」,有家長就反映,這讓學生很難在校吃,只能帶回家。也有人質疑,現在國內文旦過剩,是否在幫忙消庫存。不過農業部反駁之外,學校校長也解釋,提供切過的水果,容易有衛生疑慮。
    2023/10/20 13:07
  • 拋解決缺工3政策 侯友宜:特赦失聯移工、放寬旅宿業聘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0)日在高雄美濃體驗採野蓮,並瞭解生產作業流程,並提出三大「移工政策」,包括建置農業缺工人力平台、有條件放寬旅宿業與物流業聘移工、「特赦」失聯移工限期投案,讓台灣產業不缺工,也讓治安少死角。
    2023/10/20 12:18
  • 對手酸「穿3千高檔T下田」 謝衣鳯:亂畫重點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前一天針對小犬颱風農業災害救助PO文,附上自己的農田照,卻被網紅四叉貓發現,謝衣鳯穿的是一件要價3千多元的高檔T-shirt下田,民進黨籍對手吳音寧就抓緊機會大酸是下田擺拍,讓謝衣鳯氣的回擊不要為了選舉亂畫重點。
    2023/10/19 18:50
  • 嘉縣推動農膜循環再利用 廢棄物成有價塑料

    農業生產用於覆蓋地面的農膜(塑膠膜),常見農民亂丟或焚燒方式處理造成環境污染,嘉義縣府今年推行農業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計畫,回收廢農膜再製成值錢的塑膠原料,呼籲農民配合。
    2023/10/19 17:58
  • 宜蘭永續農遊推廣,走向永續共存的未來

    當全球正關注與提倡永續發展,超過130個國家承諾達成2050淨零排碳目標,永續腳步刻不容緩,宜蘭縣政府有鑑於此,提出「宜蘭永續農遊」品牌,因永續旅遊將環境、社會、文化等納入考量,以確保旅遊產業可持續發展,並保護和改善當地的環境和社會條件,為未來提供更好的旅遊體驗,故由宜蘭縣政府發起,與旅行社及在地23家業者合作,推出8條永續農遊示範遊程,帶領旅客親山、親水、親海洋,還有前往在地青農(八十佃穀倉、竹林松杉靈芝農場、棗健康農場、御品蓮農場、阿聰自然田、麗野莊園、游阿媽藝站)、原民(寒山部落、樂野部落)、特色社區(朝陽社區、結頭份社區),體驗宜蘭在地米食、農業、山林、部落、戲曲文化等,達到旅客與農村永續發展雙贏成果。
    2023/10/19 09:39
  • 關鍵技術保護清單擬12月公布 首波涵蓋4大產業

    立委質詢關注台灣計劃今年底前公布一份關鍵技術保護清單,防堵中國取得這些技術,可望涵蓋半導體、農業、航太和資通科技等產業。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表示,預計12月會先公布第一波清單。
    2023/10/18 17:31
  • 進口加工液蛋流向! 經查乖乖華信食品中鏢

    根據農業部的資料指出,國內共有9家液蛋加工業者購買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包括標示產地為台灣的溏心蛋,也有提供給業者製成茶葉蛋,還有標示為國產的液蛋並提供給乖乖、華信食品、第一餐盒、宜興、珍品軒、統皓等業者,我們實際詢問業者,只有福商勝接聽電話,並表示不便回應,對此食藥署副署長表示,可以食安法處以4-400萬元罰鍰。
    2023/10/18 14:14
  • 「台灣米標章」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助推東部好米

    現代人外食機會多,滿足消費者對米食品質及安全的要求,農業部推動「台灣米標章」;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特別選在花蓮米倉的富里鄉,與農會聯手推廣台灣東部好米。
    2023/10/17 17:23
  • 雞肉價格回穩?南北連鎖雞排店陸續降價 10月份起減5元

    物價持續飆漲,不過十月份起,南北都有連鎖炸雞店調降價格,南部的店家從75調降回70元,而北部店家從85降回80元,理由都是反映成本,雖然根據農業部的價格查詢系統,土雞價格從七月份起持續往上走,肉雞則是持平,因此聽到有人降價,其他店家都覺得有些驚訝。
    2023/10/17 14:17
  • 華文永續報導獎/高山農業崩壞現形記 | 戳入60年病灶,直擊7大山區

    2023/10/15 15:50
  • 華文永續報導獎/品種植金:農業永續的智慧種子、權利誰維護?

    2023/10/15 14:58
  • 洽公嗎?雲林縣政府「胖獼猴」亂竄 民眾笑虧:伙食不錯

    昨(13)日上午,在雲林縣政府的室外停車場附近,驚見一隻「獼猴」,嚇壞不少來洽公的民眾,由於牠的出現地方鄰近幼兒園的後門,還跑到便利商店附近,引起民眾關注,所幸並未傷及民眾,當時農業處獲報後,已派員進行誘捕,尚未有捕捉到的消息。
    2023/10/14 17:05
  • 高齡化浪潮來襲!青年返鄉拚接棒 資金、技術輔導無後顧之憂

    農業是看天吃飯的艱辛工作,採用機械化、智慧化作業模式,並擴大種植或養殖的規模,提升產量及品質,才有機會成為各大通路供應商,而青農要實現夢想,就一定得獲得金融機構的支持。
    2023/10/13 21:57
  • 期盼35年!農委會躍升農業部 強化7大方向打造韌性農業

    行政院農委會走入歷史,改制為農業部,歷時35年終於躍升。農業部將因應內、外在環境挑戰,氣候變遷與區域衝突等相關趨勢,打造韌性農業,力拚台灣農業永續發展。歷時35年!農委會終於躍升為「農業部」,成為一個正式部會,未來更能夠加大力道,讓台灣農業繼續往前走。
    2023/10/13 21:19
  • 進口冷凍蛋液未招標遭疑「繞過採購法」 陳建仁:不實指控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揭露,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不過畜產會好幾次進口冷凍的蛋液,都繞過採購法、未公開招標。對此,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13)日受訪時透露,行政院食安匯報都如期進行,所有說法都是錯誤、不實指控,農業部、工程會也已提出相關說明,強調都是依法辦理。
    2023/10/13 09:41
  • 若缺蛋擬降進口雞蛋關稅 農業部:研擬季節性調降

    農業部代理部長在立院鬆口,說研擬調降雞蛋進口關稅,讓民間自行進口雞蛋,不過農業部也強調,目前還在初步建議階段,研擬方案是「限期限量」的季節性關稅調降,不會是無限制調降關稅,以保障蛋農權益。
    2023/10/12 15:32
  • 第17屆台灣國際農機展 農糧署推省工機械經營模式

    第17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將登場,農業部農糧署農業資源組副組長饒美菊今天表示,農糧署規劃展出省工機械及設備,提供農民具體經營模式,推出「農機Uber」App提供代耕服務。
    2023/10/12 15:19
  • 國慶台日美友好 特邀翡翠騎士、棕熊行進樂隊

    國慶大會登場,為了展現台日美友好,還特別邀請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翡翠騎士」,以及美國UCLA棕熊行進樂隊表演,和台灣的國軍樂隊,和三軍儀隊來個同場較勁。除此之外,體育在國際賽事也有好表現,包括台灣蝶王王冠閎和柔道男神楊勇緯都有出席國家盛事,還特別安排星光大道讓他們接受國人祝福。
    2023/10/10 13:06
  • 圖輯/日本「翡翠騎士」登國慶大典 經典動漫組曲配旗舞超震撼

    今(10)日為雙十國慶,此次國慶大會以「民主台灣、堅韌永續」為主題,並邀來中華職棒6名球員擔任國歌領唱,以及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翡翠騎士」帶來電玩動漫組曲,服裝也別具巧思,低音號配上「日台友情」文字裝飾,成員清一色綠色穿著,加上黑色相間的表演服飾,為這次國慶表演增添色彩。
    2023/10/10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