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警惕 結果共483筆

  • 自動駕駛安全性被質疑 車壇大咖轟:不想死在自駕車手上

    自駕輔助系統是許多人想要並且依賴的配備,目前距離level 5全自動駕駛階段還有好一段距離,但許多國家已經通過修改現有的交通法規,好為即將要來的全自動駕駛環境做準備。本週,英國便宣布針對無人駕駛車的新規定,包括可以和不可以在方向盤上做什麼。像是自駕車的駕駛將能夠在行進間看影片,條件是他們正堵在車流中,或者要以低於37mph(60km/h)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然而,在所有情況下,使用手機仍然是被禁止的,因為開車必須隨時保持警惕,才能在緊急情況下接管車輛。
    2022/04/27 11:50
  • 曾遭俄軍入侵 喬治亞憂成下一個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長達近兩個月,周邊的前蘇聯國家都為之警惕,像是喬治亞在1991年脫離蘇聯獨立後,2008年也曾遭遇俄軍入侵,目前境內的分離主義地區也仍有俄國駐軍,很擔心會成為下一個烏克蘭,除了緊急遞件申請加入歐盟,喬治亞民間和政府都聲援烏克蘭,呼籲團結一致對抗俄羅斯。
    2022/04/14 15:34
  • 拆豆腐頭驚見「針孔攝影機」!網見一幕怕爆:超難發現

    「這種變態行為防不勝防!」近日一名女網友發文控訴,在房間內發現前男友安裝的針孔攝影機,外觀就如同常見的充電頭一般,不僅可以遠端監控,甚至拔掉還能繼續錄2小時,讓她崩潰報警,也藉此發文警惕網友注意自身安全。
    2022/04/10 05:32
  • 太魯閣一週年前夕 交部拍板台鐵懲罰性賠償家屬1.5億

    台鐵去年在清明連假期間發生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多人受傷,罹難者家屬對於台鐵、交通部、行政院的處理方式在過去一年多次表達不滿,代表罹難者家屬的律師陳孟秀今(31)日說,為了讓台鐵警惕賠償必須一次比一次高,交通部在昨天終於拍板需要賠償家屬1.5億元。
    2022/03/31 13:11
  • 3/31新法上路!酒駕累犯公布個資 台南已公布者「馬賽克臉」不更動

    高雄一名男子酒駕累犯遭通緝,半夜買完酒遇到警察,轉身快走,還故意趴在草叢裝睡,耍小手段立刻被警察拆穿,而31日開始新法上路,酒駕累犯者將公開個人資訊,以示警惕,日前率先實施的台南市,公布酒駕累犯臉部打馬賽克,市府表示,已經公開的部分不會變動,也就是說,不會撤掉馬賽克。
    2022/03/31 11:58
  • 本土確診增多 專家憂心疫苗接種率恐影響這件事

    疫情連環爆確診續增專家:疫苗防護重要!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這陣子持續升溫,光是單日境外移入加上本土確診,就突破兩百例以上,也有許多不明感染源出現,專家指出民眾更應該有所警惕,尤其還沒有接種疫苗或是第二劑與第三劑還沒打接種者,應盡快施打,不過不少人擔心依照目前確診者持續增加,台灣會不會成為香港第二,引發各界討論!
    2022/03/28 23:10
  • 具強制性?UN要求俄羅斯無條件撤軍 翁履中:決議案僅有「象徵性意義」

    聯合國大會2日罕見召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以141個國家支持、5個國家反對和35個國家棄權,壓倒性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即全數且無條件地從烏克蘭撤軍,其中投反對票的國家包含俄羅斯、白俄羅斯、北韓等,而印度、中國大陸、古巴和委內瑞拉,則是選擇棄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對於目前俄烏整個發展局勢來說,在聯合國大會上做出的決議案僅有『象徵性意義』,與實質性意義的距離和全球期盼能趕快停火還有些差距,不過象徵性意義或許可以對未來任何國家,若想要採取軍事行動有一些『警惕作用』。」
    2022/03/03 16:08
  • 女亂打百通119「謊報火警、找人」 消防局怒了要罰她

    嘉義市有名女子從今年1月起至今無故撥打119上百通,甚至曾謊報火警,消防局今天表示持續蒐集事證,將行文警方查明身分,再依消防法開罰,以示警惕。
    2022/02/26 18:06
  • 烏克蘭喜劇演員總統上演寫實悲劇!歐美承諾淪空談 台該警惕?

    烏俄衝突激烈交戰中,而歐美國家對雖然有口頭承諾,如今看來卻只有烏克蘭孤軍奮戰,這樣的窘境,讓不少人聯想,美國同樣再三保證會支持台灣,到底台海真的發生衝突,還算不算數?一起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22/02/25 23:02
  • 有片/借鏡烏克蘭!美只軍援不出兵 台灣除了花錢軍購國安更得靠自己

    烏俄衝突,美國只提供武器,卻沒有出兵的打算,這讓同樣仰賴美系軍援的台灣,感到相當的警惕,而台海開戰,美軍是否馳援是個未知數,連軍售台灣的武器,美國不少關鍵技術也不願意透露,專家建議,台灣在關鍵時刻,還是要先靠自己。
    2022/02/24 22:54
  • 酒駕累犯拒繳20萬罰鍰車被查封 老爸火大押去辦分期

    蕭姓男子多次酒駕挨罰仍不知警惕,還拖欠20萬元罰鍰未繳,車輛遭查封拖吊也不願面對。書記官登門造訪隔日,蕭男由父親強押至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取回車輛。
    2022/02/21 16:47
  • 虎年磁場改變!2種人健康跌谷底 4生肖慎防血光之災

    新的一年,身體平安健康最重要!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由於九大行星的運轉,每年磁場就會改變,進而影響到個人身體的平安健康。他點名2022年身體健康最差的前2名生肖,以及4生肖要防範意外發生,可多警惕!
    2022/02/06 23:46
  • 被問下屬婚外情 陳時中妙回「我們都牽過很多手」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日前被爆與林姓護理師搞婚外情,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昨在立院協商總預算時質疑,王必勝以及健保署長李伯璋的緋聞,質疑陳時中用人有問題,「李伯璋牽乾女兒的手,沒什麼關係?」陳時中則妙回,「我們都牽過很多手」,當場讓費鴻泰狂笑。而陳時中也提及,王必勝也有向他自請處分,目前已拔掉他的模範公務員,這就是對他的警惕。
    2022/01/26 09:30
  • 移工人權?職災失能補助4千萬未領 監院:台灣顏面盡失

    監察院今(25)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國內針對移工職災、失能等醫療照護與補償未獲公平對待,未領失能津貼金額超過4000萬元,相關罰則對雇主未產生警惕之效,監察院促請勞動部確實檢討改善。監委王美玉質疑,這是讓台灣顏面大失、很負面形象的一件事,「難道4000萬元是幫國庫省錢嗎?」
    2022/01/25 15:34
  • 怕!帛琉「春節航班滿」 泡泡團客緊張call旅行社

    帛琉當地爆出破百例確診,讓下訂旅遊泡泡的團客很緊張,旅行社說已經接到不少詢問電話,尤其目前1/26和1/29出團的春節航班幾乎賣光,業者也在等中央政策,想好備案應變,也有在當地的駐點護理師說,帛琉民眾都很警惕,健身房等商家也都暫停營業。
    2022/01/20 13:22
  • 港警拘捕何韻詩 蘇貞昌:譴責中國50年不變的一國兩制

    香港立場新聞高層、歌手何韻詩等人昨遭拘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在行政院會中指出,譴責中國所謂50年不變的一國兩制,但也同時為台灣帶來警惕。
    2021/12/30 12:49
  • Omicron疫情何時明朗! 陳時中:至少春節後

    隨著春節專案上路,台灣短短兩周,目前omicron病毒已驗出27例,雖然都還沒有進入到社區,但還是需要警惕,感染科醫師認為,明年1月起國人大量返台,如國內爆發大流行,推估時間點可能落在春節以後,全民2劑疫苗覆蓋率至少要達到8成5,才能抵禦變異株入侵。
    2021/12/26 12:55
  • 看李靚蕾聲明也能長知識!醫親解「罕見單字」:值得學習

    王力宏與李靚蕾之間因為離婚爭議隔空交火了3天,終於在今(20)日「蕾神」敲下第4鎚之後,王力宏才道歉,並說要暫退演藝工作。其中李靚蕾在聲明中控訴遭到王力宏長期的「精神虐待」,還說心理師認為王力宏以「情緒操控」(gaslighting)的方式轉移注意力。網友就好奇,「gaslighting」的意思為何,該單字也釣出專業醫師發文,還說這事件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討論、和警惕的地方」。
    2021/12/20 22:02
  • 嚇壞!「水果罐頭」突自爆傳巨響 他苦笑:可以當拉炮

    罐頭保存期限長,是不少民眾家中會準備的儲糧之一,放在室溫陽光無法照射的地方,一般來說可以保存3年。不過一名網友家中存放的水果罐頭,突然在櫃子裡「爆炸」,發出好大的聲響,嚇壞家人,他將「慘案現場」PO上網,警惕自己別再發生類似情況。
    2021/12/15 07:48
  • 印尼東爪哇火山又噴發 強風暴雨搜救困難喊卡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今天再度噴出火山灰,迫使搜救工作喊卡。官員稍早警告居民仍須保持警惕,而搜救工作一度因強風豪雨喊停。
    2021/12/06 14:57
  • 布林肯、王毅會晤 談及台海針鋒相對 翁履中:美長期戰略模糊讓威嚇力消逝

    G20羅馬峰會第二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場邊會晤了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雙方進行約一小時談話,談及台海局勢,王毅強調台灣問題,是美中之間最敏感的議題,一旦處理失誤,將對美中關係造成顛覆性、全面性的破壞,並要求美方奉行真正的一中政策,布林肯則表示,反對北京採取片面性激化兩岸關係、破壞台海現狀的行動,堅持履行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今(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雙方在外交指令上互不退讓,尤其台灣議題更沒有取得共識,但美中雙方都知道戰爭成本高,短時間內台海若要面臨兵凶戰危還有段時間,而拜登政府長期採取『戰略模糊』政策,在外交行動上,言詞表達非常強硬力挺台灣,但隨後又會加述『一個中國原則』沒有改變,這種往前進一步同時又往後退兩步的做法,雖然有一定的威嚇能力,但因長期使用導致大陸已看破,並得知美國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為台灣戰到底,由此可見,美國到現在還沒有完全了解要如何跟大陸打交道,若真的要對大陸採取強硬態度,應該強硬到底,甚至是表達不惜犧牲中美貿易利益來支持台灣,這樣大陸可能還會有點警惕,然而現在的做法是在讓戰略模糊的威嚇力慢慢消逝。」
    2021/11/02 15:27
  • 帶孩游泳遇隔離1打2 陸父「生無可戀」影片爆紅

    陝西一位突然遭隔離的電影導演,拍下他和兩個孩子的飯店隔離日記,引發家長們的共鳴,也讓不少人對大陸這波疫情的快速傳播,心生警惕。
    2021/10/25 19:29
  • 4天149架共機擾台 邱太三籲知所警惕、自我節制

    過去4天計有149架次共機擾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應與中國「十一」國慶後,中方領導人要彰顯軍事國力有關;共軍應體認這個作為嚴重違反國際和平規約,也造成台灣民眾嚴重反感,要知所警惕、自我節制。
    2021/10/05 11:28
  • 孟晚舟案「換囚」落幕戒備仍存 中加關係難翻新頁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上周六(9月25日),與美國檢方達成「延遲起訴協議」,在美國撤回引渡請求後,加拿大法官裁定孟晚舟重回自由。而幾乎與孟晚舟同步遭中國大陸當局莫名拘捕,至今已被關押超過1000天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商人史帕弗,也在同一時間獲釋返回加拿大。面對這起幾乎被外界公認的「換囚」過程,北京當局堅持否認「人質外交」說法,聲稱兩名加國人是因疾病所以獲得保釋。但是在加拿大卡加列機場接機的加國外長加諾卻稱,兩名加國人健康良好,且兩起釋放事件直接相關,更直言此次事件重挫中國形象,未來面對中國將「睜大眼睛」保持警惕。孟晚舟事件雖落幕,中加與中美關係恐難修補。
    2021/09/27 19:57
  • 兩強競爭加劇 美擴大結盟增力.中申入CPTPP遇冷待

    在美中競爭越演越烈的國際格局下,美國致力於擴大聯盟增加實力!美英澳三國「AUKUS」新戰略聯盟上周剛成立,美國總統拜登就在美國時間周五,將與日本、澳洲、印度元首展開疫情後的首場面對面「四方安全會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長也在接受英國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為了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要強化晶片供應鏈的透明可信度,並盡可能讓晶片在美國生產,還表示不排除對華為有進一步動作。在美國藉擴大聯盟以及阻止技術外流,增加競爭籌碼之際,中國大陸申請加入CPTPP的步伐卻遭遇阻礙,更因台灣同步加入,派24架共機強力威嚇,令周邊國家加強警惕。
    2021/09/24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