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帳單備註「中國佬」被控辱華 女員工下場慘


發佈時間:2019/11/21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17:46
員工在收據標註「中國佬」。圖/翻攝自趙哲臉書
員工在收據標註「中國佬」。圖/翻攝自趙哲臉書

日前有一名居住在美國的華裔男子,在社群媒體上公開指控連鎖餐館以「中國佬」特別標記他的身分,有「歧視華人」的意味,引起大批網友譴責,疑似被指控的餐廳員工也留言板中表示,自己不堪輿論壓力,自動離職。

華裔男子遭辱「中國佬」。圖/翻攝自趙哲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有名華裔男子趙哲使用Zhe Zhao這個英譯名字,在訂餐平台DoorDosh訂購連鎖餐廳「消防隊三明治」(Firehouse Subs)的餐點。當他收到餐點時,竟發現訂餐收據上被女員工帕梅拉(Pamela)備註了「中國佬」(ching chong)一詞,讓他當場氣炸,憤而PO網,並向店家理論。

趙哲在臉書上貼出照片寫下「你可以侮辱我,但不能侮辱我的族群,三明治餐館員工毀了我原本美好的一天」。趙哲痛心表示,自己從來不會批判任何人的想法,但帕梅拉應該對自身觀點負責。

知名連鎖餐廳員工被控訴辱華。圖/翻攝自Firehouse Subs臉書

貼文立刻引來網友撻伐帕梅拉歧視華人的行為,更譴責餐館竟容許此事發生。沒多久,有名疑似是帕梅拉的女網友留言「你毀掉的不只是我的一天。因為你的貼文,讓人們打電話到店裡罵我是種族主義者、騷擾我,讓我感到很害怕所以決定辭職」。
 

事後,趙哲透露,店經理有發訊息向他致歉,並告訴他雖然單據上是寫著是帕梅拉的名字,但其實「中國佬」並不是她註記的,直指是店內另名18歲的年輕收銀員無意寫下的。對此,趙哲表示,若他的臉書貼文影響了帕梅拉的生活,他表達深深的歉意。不過,雖然店經理道歉了,但「消防隊三明治」卻沒有實際處理這起種族歧視的事件,依舊讓趙哲怒火難消。

實習編輯/吳允芊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侮辱華人#中國佬#三明治餐廳#員工#消防隊三明治#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95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