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高手與水牛賽跑 百米跑9.55秒比世界紀錄還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2:51
印度1名高手在1場傳統賽跑上,跑出了比世界紀錄還快的表現,令人為之驚艷。(圖/翻攝自YouTube)
印度1名高手在1場傳統賽跑上,跑出了比世界紀錄還快的表現,令人為之驚艷。(圖/翻攝自YouTube)

常有人形容「高手在民間」,最近在印度1個傳統賽跑比賽中,真的發現到高手。1名從事建築業的男子,日前在1場水牛賽跑的比賽中,僅花13.42秒跑完142公尺,而且在跑完前100公尺時,僅花了9.55秒,比世界紀錄還快。消息一出震撼各界,不少人更呼籲讓這名男子接受正規訓練,有望成為下一個奧運冠軍。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等外媒報導,印度這項傳統運動叫做卡姆巴拉「Kambala」水牛賽跑,參賽者須在全長132公尺或142公尺的比賽場地上,與兩隻牛拴在一起全力衝刺,不過此舉過去引發許多動保團體抗議,認為這是虐待動物。

 

據了解,這場比賽是在這個月初,但近期影片才在網路上瘋傳;事後得知,該名參賽者名叫高爾達(Srinivasa Gowda),他跑完142公尺僅花了13.42秒,其中跑完前100公尺時,僅花了9.55秒,震驚了全印度,也引起當地體育官員和相關人士的注意。目前當局已經幫高爾達安排火車票,讓他前往印度體育管理局測試。

不少人看到該名男子創下的紀錄之後都震驚不已,跑得竟然比前世界紀錄保持者波爾特還快。(圖/翻攝自印度斯坦時報)

只是高爾達本人,已經拒絕了當局的要求;他稱說自己缺乏賽道上比賽的經驗,並認為正式比賽和「Kambala」並不相同,這數字僅供參考就好別太認真;也有學者和專家表示,奧運比賽都會有精確的儀器和科學方式取得數據,因此懷疑「Kambala」數據的真實性。

 
至於目前100公尺短跑的世界紀錄,是由有「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創下的9.58秒,這位可說是世界跑得最快的男人,生涯摘下奧運8金和世田賽11金的紀錄,而他也在2017年世田賽結束後宣布退役。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手在民間#牙買加閃電#水牛賽跑#動保團體#波爾特#奧運#金牌#世田賽#火車#建築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1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