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冷凍蛋液未招標遭疑「繞過採購法」 陳建仁:不實指控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09:41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圖/陳昫蓁攝)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圖/陳昫蓁攝)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揭露,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不過畜產會好幾次進口冷凍的蛋液,都繞過採購法、未公開招標。對此,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13)日受訪時透露,行政院食安匯報都如期進行,所有說法都是錯誤、不實指控,農業部、工程會也已提出相關說明,強調都是依法辦理。

陳建仁今赴立法院備詢前,被問到進口冷凍蛋液違反採購法疑慮,他表示行政院食安匯報依法每3個月召開一次,自己上任後已召開2次,最近一次會在這個月舉行,食安匯報都如期召開,所有說法都是錯誤說法、不實指控,關於雞蛋問題已做過專案報告,也提出相關精進作為。

 

陳建仁接者強調,農業部、工程會也就冷凍液蛋進口提出相關說明,都是依法辦理,承諾會把雞蛋進口做的更精進、更完善,讓國人得到充裕的蛋的供應,且有合理的蛋價、有安全的雞蛋來食用。

至於豬肉洗產地風波,衛福部長薛瑞元稱標示不符,不代表有食安疑慮,被質疑淡化食安疑慮?陳建仁指出,這次豬肉標示不符,就是衛福部主動稽查相關資料,發現有標示不符的廠商,所以發動中央、地方聯合稽查,稽查結果發現少數不肖廠商給予重罰,政府一定會加強食安問題,「目前為止台灣並沒有萊豬,2萬多件的檢查結果沒有萊克多巴胺」,國人能安心使用,繼續精進豬肉進口工作,讓民眾在國產豬肉不足時,有充足的供應、享用安全豬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冷凍蛋液#採購法#公開招標#陳建仁#行政院#農業部#豬肉#薛瑞元#標示不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215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