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辱華 結果共178筆

  • 喊國手被出征 文化部力挺小S:不需為支持選手道歉

    2020東奧賽程已進行超過一半,許多賽事已經完美落幕,雖然說比賽有輸有贏,不過選手代表國家參賽,本身就是一種榮耀,各界名人也透過社群鼓勵選手們,不料意外掀起一陣辱華風波,小S(徐熙娣)等演藝圈人士陸續被大陸網友出征,對此,今(3)日文化部也發文表示,「沒有一位選手需要為勝負道歉」。
    2021/08/03 17:58
  • 小S挺「中華隊國手」挨轟辱華 韓網反酸:大陸人心胸小

    藝人小S(徐熙娣)在東京奧運賽事期間不斷替中華隊選手加油打氣,卻因「國手」一詞遭大陸網友出征、多項代言被撤銷,損失預估高達逾3千萬元,消息傳出後韓媒也跟進報導,更有韓國網友表示,「大陸人心胸也太小了。」
    2021/08/03 17:17
  • 徐佳瑩躲不過獵巫潮!陸網見「限動10符號」怒了:滾吧

    2020東奧賽事持續進行中,中華隊選手表現國人有目共睹,只不過,演藝圈辱華風波延燒,繼小S(徐熙娣)、蔡依林、鬼鬼(吳映潔),現在連女星徐佳瑩也被大陸網友指控搞分裂。
    2021/08/03 16:39
  • 小S為中華隊「國手」加油 慘被陸網罵台獨、辱華 4代言急切割

    藝人小S熱衷奧運賽事,如今卻因為說戴資穎「雖敗猶榮」,為「麟洋配」祝賀,以及要宴請「國手」來家吃飯等等發言,被大陸網友罵翻,說她支持台獨,根本「辱華」,另外蔡依林,也因為發文說想抱抱戴資穎,而捲入風波。
    2021/08/03 13:40
  • 蔡依林也被出征辱華!社群「2舉動」挨轟:和小S一起滾

    「主持天后」小S(徐熙娣)因近來經常在社群網站上,為到東京參加奧運的台灣好手加油打氣,遭陸網出征丟了4個代言,推估至少損失3200萬台幣。現在就連天后Jolin蔡依林也被盯上,轉PO戴資穎貼文稱要「抱緊緊」,遭陸網友指「和小S一起滾」、「兩面派」!
    2021/08/03 10:51
  • 7月7日發表新機 SONY遭陸網友轟辱華

    日本企業SONY日前在微博宣布,將在7月7日晚上10時發表新產品,但這個日期和時間正是當年大陸對日抗戰盧溝橋事變發生的時間點,引發大批大陸網友不滿,上網痛罵SONY辱華。事件引發爭議後,SONY道歉,並取消產品發布活動。
    2021/07/02 11:21
  • 莫文蔚穿D&G服裝拍MV惹議 陸網友罵「辱華」嗆抵制

    港星莫文蔚最近釋出新歌MV,沒想到其中一套服裝,卻引發大陸網友不滿,指她穿「辱華品牌」,揚言要抵制她,話題衝上微博熱搜,讓莫文蔚工作室不得不急發聲明道歉。
    2021/06/12 21:25
  • 「大S底線」猛被踩爆吵架超多次!氣急攻心休掉汪小菲

    女星大S(徐熙媛)與中國大陸富商汪小菲驚傳婚變,起因是男方在微博發表「傻逼漢奸」等辱華言論,讓她氣急攻心放話「離婚手續在辦了!」雙方家長對此皆緩頰只是吵架,消息依然引發熱議。而根據週刊報導,夫妻倆並非首次為此吵架,傳汪小菲猛踩大S底線。
    2021/06/09 12:53
  • 才自稱好婆婆!張蘭被抓包狂讚「批評大S留言」

    女星大S(徐熙媛)5日驚傳要斬斷與老公汪小菲10年婚姻,導火線疑似是男方發表「傻逼漢奸」等辱華言論,事後親友出面緩頰澄清是夫妻吵架,婆婆張蘭也在直播中親自回應:「不是真的,不會離婚的。」不過卻被眼尖網友抓包,按讚多則批評大S的留言。
    2021/06/07 13:19
  • 婆婆為抱孫逼開葷吃肉 大S懷二胎險死遭炫耀:湊一對好

    女星大S(徐熙媛)與中國大陸富商汪小菲驚傳婚變,兩人導火線是男方在微博發表「傻逼漢奸」等辱華言論,雖後來雙方家人都緩頰只是吵架,消息依然引發熱議。大S婚後一度生不出小孩,吃素的她還因此被婆婆張蘭要求「不吃肉就是會生不出小孩」,讓她破戒開葷。
    2021/06/06 13:39
  • 反送中紀錄片入圍奧斯卡 香港TVB停播!澄清「商業決議」

    4/26是奧斯卡金像獎盛事,不過今年香港可能看不到了。外傳是因為《游牧人生》導演曾經有「辱華」言論,還有反送中紀錄片《不割席》入圍最佳紀錄片,可能牽扯到敏感政治神經,不過香港TVB回應,單純是一個商業決議,沒有買今年的轉播權,也是香港電視台52年來,首次宣布停播。
    2021/03/30 14:50
  • 認同泡菜是韓文化 韓網紅Hamzy遭控辱華

    南韓美食網紅Hamzy,大口享用食物的樣子,讓人覺得超療癒,不只超過530萬人訂閱他的頻道,還有大陸公司和他簽約,但近來有粉絲在她影片下方留言說,「大陸人把包飯說成是自己的文化,讓人生氣」,Hamzy因為按讚,被指控辱華,不但粉絲掉了40萬,大陸公司也和她解約,Hamzy不得不趕緊出面道歉。
    2021/01/19 19:49
  • 辱韓又辱華! 韓劇《哲仁王后》遭請願下架

    改編大陸小說《太子妃升職記》的韓劇《哲仁王后》,上週首播收視開出好成績,但其中卻有不少扭曲史實、不尊重韓國國寶,甚至露骨的情節,讓韓國民眾請願下架戲劇,還有一個橋段把大使比喻成暴政的秦始皇,也得罪大陸民眾,劇組趕緊發聲明道歉。
    2020/12/19 18:17
  • 《魔物獵人》4200萬票房 台灣稱霸全球

    電玩改編的電影《魔物獵人》,由蜜拉喬娃維琪主演,在台灣上映首周末,累積票房4200萬,成為票房冠軍,也因為搶先美國上映,成為全球票房第一,蜜拉喬娃維琪特地用中文向台灣影迷致謝。
    2020/12/08 18:57
  • 台國旗放五星紅旗旁 陸氣炸揚言抵制「RM」

    南韓綜藝節目《Running Man》,在亞洲擁有大批粉絲,而最新一集節目中的遊戲環節,是來賓玩大富翁,結果道具上的格子,出現各國國旗,還將台灣青天白日旗滿地紅旗,和大陸五星紅旗並列,被大陸網友認為這是搞台獨的辱華行為,還揚言抵制拒看《Running Man》。
    2020/12/07 17:45
  • 「魔物獵人」台詞涉辱華 大陸各大院線下架

    改編自知名遊戲的電影「魔物獵人」,特別找來人氣女星蜜拉喬娃維琪主演,希望能獲得票房好成績。但才在大陸上映第一天,就因為片中一句台詞遭質疑,侮辱華人,讓大陸網友揚言抵制,現在大陸多家影院,也傳出下架魔物獵人,等有新版本再放映。
    2020/12/05 15:06
  • 白人演武則天生吃蟑螂 澳媒ABC遭控辱華

    澳洲與中國大陸關係緊繃,不只國際上有摩擦,最近當地媒體ABC電視台,播出一段兒童節目,由白人扮演唐朝女皇武則天,指稱中國大陸在唐朝時期,天天吃蛆、吃蟑螂等食物,引發當地華人大為憤怒,投訴ABC根本是辱華。
    2020/11/23 18:06
  • 回憶陸國一學英文 金高銀訪問遭批「辱華」

    韓星金高銀,4年前曾在綜藝節目上分享小時候在大陸求學時,因為國一才學基礎英文,導致回韓國跟不上進度,甚至回韓國才第一次看到水性簽字筆等等,這段訪問再度被大陸網友翻出,不少人認為她的言論是「辱華」。
    2020/11/07 12:54
  • BTS東家掛牌上市!3分內漲停.首日股價就翻倍

    南韓偶像團體BTS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在南韓首次公開募股,IPO定價每股13.5萬韓元(約台幣3千7),今天正式掛牌上市,想不到開盤就以每股27萬韓元(台幣7千4)價格開出,且3分鐘內直奔漲停,雖然一度衝到35.1萬韓元,但開高走低,盤中走勢一路震盪,最後收在25萬8千韓元,大跌4.4%。其實在Big Hit娛樂上市前幾天,防彈少年團才剛捲入「辱華」風波,遭到大陸網友群起圍剿,目前中韓兩國對事件冷處理,似乎都想平息風波,但中韓網路對於事件的討論沒因此減少,有沒有可能上升成為,兩國繼薩德系統以後,新一波外交戰火,連帶影響Big Hit娛樂上市後的表現,投資人跟粉絲都很關心。
    2020/10/15 19:57
  • BTS談「韓戰」挨轟辱華 陸遭批傲慢官媒急滅火

    南韓當紅流行音樂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日前提及韓戰,中國網友怒批「辱華」。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官媒一度煽風點火,但遭各國批評「偏狹的愛國主義」後,又忙於滅火。
    2020/10/15 14:58
  • BTS獲獎提韓戰70周年 陸網友轟:辱華

    韓國團體「防彈少年團」,因為對於促進美韓關係有貢獻,日前獲頒「符立德獎」。防彈少年團的隊長發表得獎感言,提到今年正值韓戰70周年,卻遭大陸網友砲轟「辱華」,認為這段話是在感謝美軍,有損「抗美援朝」而死亡的人民志願軍,傳出他們代言的手機品牌,在大陸緊急下架相關產品。
    2020/10/12 11:31
  • 取「毛」當藝名 李孝利韓綜發言惹怒陸網友

    李孝利最近在韓綜《玩什麼好呢》中,找來嚴正化、Jessi和華莎組成新團體「退貨遠征隊」,還叫劉在錫當企劃代表,在討論出道過程時,李孝利說想取中國風的「毛」當藝名,讓大陸網友很不開心,紛紛到她的微博和IG留言攻擊。
    2020/08/24 12:46
  • 華爾街日報辱華風波 中國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

    針對華爾街日報標題涉「辱華」引發的風波,中國外交部官員昨天向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揚言美方若進一步限制、騷擾中國駐美新聞機構,「中方必將作出進一步反應」。
    2020/02/27 17:20
  • 快訊/陸指華爾街日報文章辱華 吊銷3駐京記者證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際,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發布了一篇「中國是真正亞洲病夫」的評論文章,引發了大陸官方的不滿。今天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宣布,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北京記者的證件。
    2020/02/19 18:04
  • 中國指華爾街日報評論辱華 吊銷3名駐點記者證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針對疫情刊登題為「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評論,引起中國不滿,要求道歉未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宣布,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北京記者證件。
    2020/02/19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