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採文化地雷 好萊塢片頻遭轟擊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1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07/03/14 22:23

電影「300壯士」,引起伊朗政府的不滿,其實過去,也曾經發生因為電影內容,引發國家和族群互看不順眼的案例;包括有一部電影「芭樂特」,引起哈薩克全民公憤,李連杰在電影中戴狗鍊,也曾經被抨擊是侮辱華裔,電影題材,稍一不慎,都可能引發文化論戰。

斯巴達和波斯之間的戰爭,在電影「300壯士」中開打,現實世界裡,另一場文化戰爭,才要開始。伊朗民眾阿巴丁:「伊朗有偉大的歷史,電影中的戰爭場面,故意被扭曲。」

伊朗官方認為,好萊塢刻意醜化他們的英雄,當地報紙電視,聯合起來,報導他們的不滿;中亞國家哈薩克,也曾經因為一部電影槓上美國。電影「芭樂特」內容:「哈囉,我是芭樂特,我才剛抵美國,你在幹嘛?」

電影影射哈薩克居民喝馬桶水,把哈薩克人,描述成一個笨蛋,嚴重醜化哈薩克形象,雖然當局極力澄清,但是效果不大。

「藝妓回憶錄」也曾在中國大陸引爆爭議,因為章子怡穿日本和服演戲,觸動中日情仇的敏感神經。民眾:「我覺得找大陸演員,演日本藝妓,是非常不恰當的事情,簡直就是侮辱。」

好萊塢巨星李連杰,也曾經演出,被批評是侮辱華人的電影「鬥犬」,就是因為這個戴狗鍊的造型,引起華裔團體抗議,認為華人被貶低,不過,李連杰說,戴狗鍊是劇情需要,被愛感化,才是電影要傳達的訊息,不要太拘泥於細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46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