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超低溫 結果共109筆

  • 「鑽石冰塵」奇景南移 日本低溫怪象

    不止北美出現超低溫,日本從10日晚上開始,各地氣溫也像溜滑梯一樣下滑,東京甚至可能出現零下低溫,而且過去比較常出現在北海道的「鑽石冰塵」奇景,現在在更南方的本州岩手縣,居然也出現了。
    2014/01/08 22:15
  • 對抗極地超低溫 洋蔥式穿法才保暖

    北美經歷20年來最強的超級寒流,全美五十個州氣溫都降到零度以下,造成這波極端天氣的主因,是來自北極上空的極地渦漩,不過這麼冷的天氣該怎麼穿,才能保暖?極地專家表示,只穿上薄上衣,再加上厚外套,這樣子是不行的,要對抗極地低溫,必須要用洋蔥式穿法。
    2014/01/08 22:03
  • 【FOCUS新聞】波士頓芬威球場火熱 紅襪6年終打進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在波士頓開打了!鬍子軍團波士頓紅襪,對上憤怒不死鳥聖路易紅雀,今天第二戰結束,兩隊戰績各有一勝,緊繃拉平,在這場世界大戰場邊,名人都變粉絲,曾經待過波士頓交響樂團30年的指揮家小澤征爾是紅襪死忠球迷,這次紅襪睽違6年,再度打進世界大賽,小澤徵爾當然特別前往加油;而在歷經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之後,紅襪隊打進世界大賽,也讓爆炸案生還者大為激勵,甚至應邀到球場開球,只不過這次世界大賽遇上超低溫,只有攝氏9度,是大賽紀錄裡史上第三冷。
    2013/10/25 20:25
  • 冷!穿羽絨衣買鮮奶? 賣場如冰庫

    到大賣場買鮮奶差點被凍壞,你有這樣的經驗嗎?因為鮮奶需求量大增,冰箱不夠放,近來就有一家連鎖大賣場,把鮮奶放在一個攝氏零度的超低溫的大空間,工作人員得穿羽絨或厚外套補貨,一般消費者一進去,可是冷得直發抖,有人來不及拿到想買的鮮奶,冷到衝出賣場!
    2013/09/15 19:06
  • 巴拉圭搏感情! 馬與烏拉圭總統互拍腿

    來關心馬總統出訪行程!頂著攝氏1度超低溫,馬總統參加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巴拉圭是我在南美洲唯一友邦,過去時傳「大陸挖牆角」之說,為穩固邦誼,總統親自道賀就職「搏感情」,巴國總統卡提斯,更在就職演說提到「台巴邦誼會跟緊密,更加穩固」!有趣的是,中南美洲元首都走「熱情奔放」路線,烏拉圭總統還跟馬總統互拍大腿「展麻吉」。
    2013/08/16 00:47
  • 【FOCUS新聞】熱死人、冷颼颼同時並存 日本極端

    現在的日本就像放在炭架上燒烤,衝破38度的高溫在日本諸島並不少見,可是日本東北卻在這2天出現夏季超低溫,像仙台最高氣溫只有21.3度,比往年夏天的均溫足足少了7度,東北今年的降雨量也很驚人,7月雨量是往年同期的182%,創了空前紀錄,往南走就還是鬱悶酷熱,(九州)宮崎38.6℃、(四國)高知38.1℃、(本州)和歌山37.2℃、(本州)甲府37.4℃。
    2013/08/02 22:42
  • 少時新歌回收舊MV 被譏「變臉露餡」

    韓國女子團體少女時代,聖誕節還是辛勤工作,在零下15度超低溫中,搭機到日本,還應景的戴上麋鹿角,可愛模樣被網友大讚超級萌,不過最近的新歌MV,則是4年前沒有發表的單曲,就連MV也沿用4年的舊作,模樣跟現在似乎不太一樣,就被網友諷刺疑似變臉露餡。
    2012/12/25 11:46
  • 山東急凍 海邊護欄出現罕見冰掛

    這幾天台灣冷颼颼,大陸也出現超低溫,不少地區的氣象單位發布道路結冰警報,道路結冰甚至一度造成山東有史以來,多達200條高速公路入口暫時封閉,煙台氣溫降到零下15度,海邊出現數千公尺晶瑩剔透的罕見冰掛,引來不少遊客冒冷觀看。
    2012/12/24 14:10
  • 英68歲冒險家 踏上全球最冷旅程

    挑戰過世界最高峰,也是全球第一位,徒步走過南北極的英國冒險家范恩斯,雖然已經68歲高齡,但他要繼續挑戰人類極限,踏上世界上最冷的一次旅程,就是在寒冬中橫跨南極大陸,不但得忍受零下90度超低溫,還得克服南極的漫長冬夜。
    2012/12/07 22:41
  • 槽車翻-150度液態氮外洩 國道成雲海

    疑似是天雨路滑惹禍!24日晚間9點多,一輛滿載液態氮的槽車,行經國道三號北上香山交流道附近突然翻覆,裡頭攝氏零下150度的超低溫氮氣外洩,導致國道如同雲海般煙霧瀰漫,部分路面甚至還被凍結,而槽車駕駛一度受困車內,還出現失溫現象,緊急送醫急救,這起車禍也造成後方一輛轎車閃避不及撞上,國道交通也因而封閉2個小時。
    2012/07/25 08:16
  • 髮梢也結冰! 內蒙連9天零下40度

    全球各地進入「迷你冰河時期」,大陸也不例外!各地不斷傳出急凍天氣,拿內蒙古的呼倫貝爾來說,最近竟然出現零下近47度的超低溫,路人走在戶外,連髮梢都結冰。
    2012/02/03 12:02
  • 北海道入冬最冷 冷到眼睫毛結冰

    受到冷氣團影響,北半球陸續出現超低溫,俄羅斯境內的西伯利亞出現攝氏零下49度,簡直比冷凍庫還要冷,日本北海道也出現入冬來最低溫,陸地溫度比海水還低,出現罕見冰花,甚至連線記者冷到眼睫毛都結冰了。
    2012/01/13 17:37
  • 內蒙低溫零下43度 路人眉毛結霜

    寒流發威,今天(22日)在大陸內蒙古,也出現了零下43度的超低溫,冷到連路人的眉毛,都結上了一層白霜,而黃河河面也因此開始冰凍,一艘交通船,竟然被冰凍在河面上,動彈不得,使得船上的工人受困7個小時。
    2011/12/22 19:04
  • 【中國進行式】千萬人口黑龍江 60台商自立自強

    中國東北三省,是大陸各區塊中,對台灣一般人來講最陌生的地區,一個黑龍江的面積,等於50個台灣那麼大,一年零下2、30度的超低溫,可以長達快5個月,但是這裡出現了30多歲的「新世代台商」,勇敢地闖盪東三省;其中,比瀋陽更北、民風更「固執」的哈爾濱,成為這批台灣「80後」的首選,為什麼?對處女地滿懷雄心的年輕台商,正在寫出新的兩岸歷史。
    2011/07/11 20:40
  • 【天氣真奇怪】花少焉能成花季?天冷壞事 桐花慢開

    每年春天台灣節慶活動的重頭戲-桐花季,今年面臨不小的挑戰,原因出在天氣。全球氣候異常,台灣也不例外,不僅冬天有超低溫寒流連續報到,春雨也少得誇張,讓原本應該在4月中旬左右就會盛開的油桐花,因為天冷延緩綻放,到了5月初還有不少地方,處在含苞待放的狀態,讓民眾很失望;而桐花季活動雖然照常舉行,人潮也沒有明顯減少,但主角桐花遲遲不來,商機是否會因此流失,不僅當地業者很緊張,各界也都相當關注。「天氣真奇怪」系列報導,為您深入分析。
    2011/05/11 17:11
  • 〈獨家〉直接接觸恐燙傷 「毛茸茸」熱水袋HOT

    還記得跨年下探5度低溫,下一波冷氣團週四又要報到了!超低溫讓許多保暖用品賣得嚇嚇叫,像是老一輩在用的熱水袋又開始流行,不過造型很可愛,看起來毛茸茸的,其實也是多一層保護。因為醫師就提醒,使用熱水袋保暖,不但熱水只能裝8分滿,外頭得包上毛巾降溫,因為實測之下,剛注入熱水的熱水袋,溫度可以高達64度。
    2011/01/02 19:14
  • 疑轉播訊號有誤 蔡依林消音30秒

    跨年夜,眾家歌手使出渾身解數,小天后蔡依林頂著超低溫,砸下50萬,一連換了2套性感舞台裝,熱歌勁舞,但在轉播途中,疑似訊號有問題,讓她被迫消音30秒。雖然有點小狀況,但她的精采表演,陪觀眾度過難得的跨年夜。
    2011/01/01 07:31
  • 超低溫! 黑龍江漠河零下41度

    大陸長江以南大降溫,今日又有一股冷空氣進入大陸新疆北部,並將快速東移影響大陸北方大部地區,包括內蒙古、華北、東北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4至16度C,這麼冷的天氣,也讓大陸發展出獨特的「低溫經濟」,有一個台灣的年輕女生,在青海西藏收購「犛牛毛」,自創品牌高級毛料製品,現在在全球已經有100家連鎖店。
    2010/12/08 22:33
  • 〈獨家〉鮮奶油急凍拌炒 -196度瞬間成米花

    台中出現創意料理,用超低溫液態氮拌炒鮮奶油,鮮奶油拌炒飛灑,油滴瞬間急凍成小圓珠,就像小小米花,相當特別,最特別的是客人吃進嘴裡,一張口就吐出白煙,小朋友有得吃有得玩,都說自己像噴火龍。
    2010/08/10 19:38
  • -37度極地長跑! 先窩賣場「冷凍庫」

    零下37度的低溫,站在這樣的超低溫下連呼吸都有困難,如果沒有全副武裝,連一分鐘都撐不下去,更何況還要跑馬拉松。我國超馬選手林義傑的徒弟陳彥博,今年接下師傅的棒子,4月要去北極冰原參加馬拉松賽,也因為可能致命的酷寒天候,陳彥博跟主辦單位簽下生死狀才獲得參賽資格,此外他還跟大賣場借了冰肉的大冷凍櫃,在裡面做特訓。
    2010/03/23 13:02
  • 淡水破紀錄低溫 嘉義虱目魚寒害

    氣溫驟降,淡水昨天晚上還出現4.6度的超低溫,造成嘉義沿海虱目魚大量凍傷或凍死,昨天一天,就有上萬斤的虱目魚受害,養殖業者急著雇工搶收,要賣給加工業者;不過,好消息是,今天白天氣溫明顯回升了,而且高雄海洋科大,也研發出不怕寒害的抽屜石斑魚養殖技術。
    2010/03/11 13:57
  • 冷氣團籠罩北半球 日本入冬最大雪

    這2天台灣氣候濕冷,北半球很多國家,也出現超低溫,從日本到波蘭,都下起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東京部份地區,也罕見出現積雪,新幹線也被迫減慢行駛速度。
    2010/02/18 18:35
  • NHK高倍攝影 實驗雪地低溫吹泡

    在雪地裡吹泡泡,您有試過嗎?超低溫下,吹出來的泡泡,會不會不太一樣?日本NHK特別到北海道,做了一個實驗,並且用高倍率攝影機,把吹泡泡的過程拍下來,用慢動作來看,結果發現,零下13度的低溫中,每一顆泡泡都會結凍,變成相當罕見的冰凍泡泡。
    2010/02/17 08:56
  • 全球雪災!印度雪崩 蒙古170萬牲口死

    大雪下不停,美國、歐洲,還是印度、蒙古都有災情傳出;蒙古出現零下50度的超低溫,已經有170萬頭牲口凍死,聯合國糧農組織警告,天氣再不好轉,很可能會有400萬頭家畜死亡。
    2010/02/09 13:56
  • 亂倒髒水 低溫凍成垃圾冰瀑

    大陸哈爾濱有冰城之稱,尤其是現在動輒零下10、20度的超低溫,所有在戶外的液體,一下子就結凍了,於是在這裡有一個社區,就出現了一個奇特的冰瀑布,但是這個冰瀑布是公寓裡的居民,往外倒的髒水造成的,裡面全都是垃圾和人的排泄物。
    2010/01/20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