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辱華 結果共178筆

  • 餐廳帳單備註「中國佬」被控辱華 女員工下場慘

    日前有一名居住在美國的華裔男子,在社群媒體上公開指控連鎖餐館以「中國佬」特別標記他的身分,有「歧視華人」的意味,引起大批網友譴責,疑似被指控的餐廳員工也留言板中表示,自己不堪輿論壓力,自動離職。
    2019/11/21 17:46
  • 挾龐大市場做武器 大陸利誘威脅國際企業低頭

    美國職籃NBA挺港事件不斷延燒,大陸朝野一致抗議,封殺NBA,以往也有國際品牌涉及辱華事件,或是在港台議題上「政治不正確」而遭到抵制,北京當局認為這是民氣可用,其實就是挾著龐大的大陸市場,做為威脅利誘的武器,逼得外國企業不得不低頭。
    2019/10/10 22:16
  • 梁朝偉「上氣」演滿大人 網友反彈轟辱華

    漫威總裁凱文費吉20日在聖地牙哥動漫展,宣布華人英雄片《上氣》的卡司,由加拿大華裔男星劉思慕當主角,港星梁朝偉則是演滿大人,不過消息一出,網友反彈認為角色辱華,還留言要經紀人老婆劉嘉玲再考慮一下。
    2019/07/22 12:55
  • 用筷狼狽吃漢堡挨轟 漢堡王道歉急撤廣告

    去年義大利時尚品牌D&G因為辱華廣告,在大陸遭到抵制,漢堡王紐西蘭分店,最近也播出一個用筷子狼狽吃漢堡的廣告,又遭到大陸網友圍剿,漢堡王趕緊下架廣告並且公開道歉。
    2019/04/10 17:34
  • 吳彥祖選醜豬照賀新年 陸網友怒罵:歧視

    吳彥祖在社群軟體Instagram上和影迷拜年,應景上傳一張豬的照片,呼應今年是豬年。不過他選的「豬」圖案似乎惹怒不少網友,因為面目猙獰的模樣,讓網友認為他刻意把豬和華人連結在一起,質疑他辱華。
    2019/02/08 14:16
  • 甄子丹合作涉「辱華」品牌 隨即滅火道歉切割

    甄子丹昨晚在米蘭時裝周,出席一個知名的德國品牌的活動,但這個牌子先前曾經因為設計的產品涉嫌侮辱大陸,他晚間立刻發聲明道歉切割品牌,平息眾怒。
    2019/01/13 14:00
  • 漫威華人英雄「上氣」! 未演先惹辱華爭議

    漫威漫畫中的華人英雄角色「上氣」,最近才剛傳出要翻拍成電影,就引發網友討論,因為「上氣」角色發想來自李小龍,但他的父親卻是一位虛構的反派角色傅滿州,過去常在西方影集中出現,因為形象歧視華人備受爭議,現在東方首位超級英雄跟壞人有連結,漫威透露,電影中的角色會再做調整。
    2018/12/07 22:43
  • 義國電視台挺D&G! 辱華人吃狗肉、亂吐痰

    D&G辱華風波越演越烈,兩名設計師特地用中文道歉後,大陸網友回嗆:道歉誠意不足。沒想到D&G所在國,義大利的電視台,又火上澆油,脫口秀大肆嘲諷中國人愛山寨、愛隨地吐痰,又愛吃狗肉。
    2018/11/26 23:53
  • 道歉了! D&G創辦人錄影用中文說:對不起

    D&G侮辱華人風波擴大,導致品牌「上海時裝周」臨時喊卡,網購平台將該商品下架,損失超過45億台幣,現在D&G的創辦人用中文跟大家說「對不起!」
    2018/11/23 21:12
  • 罵大陸「屎國」引爆抵制潮 DG設計師烙中文道歉

    義大利精品Dolce & Gabbana日前因廣告被認為是歧視華人,結果設計師不但沒有滅火,反而稱中國大陸是「屎國」,一句話激怒不少大陸網友,也引發大陸明星抵制潮。經過3天發酵後,DG創始人兼設計師Domenico Dolce跟Stefano Gabbana在官方微博用中文道歉。
    2018/11/23 19:33
  • DG設計師遭批「辱華」 大陸電商下架商品

    義大利精品品牌Dolce & Gabbana,在大陸引發了"辱華"爭議,原因是品牌為這個月21號上海年度大秀,拍攝的宣傳片,影片中讓模特兒用筷子吃義大利美食,不僅姿勢怪異加上旁白配音有嘲諷之嫌,引發大陸民眾不滿,而品牌設計師又在網路上大嗆,影片是他的構想,還說未來會稱大陸為「屎國」,儘管事後設計師澄清說是帳號被盜,但大陸民眾依舊不買帳,怒火延燒,大陸藝人紛紛發聲抵制,不參加上海大秀,最後品牌被迫取消上海走秀,大陸各電商也下架品牌所有商品。
    2018/11/22 19:55
  • D&G女星戰袍! 惠英紅、章子怡都曾穿它

    Dolce & Gabbana不少明星都愛,包括金馬55頒獎典禮,惠英紅也是穿這個名牌,迪麗熱巴還曾去米蘭幫品牌走秀,不過這品牌爭議不斷,包括去年在大陸街頭拍廣告照,被批評醜化華人,6年前港尖沙嘴分店也發生禁止香港人拍照風波,激起「萬人拍照活動」。
    2018/11/22 14:30
  • 罵中國是排泄物 D&G上海秀遭群星抵制

    義大利品牌Dolce&Gabbana,原訂21日要在上海辦大秀,下午卻突然取消,起因是IG有段影片,被質疑侮辱華人,加上設計師跟網友吵架,還寫出「中國是糞便國」被截圖公開,不少明星表態不出席,抵制穿D&G。
    2018/11/22 11:49
  • 留言罵大陸「糞便之國」 D&G上海時裝秀被禁

    知名義大利服裝品牌 原本21日晚間在上海舉辦服裝秀,卻臨時被大陸官方下達禁令!原因是這個品牌的宣傳片,涉嫌侮辱華人,設計師還在網路上嗆大陸是「糞便之國」,引起大陸民眾激憤,大陸知名藝人也聯合抵制這個品牌表達抗議。
    2018/11/21 22:19
  • 「黃皮膚斜眼角!」澳主持人辱華 遭新聞台解雇

    之前才傳出美國總統川普的手機被竊聽,現在又有澳洲媒報導,「華為」替大陸從事網路間諜工作,現在華為已經被澳洲禁止餐與5G網路建設,但華為回應這樣的指控是毫無根據的。最近甚至有澳洲節目,主持人的發言被認為是種族歧視,引起大陸網友撻伐。
    2018/11/06 20:09
  • YG踩到網友的地雷! 地圖缺「華南地區」遭批:辱華

    韓國經紀公司YG娛樂與影音平台合作推出自製情境喜劇,沒想到日前首播,有打扮成中國人用中文說我是豬的片段,被大陸網友抨擊有歧視意味,讓YG社長梁賢碩在社群軟體用韓文跟中文道歉,希望能消除大陸網友的怒氣。
    2018/10/12 17:05
  • 陸抵制IKEA抗議瑞典辱華 代工廠工人恐GG

    瑞典辱華風波延燒,大陸網友不但湧入IKEA官方微博留言抨擊,甚至有人揚言要抵制購買,不過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其實IKEA目前15%的產品都是由大陸代工廠生產,而在大陸銷售的產品中,80%也都是大陸製造,如果真的都不買的話,最後受害的恐怕是大陸工人。
    2018/09/25 22:04
  • 反擊中國!瑞典拍短片提醒陸客「勿隨地亂大便」

    9月初,中國遊客曾姓男子一家三口因入住問題與瑞典旅館發生糾紛,他們指控警方態度粗暴,甚至將他們丟包在幾十公里外的墳場,事後被發現原來是曾家三口為了省錢,在旅館門口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旅館才報警處理。此事件意外引發中國和瑞典的外交爭議,也引發瑞典民眾不滿。近日瑞典電視台拍攝了一支短片回擊,提醒中國遊客別在瑞典隨意大小便,影片曝光後,讓中國民眾氣炸,痛批瑞典媒體「辱華」!
    2018/09/23 10:24
  • 穿日軍裝、言論辱華 陸修法懲「精日份子」

    大陸社會經常發生有網友穿二戰日本軍服拍照,甚至發表華言論等行為,這一類人也被稱為精日份子,也就是精神上的日本人,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更痛罵他們是中國人的敗類,現在不只是罵,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送審新的修法草案,未來精日份子可能吃上刑事責任。
    2018/04/25 20:51
  • 「眼睛小得可憐」 法幼稚園教唱「辱華兒歌」

    法國總統馬克宏將於8日到10日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但就在他出訪前夕卻傳出法國一所幼稚園涉嫌歧視華人,園方教孩子唱的兒歌,不僅將中國人和亞裔群體的外貌簡化為「小個子、瞇瞇眼」等幾個特徵,歌詞還說華人的眼睛「小得真可憐」,內容引發亞裔家長的批評和輿論的抨擊。
    2018/01/03 13:12
  • 中餐廳殺貓鼠入菜! 加國手遊遭控「辱華」

    加拿大一款名叫「骯髒的中餐館」手遊,引發辱華爭議,遊戲模擬經營中餐廳,但元素不只涉及捕殺流浪貓狗入菜,主角還會從垃圾裡找食材,甚至雇用非法移民和殺人,遭到當地華人抗議,中國大陸駐多倫多使館,表達強烈譴責,要求遊戲開發商停止出售,並且公開道歉。
    2017/10/02 13:12
  • 馬來西亞司機載陸客 狂罵:笨蛋乘客

    馬來西亞一名司機載到兩名陸客假意聊天,實際上用馬來話罵兩個人是笨蛋,影片在網路上流傳,當地人認為行為太丟臉,這名司機也因為侮辱華人,丟了工作。
    2017/06/20 12:21
  • 留美女辱華風波 陸生自拍「愛國宣言」

    大陸留學生楊舒平,大加讚楊美國空氣新鮮,甚至用新鮮空氣來比喻自由,被大陸網友大罵賣國,甚至有同校陸生自拍影片PO網,大談愛國宣言,演講風波還上升到外交層級,大陸外交部回應指任何人都該對自己的表態負責。
    2017/05/25 17:04
  • 陸留學生讚美空氣新鮮、自由 挨批辱華!

    大陸留學生楊舒平,今年從美國馬里蘭大學畢業,日前在畢業典禮上致詞,大加讚楊美國空氣新鮮,甚至用新鮮空氣來比喻自由,諷刺大陸對言論的管制,酸溜溜的言論被大陸網友罵翻,紛紛批評她諂媚美國。
    2017/05/23 17:18
  • 怒老是「被道歉」 網路發起向中國道歉大賽

    最近網路上出現「向中國道歉大賽」,起因就是因為戴立忍因為被認為是台獨份子遭到換角,日本女星水原希子也因為被指出有辱華行為出面道歉,有不滿的網友透過這個活動,向中國大陸反諷道歉,而大陸網友也發起跟台灣道歉活動引發討論,甚至還出現KUSO版道歉影片。
    2016/07/19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