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軍演 結果共3,280筆

  • 普欽心臟驟停家人要做最壞打算? 克宮發照闢謠:他親自指揮軍演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罹癌、死亡傳言不斷,近日他又遭爆「心臟驟停」昏迷,主治醫生要「親人做好最壞打算」,替身甚至緊急召開會議;不過克里姆林宮對此一概駁斥,25日也發布聲明,指俄軍舉行陸、海、空威懾軍演,且普欽「親自指揮。」
    2023/10/26 10:45
  • 美日韓首次舉行聯合空中軍演 應對北韓威脅

    南韓、日本及美國,22日在朝鮮半島附近舉行聯合空中演習。
    2023/10/23 14:38
  • 34人嚇死!國軍演習誤射賞鯨船? 軍備局:可能被漂流木打到

    宜蘭一艘賞鯨船本月20日載客出海時,在頭城外海被不明物體擊中,造成船長室玻璃龜裂和船艏欄杆凹陷,由於軍方當日在大福兵試場試射迫擊砲,引發議論是否「誤射」?對此,國防部軍備局長林文祥表示,該船未在管制區內,軍方有跟船東、賞鯨協會等說明,船杆會不會因為東北季風很大,被頂浪的漂流木上來打到,也有這可能。
    2023/10/23 12:23
  • 「最美里長」陳紫渝將進軍演藝圈?她鬆口未最新計畫 甜曝男友愛的舉動

    24歲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里長陳紫渝擁有「最美里長」的頭銜,發行了個人第一本寫真書《初年:陳紫渝寫真》,21日在板橋金石堂書局舉辦簽書見面會。不愧是「最美里長」,簽書會現場有大人、有小孩,老少通吃的陳紫渝身穿一襲紅色小洋裝,現場播著她的個人單曲〈You Say〉,受訪時也透露男友對她的貼心舉動。
    2023/10/22 06:05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日澳防長會談 同意澳洲參與美日聯合軍演 ​​​​​​​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19日在防衛省,與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會談,兩人同意澳洲參加11月,以及明年2月的美日聯合軍演。
    2023/10/20 15:54
  • 美日韓空軍首次朝鮮半島聯合軍演 B-52轟炸機也加入

    南韓媒體今天引述軍方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日韓空軍將在22日於朝鮮半島鄰近空域進行聯合空中演習,強化應對北韓核威脅的合作;這是美日韓空軍首次在朝鮮半島進行聯合軍演。
    2023/10/18 13:16
  • 美雷根號打擊群來東海 參與美日韓海上軍演遏制北韓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本月9日、10日與美國及南韓海軍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其中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也參與其中。南韓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是為了遏制北韓威脅。
    2023/10/10 13:35
  • 聽「軍」一席話共軍軍演異常在哪?國安局長「習近平維權」說 掀論戰

    中共解放軍在九月進行的大規模演習,如今不只國防部長,連國安局長蔡明彥,也在立法院備詢時,認定「有異常」!蔡明彥的說法是,動員規模比以往同一個時間龐大,飛彈試射數量也明顯增加,而原因是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為了整頓火箭軍,所以才透過軍事演習,加強他對軍隊的控制。但不少長年研究共軍的學者專家,都認為這論點,太過牽強。
    2023/10/05 22:39
  • 共軍台海大肆軍演 國台辦:打擊台獨囂張氣焰、捍衛主權

    近年兩岸關係劍拔弩張,中國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演訓也越趨頻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表示,共軍在台海周邊進行一系列軍演,目的是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和謀「獨」行徑,稱台獨挑釁一日不止,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一刻不停,喊話台灣人明辨是非因果,堅決反對台獨,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09/27 16:03
  • 直擊第一手大埕灣軍演! 國軍緊盯情勢防異常

    中國大陸的福建大埕灣一帶,解放軍持續進行操演。本台取得第一手直擊畫面,可見071型綜合登陸艦、072型坦克登陸艦在離岸不遠處錨泊;而075型兩棲突擊艦,疑似下放一艘726型氣墊船,準備執行登陸作戰。此外,周遭還有多艘半潛船待命。
    2023/09/25 22:25
  • 解放軍9月聯合軍演 邱國正:最近敵情真的蠻異常

    國防部昨(21)晚發布共機動態中,首次透露國軍可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沒特別動態,但坦言「最近敵情蠻異常」,研判共軍9月9月共軍是做聯合軍演,包含陸海空、兩棲、陸航等,「我們都在掌握中」。
    2023/09/22 10:06
  • 共軍台海.南海施壓引反彈 美國會:強化台自衛威懾力

    解放軍擾台升溫,9月17到18日兩天,超過150架次共機擾台,其中單日103架次更創新高,分析認為中方要藉此展現封鎖台海與南海的能力。北京當局這種單邊行徑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眾議院週二的聽證會上就直指「台海有事」會讓「全球有事」,美方將致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新任外相會談時,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東協10國更首次自行舉辦聯合軍演,展現維護南海權益的團結態度。
    2023/09/20 19:46
  • 東協成員國首次聯合軍演!印尼巴淡島登場

    東協成員國部隊19日起,在印尼展開為期5天軍演,這是東協國家首次聯合演習。
    2023/09/20 15:10
  • 是UFO?是飛彈? 七星潭驚見2顆不明光點

    花蓮七星外潭,昨天晚上11點多,有兩個不明光點,從空中墜落,整個過程被監視器拍到,讓民眾感到好奇,紛紛猜測是幽浮,還是飛彈?而海巡署及軍方也表示,當天晚上,沒有進行任何軍演活動,因此專家就推測,應該是外太空物品,掉了下來。
    2023/09/19 19:37
  • 俄朝白令海射巡弋飛彈 澤倫斯基:世界大戰恐爆發

    俄羅斯展開海上軍演,在介於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白令海峽,接連試射巡弋飛彈,劍指美國意味濃厚。北約為了防範俄羅斯,也在波羅的海進行演習。前往參加聯合國大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如果烏克蘭淪陷,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爆發。
    2023/09/19 18:54
  • 山東艦編隊穿越宮古海峽 日護衛艦警戒

    日本指至少8艘中國艦艇穿越宮古海峽。據亞洲國防官員分析,大陸海軍開始在西太平洋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軍演,應該是對週邊國家與西方的各種頻繁聯合軍演表達不滿。
    2023/09/15 15:54
  • 美日10月大規模離島防衛訓練 首度移師石垣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昨天公布10月日美大規模共同離島防衛訓練內容,包含運輸、戰鬥等項目。日美將首次在石垣島演習之外,自衛隊的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也將首度在沖繩縣內飛行。
    2023/09/15 14:55
  • 志願役明年短缺逾5千人? 國防報告書簡單帶過現役人力

    近兩年來,國際局勢變動迅速,從烏俄衝突,和中共圍台軍演,一連串戰爭硝煙籠罩,對國軍有何啟示? 國防部112年度的國防報告書終於面世,從區域情勢、國防戰力、政策興革、國防治理到榮耀傳成,一共五大章節,整體方向雖然延續過去,但對台灣戰略處境的具體描述,有顯著增加。報告書中,罕見地將第一島鏈上的美軍基地盡數標註出來,更大篇幅的分析台灣與鄰國的防衛方向。作法如同以官方角度強調台灣在印太戰略中的重要地位。
    2023/09/12 22:35
  • 山東艦出沒注意! 共軍演訓高峰期美「鉗形防衛」隱約成型

    國防部今天(11日)證實,解放軍的山東號航空母艦,再度編隊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加上近一個多月來,中共不時高調宣布在近海區域進行實彈射擊,使得例行性演習,始終伴隨著針對意味。
    2023/09/11 23:02
  • 拜登見李強 拜登:陸不會藉經濟困境侵台

    大陸近年頻頻在台灣周遭發動軍演,加劇兩岸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在G20峰會上,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這是美中兩國數月以來,最高層級的會談。 
    2023/09/11 11:49
  • 劍指俄羅斯!西方14國波羅的海演習 北約:隨時保衛盟軍

    俄烏戰爭日益加劇之際,西方盟國今天在波羅的海舉行大規模海軍演習。
    2023/09/10 08:40
  • 國際分析/退伍軍人症蔓延波蘭南部 白俄入侵論威脅尚未解除

    波蘭和白俄羅斯在邊境的對峙情勢不斷升溫,就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痛批波蘭已經成為美國反俄政策的魁儡;另一方面,波蘭重要轉運城市「熱舒夫」爆發「退伍軍人症」疫情,至少造成19人死亡,上百人住院。國安和防疫部門不排除疫情傳播,是遭到人為蓄意在供水系統散播傳染原有關。
    2023/09/07 20:03
  • 金正恩揚言焦土戰 南韓情報:估速戰速決

    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軍演讓北韓大發雷霆,對此,朝鮮中央電視台釋出兵推影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前往演習所指揮,下令要對南韓各地目標進行「焦土核打擊」,還直指要全部佔領朝鮮半島南半邊的領土。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最高情治單位國家情報院表示,目前掌握到的情資,北韓如果發動戰爭,將不會採取長期戰,而是會採取傳統的武器及核武器相結合的速戰速決,另外俄羅斯已經在七月向北韓正式提議,希望北韓、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三國能一起展開聯合軍演,不過北韓本身無法發動長期戰,關鍵在於北韓目前的原油存量不足以發動戰爭,所以只能靠毁滅性更為強大、殺傷力更為強大的核子武器來取得優勢。」
    2023/09/07 16:01
  • 烏軍反攻三個月首勝!俄缺兵力 人蛇古巴拉人

    烏克蘭發動反攻三個月,終於出現首場勝利,拿回位於東南部的小村莊。在烏軍反攻戰果不佳下,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突訪基輔,且將首次在當地過夜,表達力挺烏克蘭,同時將宣布價值10億美元的新援助。而入侵的俄羅斯,現在在兵力和彈藥方面都吃緊,傳將與北韓談軍火交易;而遠在加勒比海的古巴則宣布,破獲脅迫古巴人加入俄羅斯傭兵、到烏克蘭打仗的人蛇集團,顯見俄烏戰爭的影響持續在世界各地擴大。
    2023/09/06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