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永續農遊推廣,走向永續共存的未來


發佈時間:2023/10/19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5:06
宜蘭縣政府推廣「宜蘭永續農遊」,旅客前往棗健康農場認識更多不一樣的農場故事。
宜蘭縣政府推廣「宜蘭永續農遊」,旅客前往棗健康農場認識更多不一樣的農場故事。

當全球正關注與提倡永續發展,超過130個國家承諾達成2050淨零排碳目標,永續腳步刻不容緩,宜蘭縣政府有鑑於此,提出「宜蘭永續農遊」品牌,因永續旅遊將環境、社會、文化等納入考量,以確保旅遊產業可持續發展,並保護和改善當地的環境和社會條件,為未來提供更好的旅遊體驗,故由宜蘭縣政府發起,與旅行社及在地23家業者合作,推出8條永續農遊示範遊程,帶領旅客親山、親水、親海洋,還有前往在地青農(八十佃穀倉、竹林松杉靈芝農場、棗健康農場、御品蓮農場、阿聰自然田、麗野莊園、游阿媽藝站)、原民(寒山部落、樂野部落)、特色社區(朝陽社區、結頭份社區),體驗宜蘭在地米食、農業、山林、部落、戲曲文化等,達到旅客與農村永續發展雙贏成果。
宜蘭縣政府從2020年打造環保永續的宜蘭有感好生活,注重發展生態農業,推廣有機農業,讓農業和自然環境和諧共存,希冀透過永續旅遊,除重視環境保護與保育,減少對生態系統的破壞,更多遵重當地文化禮儀和價值觀,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以農業科技研究院的「新農業科技的永續發展目標」為標準,邀請宜蘭在地社區和農場業者,共同思考永續發展目標的實踐與回饋,融入旅遊行為,共同打造出更具意義的永續旅遊體驗。
宜蘭永續農遊目前推出八條示範遊程,旅客可以從台北出發一日遊、二日遊,或是從宜蘭在地出發,體驗不同主題的旅程,由寒山部落及樂野部落的原民生活、朝陽社區及結頭份社區的低碳家園與文化體驗、青農經營的八十佃穀倉、竹林松杉靈芝農場、棗健康農場、御品蓮農場、阿聰自然田、麗野莊園、游阿媽藝站等,旅客可體驗米食DIY、窯烤披薩DIY、原民文化體驗、漁港買魚、農事體驗(採蓮花、採甘蔗)、農村文創生活等,走入綠色餐廳、入住環保標章旅館。透過玩中學認識環境,珍惜自然資源,支持選購永續生產的作物,共同呵護這片美麗土地。

 
邀請所有旅遊愛好者,加入「宜蘭永續農遊」的行列,一同走向永續共存的未來。透過旅行,感受宜蘭的獨特魅力,支持永續農業,為地球的綠色未來盡一份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宜蘭#永續#旅客#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63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