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超低溫 結果共109筆

  • 狂!他零下32度挑戰「雪地打蛋」 網看傻:根本藝術品

    美國日前遭遇「極地渦旋」(Polar vortex)侵襲,許多地區都跌破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其中明尼蘇達州上月底還出現零下54度的超低溫,有美國媒體就形容「比南極還冷」。對此,當地1名男網友突發奇想,在寒冷的雪地中進行「打蛋實驗」,結果最後成品相當驚人,不少網友紛紛讚嘆「根本是藝術品!」
    2019/02/14 23:24
  • 急凍零下30度 樹梢驚見「透明鬼蘋果」

    美國日前受到極地渦漩影響,中西部與東北部多處出現零下30度超低溫,不僅交通與經濟大受影響,農業也連帶遭受慘重損失。有農夫採收蘋果時,拍到晶瑩剔透但內容物全空的「鬼蘋果」,吸引上萬人分享照片。
    2019/02/12 16:03
  • 創造「未來人」美醫療科技挑戰想像

    當前的醫療科技,除了幫人類解決病痛之外,也試圖讓人可以延長壽命。以美國位於亞歷桑納州的一家人體冷凍科技公司來說,採用液態氮把人體,維持在零下196度的超低溫保存。他們正在試驗,50年甚至100年後,解凍的人體可以復活。另外,香港有研究團隊花了5年的時間,研發出比一塊錢硬幣還要小的超迷你心臟。目前用於藥物測試,來能不能移植到人體使用呢?醫療科技正在挑戰許多想像中,不可能的任務。
    2019/02/04 20:17
  • 南韓大雪下不停 極凍負20度低溫瀑布變冰柱

    冷氣團將影響台灣,南韓全國也是下雪的急凍天氣,江原道山間的瀑布已冷到變冰柱,不過雖然氣溫超低仍澆不熄球鞋控的熱情,有上百位民眾無懼體感溫度負10度的低溫,帶著暖爐徹夜排隊,只為了購入限量球鞋也讓不少代購族大賺一筆。
    2018/12/16 11:46
  • 北台比冰箱還冷!入夜探5度 「明開始不下雪」

    今天(5日)是「十日嚴寒」的第8晚!入冬以來最強又最久的寒流過境,全台高山白雪紛飛成銀白世界,北台灣又濕又冷,持續的超低溫挑戰人體忍受極限,氣象權威任立渝表示,今晚到明天(6日)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今夜起還有一波極低溫,但今晚開始水氣漸緩,雨停了「也不會再下雪了」,週三(7日)開始回溫。
    2018/02/05 22:49
  • 陸最冷小鎮-47度急凍 泡麵60秒變「冰條」

    大陸北方這兩天迎來了超低溫,有最冷小鎮稱號的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測得零下47度,泡麵從碗裡挑起來,1分鐘就結冰,生雞蛋打在鐵箱上也變得像冰塊一樣硬,而這樣天寒地凍的天氣還會持續,大陸中央氣象局預測,週日到下週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地區,氣溫都可能下滑到零下10度以下。
    2018/01/22 17:35
  • 難熬的一夜!新潟風雪 430人困電車12小時

    不只台灣冷颼颼,日本的北海道跟東北一帶則是超低溫的風雪天。新潟一列電車因為積雪太厚停在半途,430名乘客受困12小時,整晚都在車上。
    2018/01/12 09:41
  • 海底鯊魚凍成冰柱! 美東「極地渦旋」超低溫

    美東最近受到極地渦漩影響,各地出現歷史低溫,南達科他州降到攝氏零下36度,甚至海底鯊魚都被凍成冰柱!接下來還有一股被稱為「炸彈氣旋」的暴風雪形成,氣溫將繼續往下探。
    2018/01/03 17:55
  • 破紀錄!極地冷氣團襲美 多地氣溫創新低

    極地冷氣團今天南下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氣象局對德州到大西洋岸地區發布嚴寒警報。全美多地氣溫創下新低,南達科他州亞伯丁出現攝氏零下36度超低溫,打破1919年創下的紀錄。
    2018/01/02 10:40
  • 賞雪擠爆合歡山 熱食大賣3倍量半天賣完

    民眾為了到合歡山賞雪就算等7個小時也值得,不過要賞雪就得要忍耐接近冰點的超低溫,所以有不少攤販看準這波賞雪人潮,準備比平常還多三倍的熱食要提供給賞雪客,另外在通往武嶺最後一間,也是全台最高海拔的便利超商,也被賞雪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熱食和暖暖包雞戶被搶購一空。
    2017/12/09 18:49
  • 生死關頭搶生機! 男子「假死」開腦換命

    生死關頭只在一瞬間,有時候為了救人,也必須得先經歷死亡。美國一名男子,被診斷出腦內長了動脈瘤,醫生建議要開腦摘除,但由於位置太過危險,必須要先把患者的體溫降到超低溫,在沒有心跳、血壓等於假死的狀態下,才能除去動脈瘤。
    2017/10/31 22:09
  • 「凍」不了!百輛汽車被棄美國街頭 如超大停車場

    台灣冷氣團發威,氣溫驟降,民眾已紛紛拿出冬衣禦寒,但美國出現的「超低溫」,卻是苦了當地民眾!近日美國遇到極地渦旋襲擊,寒風搭配大雪毫不留情在街上肆虐,零下37度的低溫,只要在外待上10分鐘就能被凍傷,而暴風雪也造成美國交通大混亂,有數百輛汽車因無法繼續行駛而被「丟棄」在馬路上,《CNN》也出動空拍機直播,一覽街頭宛如大型停車場的壯觀景象。
    2016/12/16 00:30
  • FOCUS/日岩手縣爆秋天超低溫 負0.7度

    日本有「食慾之秋」的說法,但最近日本菜價居高不下讓主婦們傷透腦筋,以東京中央批發市場為基準,高麗菜比平常貴2.8倍、白菜2.5倍,就連關東煮不可或缺的菜頭也是以往的2倍價,這都要歸咎於今年夏天颱風罕見地接連襲擊日本,使得9月份日照不足、雨水過多,農家收成折半,而且貴的不只菜,還有秋季盛產的鮭魚卵,產地北海道店頭100公克可以賣到將近1千日圓,價格比往年貴了4成,主因是鮭魚的捕獲量不足,而且要追溯回3年前北海道周邊的海水溫度驟降。
    2016/10/25 20:25
  • 細菌致食物中毒 把握「高溫烹調、隔餐勿食」

    食物中毒發生原因,其實多數來自於微生物汙染。從過去的統計數據來看,包含便當在內的複合調理食品件數最多超過600件,原因就是外食族增多,又經常隔餐吃便當,導致不怕高溫的仙人掌桿菌增生。另外,沒有溫控環境、或是廚房人員衛生管理不佳,都可能成了微生物溫床。專家建議,飲食最好高溫烹調、或是生熟食餐具分開,另外,海鮮也可以超高壓或超低溫保存。
    2016/08/19 23:28
  • 生魚片剉冰?海鮮便當結冰難下嚥 顧客火!

    夏天熱,高雄有一名顧客訂了海鮮丼飯來吃,沒想到這便當裡的生魚片竟然是結冰的,冰凍的狀態連筷子都戳不動,根本沒辦法吃,顧客氣炸了,打電話給便當業者,業者說就是要超低溫冷凍才能保持新鮮,實際到生魚片專賣店去瞭解,業者說,超低溫冷凍是-60度,要退冰6小時以上才能外送,店裡吃的話更得解凍到攝氏7度才好入口。
    2016/04/19 18:04
  • 李奧《神鬼獵人》搏命演出 盼抱小金人

    每年奧斯卡最受矚目的獎項之一,就是最佳男主角獎落誰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多次入圍卻總是無緣奧斯卡,粉絲也為他叫屈。今年在《神鬼獵人》,不但跟熊搏鬥,還泡在超低溫的冰水裡,拚了命的就是要展現演技,已經一口氣抱走26個獎項,期望能如願把奧斯卡抱回家。
    2016/02/27 10:11
  • 紐約百年最冷情人節 零下18度交通大亂

    北台灣今天明顯變冷,美國東北部也受到急凍寒流侵襲,各地氣溫都創下超低紀錄。紐約市在情人節最低溫約攝氏零下18度,不但創下百年來最冷情人節,也是1994年以來,紐約市最冷的一天。
    2016/02/15 07:58
  • 10年來最冷的寒流!恐影響票房 影城備戰

    台灣即將要面臨10年來首見的超低溫寒流,剛好最近有2部電影都是在冰天雪地裡拍攝跟最近的天氣很應景,影城的熱飲也有20%的成長,不過寒流來襲會不會影響票房,連鎖影城表示因為近年很少發生因此無法預估,但也只能做好準備應戰。
    2016/01/21 19:20
  • 小心感冒! 成大:B型流感春節恐流行

    氣象局發佈超低溫特報,天氣將會愈來愈冷,不少民眾掛病號,台南成大醫院就發現最近上門就診的病患,其中B型流感病患增加,甚至在國小出現了群聚感染,醫生研判春節前後B型流感會大流行,提醒民眾注意。
    2016/01/21 12:16
  • 紐約急凍哈德遜河結冰 有如《明天過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北部超低溫,大半個美國都是一片白茫茫,紐約氣溫破紀錄,就連哈德遜河都開始結冰,必須出動破冰船才能勉強維持航運。有媒體拍下紐約風雪的照片,竟然發現跟電影《明天過後》,包括自由女神結冰等經典場景非常類似
    2015/02/25 11:13
  • 美低溫探攝氏零下40度 尼加拉瀑布結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從中部到東半部地區,受到強烈寒流侵襲,各地溫度都創下新低紀錄。像是在肯塔基和田納西州,都出現攝氏零下16度到28度的超低溫,部份地區下探攝氏零下40度!低溫也導致有數十人喪命,而知名景點尼加拉大瀑布,更凍成冰河,壯闊的結冰景象,吸引不少人不畏低溫,也要親眼目睹這罕見奇景
    2015/02/21 17:53
  • 美東超低溫-40度 積雪超過1人高民眾「跳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東北部持續冰封,最低溫甚至低到零下40度,波士頓累計降雪已經超過2公尺,打破紀錄,由於積雪太深,很多網友發起一種跳雪遊戲,擔心發生意外,當局開始清除積雪,市長還開記者會要求市民停止這種愚蠢的行為
    2015/02/19 16:32
  • 體驗零下25度 北海道推「急凍」觀光

    日本過去一個多星期,各地氣溫不斷下探新低,迎來這個冬天最冷的寒流,在秋田縣雪災已經導致9人死亡,而北海道更出現零下二、三十的超低溫,腦筋動得快的旅遊業者,趁機打出「急凍」觀光的噱頭,推出口感清脆的冷凍醬菜,還有讓遊客挑戰低溫的觀光帳篷。
    2014/01/21 22:52
  • -31.3度!日本最低溫 泡麵也結凍

    日本從1月11日到現在,天氣一直冷颼颼,媒體甚至用「最強、最長」來形容這麼寒流,今天凌晨日本北海道,出現零下31度的超低溫,寫下今年的最低紀錄,NHK氣象主播甚至到北海道做實驗,結果發現只要30分鐘,原本熱騰騰的泡麵就能完全結冰。
    2014/01/20 22:03
  • 挑熱水袋 塑膠瓶口1、6、號勿買!

    寒流來襲,超低溫讓保暖用品賣得「嚇嚇叫」,其中也包括熱水袋,但日前就曾傳出熱水袋爆炸的意外,熱水袋的材質也引發重視,市面上常見的橡膠,耐熱度約70到80度,所以就不能裝滾燙的熱水;另外,也要注意熱水袋的瓶口,如果瓶口的塑膠材質標誌是1號、6號和7號,那也最好不要買,因為它們遇熱可能會釋放出致癌物質。
    2014/01/09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