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指華爾街日報評論辱華 吊銷3名駐點記者證


發佈時間:2020/02/1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7: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針對疫情刊登題為「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評論,引起中國不滿,要求道歉未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宣布,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北京記者證件。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華爾街日報這篇評論「詆毀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努力」,且「這種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聳人聽聞標題」,引起中國人民憤慨和國際社會譴責。

 

耿爽說,中國已多次向華爾街日報提出嚴正交涉,闡明中國的嚴正立場,要求其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公開正式道歉並查處相關負責人,同時保留對該報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但遺憾的是,華爾街日報迄今仍在推諉、搪塞,既未公開正式道歉,也未查處相關責任人」。

耿爽說,中國依法依規處理外國記者事務,「對於發表種族歧視言論、惡意抹黑攻擊中國的媒體,中國人民不歡迎。鑑此,中方決定從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京記者的記者證」。

華爾街日報3日刊登的評論主標題為「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副標則是「中國的金融市場可能比野生動物市場更危險」。文章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讓中國「勢不可擋」的崛起被看破,而疫情可能讓中國金融體系動盪,並對中國的政治情勢、國際政局造成影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曾指責撰寫評論的美國巴德學院(Bard College)教授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米德「應該為自己的言論、傲慢、偏見和無知感到羞恥;耿爽也在10日要求華爾街日報道歉。

香港01日前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華爾街日報有關負責人上週曾致信中國相關部門,表示報社新聞部和評論部相互獨立,新聞採訪和評論版面互不影響。而該報尚未就中國提出的正式道歉、查處責任人等要求,做出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爾街日報#辱華#記者證#疫情#東亞病夫#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05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