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非蝗災肆虐 上千隻沙漠蝗蟲大軍已攻進南蘇丹


發佈時間:2020/02/19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5: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蘇丹農業部長尼克瓦克今天表示,肆虐東非農作物和牧場的蝗蟲大軍,已經抵達飽受飢荒和多年內戰衝擊的南蘇丹。

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尼克瓦克(Anyoti Adigo Nyikwach)說,這些蝗蟲已經越過毗鄰烏干達的南部邊界城鎮馬格威(Magwi)。

 

肯亞、索馬利亞、厄利垂亞和吉布地正在與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蝗災搏鬥,而蝗蟲大軍如今已經攻進坦尚尼亞、烏干達和南蘇丹。

聯合國表示,沙漠蝗蟲一天可移動達150公里,且能吃掉與自己體重相差無幾的食物,意味一平方公里的蝗蟲一天就能吃掉足以養活3萬5000人的食物。

蝗蟲大軍蹂躪非洲大陸,加劇糧食短缺的危機。在這個地區,多達2500萬人已連續3年深受乾旱和洪水所苦。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駐南蘇丹代表馬洛(Meshack Malo)說,這些蝗蟲已經成熟,正在尋找繁衍地點,而這將成為下一波嚴重災情的基礎。

他說:「這些蝗蟲已成深黃色,這意味牠們主要將在此尋找產卵區域。」

馬洛說,由於朝蟲卵噴藥恐汙染土壤,專家小組打算在牠們產卵的地方做記號,14天內再回頭消滅這些幼蟲。

他說,至少2000隻蝗蟲已經越過邊界。在每3個月的繁殖週期間,一隻蝗蟲可繁衍20隻後代,導致大批蝗蟲正在威脅紅海兩岸的農作物。

石油資源豐饒的南蘇丹正從5年內戰逐步復甦,內戰導致這個國家的部分地區在2017年陷入飢荒並迫使1/4人口逃離家園。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去年12月說,在洪災影響近100萬人後,糧食安全前景令人擔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沙漠蝗蟲#南蘇丹#飢荒#內戰#農作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04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