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造「未來人」美醫療科技挑戰想像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0:3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當前的醫療科技,除了幫人類解決病痛之外,也試圖讓人可以延長壽命。以美國位於亞歷桑納州的一家人體冷凍科技公司來說,採用液態氮把人體,維持在零下196度的超低溫保存。他們正在試驗,50年甚至100年後,解凍的人體可以復活。另外,香港有研究團隊花了5年的時間,研發出比一塊錢硬幣還要小的超迷你心臟。目前用於藥物測試,來能不能移植到人體使用呢?醫療科技正在挑戰許多想像中,不可能的任務。

圖/達志影像路透


 
Alcor冷凍科技創辦人Linda :「這就是未來,這也都將變成未來的正常元素。」

說這裡是未來,他可沒有吹牛,一個個比人還要高的直立冰桶內,裝著百年後很可能醒過來的,未來人。

Alcor冷凍科技創辦人Linda :「老公,你好嗎?雖然你聽不到,但我想跟你打個招呼,或許50年之後,幾百年之後,我們能夠重逢!」

 
Linda不只把丈夫保存在冷凍櫃內,她的媽媽還有幾位親友,也都在這裡面,冷凍櫃並不是停屍間,而是對未來有無限想像的空間。這是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家人體冷凍科技公司,他們趁病患心跳停止兩分鐘後的15分鐘內,先用冰塊保存身體,並且抽乾血液和體液,然後再注入特製的液體保護器官,最後用睡袋包裹放進鋁製的冰櫃內。這時候人體呈現頭朝下,腳在上直立式存放,這麼做是讓人體最重要的腦部,可以保存在冰櫃溫度最低的位置,即便頂部發生漏氣,也不至於影響人腦。而此時冰櫃內裝的是一種無色、無味、無腐蝕性的液態氮,可以讓溫度低於零下196度, 潑在地上,一秒霧化,萬一不小心直接接觸到皮膚,可是會嚴重凍傷。

Alcor冷凍科技創辦人Linda :「這裡是我的開心天地,好像將患病的親友最終送到醫院的感覺,可以拯救他們的生命,你會很開心,我們不是普通的醫院,而是通往未來的醫院。」

冷凍人正在前進未來,等待解凍後,可以復活。醫療的高科技,挑戰著許多想像中,不可能的任務。

劉鳴煒修復醫學中心總監 李登偉:「是的,這真的是人心,是人類複製的心 。」

小小的罐子裡裝的是心臟,比一塊錢硬幣還要小。研究團隊花了五年的時間,耗資將近16億台幣,在2013年打造出全球第一顆超迷你心臟。而且是採集自己的血液,複製出自己的心臟。

劉鳴煒修復醫學中心總監 李登偉:「我們都可以模擬慢了的心跳,如果你說你受驚嚇的時候,惶恐的時候,你的心跳會加速,會分泌不同的賀爾蒙,我們全部可以模擬。」

這麼迷你的大小,並非要移植到人體來使用,而是為了進行藥物測試。

 
劉鳴煒修復醫學中心總監 李登偉:「白老鼠不是人,用白老鼠研發的藥,根據牠跳一跳就做為臨床試驗,用於病人時,很多時候九成多都失敗,迷你器官是屬於人,人的器官,用它來造藥是否可以更準確。」

預測出藥物的成效和副作用,幫病人找出最適合的藥物,超迷你心臟,很有機會為人類延長壽命。

科幻小說書迷:「可能十年後,你需要一個新的膝蓋,到藥房就能買到新的膝蓋了。需要一個新的眼球,到診所就能換到新的眼球。」

就像科幻小說的情節,60歲的外表,真實年齡已經200歲,大腦可以植入晶片擴充記憶體,換上一顆人工心臟,再老都能劇烈運動,手腳全部換裝成義肢,還能比原本的更靈活,任何慢性病甚至癌症,都無法讓未來人死去。研究中的每一項醫療高科技,都在朝著人類長生不老的方向邁進,如果真的實現,那麼未來的地球會不會太壅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未來人#冷凍科技#急凍人#復活#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92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