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解決缺工3政策 侯友宜:特赦失聯移工、放寬旅宿業聘用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2:18
侯友宜拋解決缺工3政策。(圖/侯辦提供)
侯友宜拋解決缺工3政策。(圖/侯辦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0)日在高雄美濃體驗採野蓮,並瞭解生產作業流程,並提出三大「移工政策」,包括建置農業缺工人力平台、有條件放寬旅宿業與物流業聘移工、「特赦」失聯移工限期投案,讓台灣產業不缺工,也讓治安少死角。

侯友宜表示,務農人員在農收的時候很忙碌 ,卻遇到缺工嚴重,而且農業和其他產業不一樣,需要移工的時間有季節性,要找到臨時的移工非常困難,因此他要建置多元化的「農業缺工人力平台 」,且加入人力仲介業者,協助選工、訓練、派工,負責移工管理,減少個別業者的負擔。

 

侯友宜今(20)日在高雄美濃體驗採野蓮,並瞭解生產作業流程。(圖/侯辦提供)

而國內目前旅宿業與物流業也面臨缺工問題,尤其是基礎的勞動人力, 侯友宜說,他主張有條件放寬旅宿業與物流業招聘移工,旅宿業限房務清潔人員,物流業限理貨、撿貨員,先以試辦方式上路,再行評估是否持續,合理化解決缺工危機,同時每年也滾動式調整引進移工的產業清單。

侯友宜說,他會限期內「特赦」所有失聯移工 ,失聯移工以工代罰免遣返。將優先媒合原申請類別,若公告後無媒合成功,將開放申請至所有已開放移工的產業。適用對象包含期限內查緝到案,或是自行到案的失聯移工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國民黨#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16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