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辱華 結果共177筆

  • 糗 陸網紅贈冰諷德車商 大媽哄搶場面失控

    日前上海車展,有參展德國車商被質疑,贈品冰淇淋只給歐美客,陷入「辱華」爭議。有大陸網紅直播主,砸錢買了大批冰淇淋在街頭免費發放,但卻出現了尷尬場面,不少人一大包一大包搶,還拿賣場推車掃貨,讓網紅不得不用大聲公在現場維持秩序。
    2023/04/26 11:16
  • 「灌籃高手」井上雄彥感謝大陸影迷 「H一字變色」挨轟辱華

    電影《灌籃高手》全台票房突破4億,日前在大陸上映,4天票房衝破3.53億人民幣,作者井上雄彥也很有誠意的在推特感謝中國影迷,卻意外引發辱華爭議。
    2023/04/24 12:32
  • 玻璃心又碎!《灌籃高手》1字變色挨轟辱華 真相狠打臉

    日本經典籃球漫畫《灌籃高手》,在粉絲引頸期盼26年下,終於改編成電影版《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一上映迅速引爆熱潮,不僅日本票房超過112億日圓(約新台幣25億),在台灣也賣破4億,榮登台灣影史10大賣座日片的第2名,僅次於《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灌籃高手》20日開始於大陸上映,作者井上雄彥特地在推特和觀眾打招呼,沒想到卻因為一個字母變色,惹來辱華爭議。
    2023/04/23 20:26
  • 遭批辱華!MINI捲冰淇淋之亂 陸企:開寶馬員工「不換車就開除」

    寶馬汽車(BMW)旗下MINI近日在上海參展,被爆出冰淇淋「只送外國人,不給中國人」事件而捲入「辱華」風波,雖然車廠緊急發出聲明致歉,不過仍無法止血,21日傳出有中國企業要求員工不准開寶馬,如果1個月內不換車就會被開除。
    2023/04/22 17:51
  • 直播主造假、網銷假藥禁藥濫 北京嚴管明星代言

    網路賣假藥賺取暴利,最近成為中國大陸當局強力打擊與宣傳的焦點。除了在每年3月15日的官媒「打假」晚會揭露不法,後續力道也不中斷;大陸央視再度揭發網購減肥藥含禁藥「西布曲明」(Sibutramine)成分。北京市更祭出嚴格的廣告新規定:廣告代言人們必須「充分使用」過產品,也就是使用足夠的數量與時間,才能代言。
    2023/04/04 20:00
  • 摧毀回憶!血腥版《小熊維尼》3月台映 登年度期待片亞軍

    由 A.A. Milne 創作的《小熊維尼》原著童書系列版權已經在 2022 年初正式進入了所謂的「公有領域」,英國導演瑞斯華特菲德在同年推出血腥版的小熊維尼,完全逆轉經典童話故事中的溫馨形象,堪稱繼《窒友梅根》後,最具話題的恐怖電影,去年消息一出便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有大批網友崩潰童年回憶全滅、三觀全毀,但也有網友笑說這是一部嚴重辱華的電影,中國絕對無法上映。另外喜歡《驚聲尖叫》崩壞系列及砍殺電影的網友們也大喊不會錯過這部電影的上映。
    2023/02/03 13:58
  • 貼圖用趙立堅口頭禪 美駐華使館挨批辱華

    美國駐華大使館,在通訊軟體微信,推出新貼圖「鷹小美」。除了有使用接地氣的問候語「淡定」、「一起」以外,其中一個使用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口頭禪「拭目以待」,被部分大陸網友認為是辱華,消費趙立堅。
    2023/01/31 19:40
  • 跟進韓國?中國旅客入境日本 被要求掛「紅繩吊牌」區分

    韓國要求中國入境旅客掛上黃色入境卡,被中國網友批「辱華」後,陸媒報導,9日搭乘航班降落在日本關西機場的中國旅客,被發放紅繩吊牌,以與其他旅客區分;該機場還設有中國入境專門隔離區。
    2023/01/11 20:54
  • 大陸疫情不透明 反嗆韓差別對待入境旅客「辱華」

    中國媒體不滿韓國差別對待入境旅客並抨擊分明辱華要求合理解釋,但北京當局公布的染疫數據與實情不符,對於各方質疑中國疫情不透明,官方至今仍未澄清反更添疑慮。
    2023/01/11 17:58
  • 中國停發日韓公民短期入境簽證 再度點燃民族情緒

    中國於10日宣布停發日、韓兩國公民赴中國短期簽證,並稱是對歧視政策的「對等措施」。官方此舉再點燃民族情緒,大批民眾叫好,社群網站上充斥批評日韓的言論並細數兩國「辱華」罪狀。
    2023/01/11 14:09
  • SONY中國又「辱華」罰447萬 陸網民質疑牽強!自卑!

    中國大陸共青團指控日本電子大廠索尼(SONY)多次辱華,去年微博發文一張配圖被認為污辱烈士、新年賀卡「2023年有尼更精彩」也被刪除,官方微博遭「禁言」,還被罰款447萬,但也有大陸網友質疑,北京官方敏感又自卑。
    2023/01/09 17:24
  • 太像!中國抖音網紅神似習近平 網笑回:長得有點辱華

    社群平台抖音以短影音席捲全球,塑造出許多「抖音紅人」;中國大陸一位天津男子「天津電動哥」,因為外型神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網路上竄紅,近日他在抖音上開直播時,更被網友笑稱是「習近平在直播」,引起大量關注;網友笑回,「習近平會說他剝奪肖像權」、「長得有點辱華」、「可以在直播間刷維尼嗎?」
    2023/01/03 16:59
  • 小熊維尼貼圖手拿「白紙」辱華? 恐怖片《小熊維尼:血與蜜》將上映

    說到維尼你會想到什麼呢?《小熊維尼》,在今年1月,版權進入了公共領域,導演瑞斯弗雷克沃特菲爾德,推出恐怖片《小熊維尼:血與蜜》,從天真活潑的黃色小熊,變成暗黑大反派,預計在明年2月上映,而他下一步製作的電影是《小鹿斑比:清算》,將看到小鹿斑比在母親過世後的報復殺戮。
    2022/11/29 17:23
  • 陸生拿五星旗擦鞋秀中華民國國旗 校方:支持一中將他退學

    日前韓國網路論壇上流傳著一張韓國湖南大學(Honam University)所發出的簡體中文處分公告,表示校方已將一名發表反華言論的留學生勒令退學。公告指,該生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時,用手機展示中華民國國旗、並播放中華民國頌,甚至用中國五星紅旗擦拭自己的鞋子,還特別強調校方「支持一個中國」、「中韓建交30餘年」,將這名學生退學。
    2022/10/18 15:13
  • 自己辱華!陸客在日本池袋餐廳全武行 丟餐碗攻擊

    日本陸續開放團客、自由行觀光,在池袋的餐廳,卻傳出有陸客打群架,不只毆打、還互丟餐盤、湯碗,把餐廳弄得一片狼藉,影片曝光讓中國大陸的網民也搖頭,實在丟臉丟到國外去。
    2022/10/13 17:02
  • BLACKPINK新歌1天破億!玄琴被誤認古箏 陸網友烏龍罵辱華

    南韓女團BLACKPINK時隔兩年推新專輯,19日釋出新歌MV,短短一天突破一億觀看,不過MV其中一幕,穿著韓服彈奏"玄琴的畫面,遭到部分的大陸網友誤認成是樂器古箏,狠批辱華,不過馬上被打臉,根本搞錯樂器。
    2022/08/21 13:05
  • 中國企業名創優品稱旗袍娃娃藝伎陷辱華爭議 網批:忘本

    又有跨國企業捲入辱華爭議,這次被點名的是中國生活用品與雜貨零售商名創優品,「罪狀」包含將旗袍娃娃商品稱為日本藝伎、店內不許放中文歌,以及包裝成日系品牌的銷售策略。
    2022/08/18 21:46
  • 這也叫辱華?肯卓克拉瑪表演中途「快篩」 陸網批:挪用文化

    美國知名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最近舉辦大型演唱會,他表演到一半,現場突然做快篩,成為表演橋段之一,沒想到激怒了大陸網友,紛紛指責他是在暗諷大陸害得疫情爆發,怒轟「辱華」。
    2022/08/12 15:06
  • 還沒完!田馥甄「義大利麵」辱華再燒 12年舊歌被控台獨

    歌手田馥甄(Hebe)日前開心分享外出用餐的照片,卻無端惹怒大陸網友,原來她吃的是義大利麵,而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義大利裔,就這樣遭到陸網出征,認為是支持裴洛西的表現。儘管已刪除照片,仍無法平息怒火,甚至波及到她12年前的舊歌〈離島〉,被各大音樂平台下架。
    2022/08/05 10:43
  • 沒表態也不行?黎明「31年老歌」辱華了 禁播內幕流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式造訪台灣,大陸官方動作頻頻,派遣21架軍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也宣布展開為期3天的實彈軍演。官媒《央視新聞》貼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之後,除了大陸及香港藝人紛紛轉發外,歐陽娜娜也立刻響應,成為第一位表態的台灣藝人,隨後楊丞琳、吳奇隆、王心凌、陳妍希、王大陸、陳喬恩等陸續跟進,只是沒有表明立場恐怕也會出事。「四大天王」黎明的一首老歌,就無預警被下架,成為禁歌。
    2022/08/03 15:21
  • 吃義大利麵也辱華?田馥甄慘被出征 2原因遭扯挺裴洛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台海局勢迅速升溫。而藝人田馥甄(Hebe)昨晚在社群平台分享吃義大利麵的照片,卻引來大陸網友出征,只因裴洛西本身是義大利裔,讓她的貼文被解讀成力挺裴洛西訪台,硬是被貼上「台獨」標籤,事後她也將照片撤下,仍無法止住大陸網友怒火。
    2022/08/03 11:35
  • 秀智《安娜》影射大陸賣假貨!陸網友揭真相喊「拒看」

    韓國「國民初戀」秀智新劇《安娜》,上個月首播就開出紅盤,但劇中有一幕是秀智想去賣假錶,銷售人員說是「大陸製」,影射大陸是生產假貨的地方,讓大陸網友氣炸痛批辱華,對此韓國網友不以為意,反虧秀智新劇沒在國外平台播出,大陸人怎麼看得到。
    2022/07/01 13:05
  • 金曲專訪/黃明志入圍不怕「辱華」標籤 談歌手成名就變了

    黃明志去年發行專輯《鬼才做音樂》,其中和陳芳語合唱的歌曲〈玻璃心〉掀起創作自由的「黃明志現象」,該曲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專輯則入圍「最佳裝幀設計獎」。黃明志頒獎典禮當天將和陳芳語一起走紅毯,坦言入圍時正在員工旅遊、海邊度假,心情五味雜陳:「很開心但矛盾又複雜,因為有些員工因為做這張專輯而離開。」
    2022/06/30 13:50
  • 年度歌曲8搶1 韋禮安、茄子蛋金馬戰到金曲

    金曲33年度歌曲入圍名單,首度增額到8首,包括蔡健雅在疫情間為地球寫的《Bluebirds》、魏如萱描述親情的《奶奶》、黃明志被貼上辱華標籤的《玻璃心》,以及茄子蛋樂團的《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韋禮安的《如果可以》,這兩首歌也因搭上國片熱潮,從去年的金馬獎一路廝殺到本屆金曲獎。
    2022/06/29 20:07
  • Angelababy遭封殺?5部主演被除名 網瘋猜:得罪高層

    去年8月份大陸女星趙薇被網友發現,其主演的多部作品遭到多個影視網站從演員名單中除名,因而引起不少揣測,猜測她疑因曾辱華﹑擾亂股市等,將她列入劣跡藝人名單中。而近日人氣女星Angelababy(楊穎)亦被發現多部主演作品遭到除名,勾起不少網友好奇心,紛紛猜測其是不是得罪高層而遭到封殺。
    2022/06/22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