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辱華 結果共178筆

  • 水原希子道歉切割日本?日網友圍剿「別再裝」

    因政治因素,趙薇執導的新片《沒有別的愛》引發中國大陸民眾杯葛,繼戴立忍遭到換角、發3千字聲明文後,同片參與演出的美韓混血女模水原希子,也因為遭指「辱華」而在昨天(15日)PO出道歉影片,並說明自己父親為美國人、母親為出生日本的韓國人,她自己則出生於美國,似乎有意與「日本」切割。只是,水原希子一直以來都以日本人形象闖蕩演藝圈,這回向中國大陸道歉求平息風波,日本網友卻怒了!要她「不要再裝作日本人」。
    2016/07/16 19:12
  • 換角風波不斷!戴立忍回應非台獨 日星也道歉

    台灣導演兼演員戴立忍演出趙薇執導的新片《沒有別的愛》,遭到換角,15日晚間,戴立忍終於發表聲明回應,自己絕不是台獨份子,就連日本模特兒水原希子也傳出有演出這部片,也一起被網友起底,指稱她是辱華人士,也讓水原希子趕忙po澄清影片並向所有大陸人道歉。
    2016/07/16 10:58
  • 遭指辱華!水原希子拍片道歉 如日版子瑜

    由趙薇執導的大陸電影《沒有別的愛》近日風波不斷,先是男主角戴立忍因長期參與台灣社會運動,被中國網友認為是台獨分子,因此慘遭片商換角,現在就連同片演員,日籍女星水原希子也被掃到颱風尾,逼得她昨日晚間在微博上po出道歉影片,希望能平息風波。
    2016/07/16 10:06
  • 「中國佬是駭客」 福斯名嘴辱華人

    美國前情報員史諾登爆料,美國政府監控全球網路,一直到最近大陸央視大肆批評,iPhone定位功能洩漏個資,中美雙方互相指控網路攻擊從不間斷,最近大陸又槓上了美國福斯電視台,一名主持人貝克爾10日在節目上直呼華人是中國佬,嚴重帶有歧視意味,還說大陸人去美國學電腦之後,就變成駭客攻擊美國,此話一出,立刻引起華裔團體抗議,要求福斯電視解雇貝克爾,為歧視言論負責,目前福斯電視台還沒有任何回應。
    2014/07/14 15:33
  • 「華人與狗不得進入」 西國節目再辱華

    西班牙電視台再度出現辱華節目,引起旅西華人的極大憤慨!在這家電視台的一檔輕喜劇中,公然出現了歧視的對白,以及「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招牌,之前,同一家電視台也有主持人說中國人吃人肉;種種汙辱華人的情節,引發爭議。
    2014/05/21 11:54
  • 微博PO「Chinked-out」! 王力宏挨批辱華

    歌手王力宏最近在微博上的PO文引發網友筆戰是不是在污辱華人,因為文中提到要帶Chinked-out到全世界,但其中Chink是外國人用來貶低華人的用語,英文老師都說是很不好的字眼,但其實Chinked-out是王力宏早在2004年,為了自己的新曲風所創的名詞,意思可代表華人嘻哈,也可以說華人被貶低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要走上世界舞台。
    2014/04/15 13:08
  • 戲謔「中國人混蛋」 西國跨年節目挨轟

    西班牙一家電視台,在跨年節目中安排一齣搞笑短劇,場景設計在一間中國餐館,其中穿著唐裝的西班牙服務生,不但用小丑式的誇張演出、搞笑,台詞中甚至還提到「中國人就是混蛋」,還隱喻華人會吃狗肉、貓肉,極盡戲謔的手法,被抨擊「侮辱華人」,當地華僑憤而投書到電視台抗議。
    2014/01/07 17:25
  • 抗議ABC節目辱華 萬名華人上街頭

    美國ABC廣播公司節目主持人,在10月16日播出一群小朋友討論「美國欠中國1.3億美元」的新聞時,小男孩童言無忌的說出「要殺光所有的中國人」,引發軒然大波,不過主持人不但沒有及時制止,反而說「這是個有趣的想法」,被認為是辱華、歧視,現在全美有超過26個城市的華人發起抗議活動,甚至在白宮請願官網上連署人次已經超過10萬人,就是要美國官方給出正式回應。
    2013/11/10 19:29
  • 上萬華人將上街頭! 抗議ABC節目辱華

    美國廣播公司ABC脫口秀節目,出現要「殺光中國人」的言論,引發極大爭議,風波延續了10多天,脫口秀主持人兩度出面道歉,但海外的華人仍然認為這番道歉沒有誠意,更打算在當地時間11月9日發動萬人遊行,雖然大陸外交部對此還沒有正式回應,但大陸中央電視台的駐美記者倒是對整起辱華爭議,以專題方式做了長達15分鐘的追蹤報導,央視也點名抨擊主持人的道歉根本毫無誠意。
    2013/11/05 17:29
  • 「殺光大陸人」 美脫口秀引爆爭議

    美國脫口秀節目出現爭議言論,節目找來幾名兒童,煞有其事討論時事,談到大陸大量收購美國國債,美國積欠大陸龐大的債務,沒想到擦槍走火,兒童竟然語出驚人說出「殺光大陸人」的話,主持人當場沒有制止,竟還說這是有趣的點子,污辱華人的言論引爆爭議,美國白宮網頁出現3萬多名民眾連署,要求刪除節目,並且要電視台道歉。
    2013/10/25 18:03
  • NBA/辱華字諷林書豪 知名體育頻道致歉

    林書豪所屬的尼克隊挑戰8連勝失利,他單場發生9次失誤,成了媒體關注焦點,不過卻有體育頻道網站,在相關新聞標題上,用了帶有強烈種族歧視Chink這個英文單字,貶低林書豪的亞裔背景身分,引發亞洲球迷不滿,對此,體育頻道趕緊在半小時後立刻撤下標題,發表道歉聲明,強調未來處理報導,會更加謹慎。
    2012/02/19 11:11
  • 成龍電影功夫小子痛扁華人 星媒:辱華!

    國際巨星成龍,跟威爾史密斯的兒子一起合作演出功夫小子,這部片在新加坡上映,拿下亮麗票房,還創上新加坡影史週末賣座第3名,只是,電影情節描述來自西方的小子,到北京學習功夫,學會了之後跟中國小孩格鬥,把中國人打的落花流水,電影被批矮化華人,不過電影公司澄清,電影是在強調學功夫的精神,與民族情感沒有關係。
    2010/06/24 12:48
  • CNN辱華延燒 LA華人上街抗議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日前發生評論員以侮辱性的字眼形容中國人,結果引起大陸官方和民眾的反彈,強烈抗議,而這起辱華風波也持續延燒到了國外,美國洛杉磯的華人團體,也走上街頭抗議,除了要求道歉,也要求賠償1億3千萬美金。
    2008/04/20 17:10
  • CNN辱華風波 陸外交部砲轟求道歉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因為評論聖火杯葛事件時,評論家脫口說出「中國人都是惡棍」,引發大陸官方和民眾的強烈反彈!大陸外交部在國際記者會上第二度公開點名CNN,必須嚴肅面對,真誠道歉;事件延燒越滾越大,不僅外交部召見CNN北京負責人,希望給個交代,就連香港都有民代,準備對CNN的評論,提出告訴!
    2008/04/18 08:39
  • 「惡棍說」延燒!大陸怒 CNN道歉

    美國CNN主播在評論聖火杯葛事件時,因為口出「中國人都是惡棍」的話語,引發辱華風暴,這名主播出面澄清,說他批評的是北京政府不是中國人,而CNN也發表聲明,願意為引起的誤解道歉,不過怒火未歇,大陸網友創造了一個新名詞,叫「做人不要太CNN」,意思是「做人不要惡意扭曲事實」。
    2008/04/16 18:43
  • 又錯!伊能靜部落格 殺戮變殺「縟」

    伊能靜因為開拍大陸「狼煙」,一張身穿解放軍的宣傳照引發網友撻拔;伊能靜透過部落格,強調自己身為演員,是善良和平不辱華人的人,不過,卻發現她把殺戮的戮,寫成繁文縟節的縟,是繼專輯把羽扇綸巾念錯後,第二次的文學失誤。
    2007/08/06 18:37
  • 解放軍風暴! 「伊」部落格表立場

    伊能靜因為開拍大陸「狼煙」,一張身穿解放軍的宣傳照引發網友撻拔;伊能靜透過部落格發表心情,強調自己身為演員是善良和平,不辱華人的人,因為自己經歷外公遭受白色恐怖的壓迫,不想再作回應,只簡單謝謝一路支持她的人。
    2007/08/06 11:44
  • 辱華T恤風波 德廠商道歉給說明

    德國一家年輕衣服廠商,日前生產一款T恤,背後印有一排F開頭的辱華字眼,馬上引起大陸民眾的抗議;今天這間公司解釋,這一行字代表令人著迷的城市服裝系列,給你一個吻,中國大陸!不過許多大陸民眾還是不甩,認為這是公司在自圓其說。
    2007/07/19 13:32
  • 德國名牌「辱華T恤」 大陸強烈抗議

    德國的一名新銳服裝設計師Philipp Patrick Plein,近來引起大陸網友強烈躂伐,因為在他設計的一款白色T恤上,出現了以英文字母F開頭的辱華字眼。
    2007/07/11 11:19
  • CBS名嘴語出辱華字眼 華裔怒火燒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日前才因為一名廣播名嘴,污辱黑人遭到開除,現在又引發新的「辱華風波」,兩位電台DJ,在節目中CALL-IN到一家中國餐館,假裝要叫外賣,卻出現許多污辱性字眼,還嘲笑中國人發音不標準,節目一播出立刻造成華人的怒火,CBS電台第一時間,將兩名DJ停職,但是怒火卻沒有因此停歇。
    2007/04/25 18:32
  • 誤採文化地雷 好萊塢片頻遭轟擊

    電影「300壯士」,引起伊朗政府的不滿,其實過去,也曾經發生因為電影內容,引發國家和族群互看不順眼的案例;包括有一部電影「芭樂特」,引起哈薩克全民公憤,李連杰在電影中戴狗鍊,也曾經被抨擊是侮辱華裔,電影題材,稍一不慎,都可能引發文化論戰。
    2007/03/14 22:23
  • 愛迪達鞋人形搞醜圖案 被批辱華

    知名球鞋品牌愛迪達推出的一款限量版運動鞋,但在鞋上有一個斜眼、朝天鼻的人形圖案,卻被批評有侮辱華人的意味,網友要求愛迪達公開道歉,停止銷售該款球鞋,但愛迪達表示,並沒有辱華之意,也不會下架。
    2006/04/10 12:11
  • 過年賭博 華人遭馬國警方剃光頭

    馬來西亞再度爆發辱華風波,這是在大年初二,一群華人正在打麻將,卻遭到馬來西亞警方逮捕,其中有11人被剃成了大光頭。
    2006/02/06 13:01
  • 脫衣風波 馬國內政部長赴京解釋

    馬來西亞傳出的辱華風波持續擴大,大陸民間甚至發起了抵制到馬來西亞的運動,為了降低衝擊,馬來西亞的內政部長親自率領了旅遊局長到北京解釋事件調查的最新進展,頗有負荊請罪的意思。
    2005/12/06 19:43
  • 〈獨家〉馬國「豬頭」辱華風波 DV首度曝光

    大陸旅遊團日前在馬來西亞,碰到餐券上被飯店員工畫上豬頭的辱華風波,雖然已經透過外交途徑解決,不過整個事發過程,還是有大陸旅客,用DV攝影機拍下整個事件經過,這些畫面在大陸電視台播出,引起大陸民眾不小的憤慨,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5/08/03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