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G設計師遭批「辱華」 大陸電商下架商品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20:22

義大利精品品牌Dolce & Gabbana,在大陸引發了"辱華"爭議,原因是品牌為這個月21號上海年度大秀,拍攝的宣傳片,影片中讓模特兒用筷子吃義大利美食,不僅姿勢怪異加上旁白配音有嘲諷之嫌,引發大陸民眾不滿,而品牌設計師又在網路上大嗆,影片是他的構想,還說未來會稱大陸為「屎國」,儘管事後設計師澄清說是帳號被盜,但大陸民眾依舊不買帳,怒火延燒,大陸藝人紛紛發聲抵制,不參加上海大秀,最後品牌被迫取消上海走秀,大陸各電商也下架品牌所有商品。

圖/D & G Instagram


 
Dolce & Gabbana廣告:「如何用這種小棍子形狀的餐具,來吃我們偉大的傳統瑪格麗特披薩餅,你們是不是一手拿一根,像小刀一樣切一塊披薩餅呢?」

模特兒拿筷子搭配奇怪姿勢,品嘗3項義大利美食,這是義大利精品品牌Dolce & Gabbana為了這個月21號上海年度大秀推出的宣傳片,但內容卻觸怒了大陸民眾。

Dolce & Gabbana廣告:「對,夾起它......然後捲起來,能成功吃起來的人,將會得高分。」

 
大陸民眾認為影片中,模特兒輕蔑假笑配上旁白這句中式發音......

Dolce & Gabbana廣告:「歡迎收看Dolce & Gabbana。」

刻意念錯品牌名稱,似在嘲笑中式發音,整個影片企劃,更有貶低中華文化之嫌,引發"辱華"爭議,影片第一時間在微博下架,但臉書和Instagram等大陸境外的社群平台卻還看的到;而讓大陸民眾更怒的,是品牌設計師Stefano Gabbana的個人回應。

他不僅說影片是他的構想,而且永遠不會刪除它,還說未來會稱中國為屎國,一連串謾罵字眼;儘管PO出短短時間後,Stefano Gabbana隨即澄清是帳號被盜,品牌官網強調對中國一貫的熱愛和尊重,但引起的怒火早已一發不可收拾。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原本受邀參加當天晚上大秀的中國藝人,相繼發聲紛紛表示拒絕出席活動。」

大陸眾多藝人抵制,包括章子怡、陳坤、李冰冰等,連品牌在亞洲區的代言人也宣布終止合作關係。

大陸演員 迪麗熱巴:「哈囉,大家好!我是迪麗熱巴,很榮幸成為Dolce & Gabbana亞太區品牌大使。」

 
迪麗熱巴和王俊凱,不僅不當代言人,也拒絕出席上海走秀,原來秀上安排的大陸模特兒,也因為辱華爭議,決定打道回府。

東方賓利工作人員:「今天那個DG官方那個發了那個就是辱華那個訊息那個字眼,我們不是有模特兒在嗎,所以我們當時就決定不演了,經紀人都已經回來了。」

Dolce & Gabbana最後只好取消上海年度大秀,更有傳聞指出,這次取消的決定其實是大陸官方下令。

民眾:「可以看到裡面已經準備好的紅毯,上層都蓋了一層白色的塑膠薄膜。」

上海世博場地,搭建好的舞台、燈光全拆光光,室內伸展台、幕後化妝室東西搬空,工作人員撤走,估計損失百萬美金。

 
民眾:「他們現在站在我們中國,說出這種話,他最起碼應該公開道歉。」
民眾:「不管他是有意還是無意的,都應該出來道歉。」

抗議更延伸到米蘭,當地華人在網路上號召,聚集到Dolce & Gabbana旗艦店外舉牌抗議。

抗議民眾:「就除了憤怒還是憤怒吧,我覺得,作為一個品牌的一個主要的一個藝術總監,他明明應該知道,自己說出這樣的話會對品牌,造成什麼影響,對他自己造成什麼樣影響,但是他還會去說。」

Dolce & Gabbana辱華爭議,更影響到銷售端,天貓、京東、蘇寧易購等大陸電商都決定下架商品,實體通路也有商家響應;DG品牌在大陸、香港約有51家店,短時間內大陸民眾恐怕都不會再上門光顧。

民眾:「作為中國的女性,消費了那麼多,Dolce & Gabbana的東西,現在還被人瞧不起,然後我們的國家,被他們說成是這樣子的,我其實之前挺喜歡品牌的,但現在考慮要喜歡別的品牌。」

大陸每年在奢侈品的消費超過人民幣5千億,Dolce & Gabbana這下得罪了重要顧客,如果不趕緊止血,接下來就得面臨在大陸市場的經營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DG#辱華#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809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