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辱華 結果共178筆

  • 又諷大陸?黃明志洩〈牆外〉陸歌手人身安全 驚曝在反省

    「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和陳芳語歌曲〈玻璃心〉在YouTube上架一個月內破3000萬點閱,也因歌詞及MV被認為有「辱華意味」掀起廣泛討論,黃明志今(15)日被問及此事時說:「這首歌本來就叫玻璃心,不管觀眾反應開心或生氣,甚至微博被封都是創作的一部分,你有什麼反應就看你是不是玻璃心。」
    2021/11/15 16:18
  • 《尚氣》再爆辱華!神秘「8964」藏彩蛋 網:漫威真敢玩

    漫威新作《尚氣與十環傳奇》9月初上映後僅花了半個月的時間便賣破億台幣票房,成為5月疫情爆發、繼《玩命關頭9》後,第2部全台破億的電影。但該電影卻不斷傳出「辱華」爭議,近期更有網友發現片中公車司機制服右手臂上貼著「8964」的數字名牌,遭指暗諷天安門事件,再度掀起熱議。
    2021/11/13 16:12
  • 被勸不要干預政治 黃明志點名「趙薇、娘砲歌手」回嗆

    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的歌曲《玻璃心》,因歌詞藏有大量雙關語,「小粉紅」、「出征」、「爬牆」等諷刺意味十足,被封為新一代辱華神曲,MV上傳至今,點閱率已突破2700萬。不過如此具爭議的歌曲,也讓黃明志遭受不少負評,就有人勸他不要干預政治,黃明志再度開砲。
    2021/11/10 08:03
  • 小粉紅不要聽!十大辱華神曲盤點 第一名6天破千萬點擊

    兩岸關係敏感,許多公眾人物、品牌立場若沒處理好,一不小心就會踩到雷被炎上,近年來又以「辱華」最常見,小粉紅常以違反國家安全、民族主義、污辱中華民族等理由,到處留言出征,不過當中也有不少歌手,不畏懼辱華、失去代言風險,寫歌正面迎擊!
    2021/11/09 10:16
  • 韓MAMA「將台灣列國家」 陸網炸鍋:國家面前無偶像

    由韓國電視台Mnet舉辦的音樂圈年度盛事Mnet亞洲音樂大獎(Mnet Asian Music Awards,MAMA),將於12月11日登場,日前公布入圍名單,男團BTS、Seventeen,女團Blackpink、Twice,solo歌手IU、少女時代太妍等皆獲得提名,粉絲也開始參與投票,希望能幫偶像拿下大獎。不過大陸網友發現,在填寫註冊資料時,國籍一欄出現台灣的選項,氣得揚言抵制,呼籲大家不要去投票,要求主辦方出面解釋。
    2021/11/06 09:41
  • 仍在賺大陸錢!黃明志「沒被封殺」揭真相:沒盜載賺更多

    「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和陳芳語新歌〈玻璃心〉,歌詞字句雙關暗諷陸酸民「小粉紅」,被認為有辱華意味,兩人微博都慘遭消失,黃明志近期聽說有人笑他「在中國發展失敗,賺不了中國的錢,才賺仇中分子的錢,活該被封殺。」他說其實自己從未到大陸發展,也曝光「被封殺真相」,讓網友全讚翻。
    2021/10/29 11:51
  • NBA塞爾蒂克隊員涉辱華 整體抵制氣氛不及摩瑞事件

    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發表被視為「辱華」的言論,導致塞爾蒂克賽事遭中國體育平台停播。球隊及坎特雖遭中國網友辱罵,但與2019年火箭隊摩瑞事件相較,整體氣氛相對緩和。
    2021/10/22 15:25
  • 諷小粉紅〈玻璃心〉破千萬 黃明志霸氣淡回:歌只是鏡子

    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和陳芳語推出新歌《玻璃心》,由於歌詞句句暗諷大陸酸民「小粉紅」,兩人微博帳號慘遭蒸發,但在YouTube上架6天就衝破千萬點閱,在多國都有亮眼成績。對此,黃明志霸氣表示「這首歌沒有多厲害,它只不過是一面鏡子而已。」
    2021/10/22 11:58
  • 《玻璃心》觀看衝破700萬! 黃明志再發聲:聽者有心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與澳洲華裔女歌手陳芳語,合作的新曲《玻璃心》,一推出立刻引發高度關注,其中「爬牆」、「出征」、「一點都不能少」等歌詞,被認為是藉雙關語嘲諷大陸酸民「小粉紅」,兩人的微博帳號隨即遭到下架。不過歌曲MV推出不到一週,觀看人數突破710萬,更衝上音樂發燒影片的第一位。黃明志昨(19)日再發文,暢談對這首歌的看法。
    2021/10/20 09:50
  • 陳芳語新歌點擊破500萬! 網挖出黑歷史:靠辱華洗白

    憑著一首《愛你》走紅樂壇的歌手陳芳語,近日與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合作《玻璃心》,暗諷大陸網友愛出征、是小粉紅,MV上架短短3天點擊率突破500萬,被封為新一代「辱華神曲」。不過有PTT網友挖出過去陳芳語為了參加大陸選秀節目,放鳥台灣演出活動的黑歷史,大酸「舔共失敗,現在唱乳滑歌洗白」。
    2021/10/19 09:08
  • 新歌隻字未提陸也辱華 黃明志「微博遭禁」嗆:真玻璃心

    歌手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玻璃心」,上架YouTube兩天逾400萬次觀看,卻被指控辱華微博被消失。黃明志說,當沒提到對方半字,對方卻覺得一字一句都在被罵,可能是真的「玻璃心」。
    2021/10/18 21:04
  • SONY原擬77事變週年發表新手機 陸罰款442萬元

    日本索尼(Sony)公司原擬7月7日在中國發表新款手機,遭中國網友抨擊後刪文道歉,但北京市朝陽區認為選在「七七事變」週年發表新商品損害國家尊嚴,開罰索尼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42萬元)。
    2021/10/18 16:16
  • 又辱華?國民妹妹金裕貞「紅天機」 造型遭控抄襲大陸劇

    韓國浪漫古裝劇《紅天機》,創下收視佳績,劇中角色古裝扮相唯美深受觀眾喜愛,不過現在大陸網友卻指控,劇中的服裝道具都是抄襲大陸古裝劇《清平樂》,甚至在劇中還有醜化大陸嫌疑,意外引發網路論戰。
    2021/09/24 16:59
  • 《學貓叫》原唱改編黃梅調挨轟辱華 黃明志力挺反被出征

    在抖音擁有超過600萬粉絲的大陸網紅「小潘潘」潘柚彤,2018年憑著一首《學貓叫》爆紅,甚至因此登上央視元宵春晚,近期她改編黃梅調經典歌曲《女駙馬》,結果被大陸官媒批評污辱國粹,大批網友也群起圍剿,雖然她事後緊急刪文道歉,發布新的翻唱影片,卻止不住網友怒火。曾經與潘柚彤合作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在臉書發文力挺,結果引起大陸網友不滿,進而翻牆到貼文底下留言嗆聲。
    2021/09/23 08:59
  • 涉辱華! 尚氣劉思慕驚吐「中共多死於飢餓」陸網酸爆

    漫威首部華人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在全球票房開出紅盤,不過這部電影卻在大陸遲遲沒有上映,出現不少辱華爭議,還有網友翻出飾演男主角劉思慕,曾受訪說在共產主義下的生活,很多人死於飢餓,再次掀起議論。
    2021/09/09 16:30
  • 不怕貼標籤!男星高喊「我台灣人」:不苟且不歹活

    女星張鈞甯先前因碩士論文提及「我國」,掀起陸網一陣撻伐,事後發出聲明表示「一直堅定地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份」,強調絕無台獨立場,引發圈內不小風波,就怕捲入「敏感話題」,不過男星李至正卻自行發文,寫下「我沒關係我先講。我是台灣人。」
    2021/09/09 14:31
  • 「生存於第三世界很多人餓死」 《尚氣》劉思慕遭控辱華

    現正熱映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是漫威影業第一部由亞裔主演的超級英雄片,北美首週末以7140萬美金(約19.72億元新台幣),榮登票房冠軍寶座,不僅打破歷年美國勞動節票房紀錄,更是疫情爆發以來成績最好的作品。現年32歲華裔加拿大籍的男主角劉思慕,人氣水漲船高,只是近日卻被挖出過去訪談的片段,遭到大陸「帝吧官微」指控辱華。
    2021/09/09 10:32
  • 張鈞甯喊「認同中國人身分」 律師:出生開始就辱華

    中國大陸積極整肅娛樂圈,女星張鈞甯也被翻出11年前碩士論文提到「我國」一詞,被陸網質疑是台獨,而她對此則緊急發聲明強調「堅定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依然掀起辱華風暴。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直言「妳從出生開始,就在辱華。」
    2021/09/07 15:37
  • Tiffany節目出現2秒台灣國旗 陸網友轟「辱華」還翻舊帳

    少女時代成員Tiffany被大陸網友指控辱華,原來是她主持的節目訪問漫畫作家,畫面放上台灣國旗。即使這節目已經播出一個月,但最近因為「清朗行動」的敏感時刻,讓Tiffany也被捲入風波之內。
    2021/09/07 12:30
  • 趙薇一夕人間蒸發 遭爆「天后也找不到人」現況超慘

    憑著電視劇《還珠格格》「小燕子」一角走紅的45歲中國大陸女星趙薇,近來主演戲劇作品被下架、微博超話消失,一夕之間被消失,外界眾說紛紜,一派人指出疑似辱華,一派人猜測捲入杭州高官貪污案,情節比范冰冰還嚴重,至今趙薇尚未對外發聲,甚至有女星在網路論壇透露趙薇處境不妙。
    2021/08/28 19:42
  • 小S發聲「我不是台獨!」 陸網風向秒轉:永遠支持

    女星小S(徐熙娣)因在東京奧運期間,不斷發文支持中華隊選手,遭到陸網砲轟搞分裂、辱華,不少廠商火速切割,光是代言費就損失約3200萬台幣,她(5)日首度發聲,在微博發文寫下「我不是台獨!疫情期間,請大家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祝 健康、平安。」
    2021/08/05 17:13
  • 小S邀國手吃飯斷星途?大陸經紀人:真的玩完了

    東奧期間全台人民緊盯賽事,女星小S(徐熙娣)替中華隊選手加油,開玩笑說要請「國手」來吃飯,豈料這兩個字卻觸動小粉紅敏感神經,不僅出征她微博,還有4間廠商迅速跟她切割。資深媒體人粘嫦鈺表示,她問了所有認識的大陸經紀人,「他們說小S如果沒有很立即快速止血,那就真的玩完了。」
    2021/08/05 12:20
  • 小S支持國手挨轟辱華 前央視評論員傻了:叫省手?

    許多公眾人物透過社群媒體鼓勵台灣選手,孰料女星小S(徐熙娣)因稱「國手」,慘遭大陸代言品牌迅速切割,一夜蒸發3200萬元,對此,前央視新聞評論員王志安直言,「不叫『國手』叫啥?叫『省手』?」
    2021/08/04 22:22
  • 超衰!柯佳嬿代言「這4字」被出征辱華 網笑翻:認真?

    女星小S(徐熙娣)、蔡依林、鬼鬼(吳映潔)、徐佳瑩因在個人臉書、IG幫在東京奧運的台灣選手加油打氣,慘遭大陸網友冠上「台獨」、「辱華」,沒想到這股獵巫行動,竟燒到演員柯佳嬿身上,原因曝光後更是讓台灣網友傻眼不已。
    2021/08/04 12:54
  • 深夜曝小S「私下為人」 賈永婕認:我真的不喜歡她

    女星小S(徐熙娣)在東京奧運開賽期間,不斷在社群平台替中華隊加油,卻因「國手」一詞遭陸網出征,丟了4個代言、粗估損失3200萬台幣,讓大批粉絲相當心疼,好友賈永婕也在深夜發聲力挺,玩笑表示「我真的不喜歡徐熙娣」,接著透露小S私下真實樣貌。
    2021/08/04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