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累犯拒繳20萬罰鍰車被查封 老爸火大押去辦分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6:47
蕭男多次因酒駕被警察開罰。(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圖/中央社)
蕭男多次因酒駕被警察開罰。(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圖/中央社)

蕭姓男子多次酒駕挨罰仍不知警惕,還拖欠20萬元罰鍰未繳,車輛遭查封拖吊也不願面對。書記官登門造訪隔日,蕭男由父親強押至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取回車輛。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新北分署執行「強力執行酒(毒)駕裁罰專案」,對轄內滯欠酒(毒)駕罰鍰的義務人同步強力執行。

 

家住土城區的46歲蕭姓男子在民國108年間因酒駕被移送法辦,新北地檢署予以緩起訴處分,但須向國庫繳納新台幣4萬元。

新北分署指出,蕭男繳納4萬元後仍不知警惕,又於去年2月間酒駕,因5年內第2次酒駕,遭裁罰9萬元,同年8月間蕭男騎機車遇警察攔檢,拒絕酒精濃度測試,挨罰18萬元,累計共27萬元罰鍰。

新北分署表示,蕭男僅繳納7萬元罰鍰,經扣押其銀行存款無著,今年2月11日接獲交通局通報,發現蕭男名下1部2011年份汽車,停放在土城看守所旁某收費停車格,執行人員即刻前往查封,並由警察在地上以粉筆寫下斗大「行政執行」4字。
 

事後蕭男未主動與新北分署聯絡,書記官直覺反常,心想蕭男如不出面處理,須按日支付車輛保管費,負擔更大,16日主動至蕭男家中瞭解原委,蕭男母親在場表示,蕭男知道車輛被查封,將轉達到場處理。

隔日上午,蕭男被69歲父親強押至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蕭男向行政執行官表示,他在快炒店掌廚,原每月收入約5萬元,因疫情關係,現每月收入約3萬元,尚在繳納車貸。

蕭男父親則說,當時蕭男看到地面有粉筆寫著「行政」,只知道車輛並非違規被拖吊,但不知被哪一機關拖吊,蕭男無能力處理,就不想查詢及面對,但遇到事情總不能躲避,才會押著蕭男到場處理。

書記官審酌蕭男的經濟狀況後,同意其分20期,每期繳納1萬元,當日1萬元為蕭父自掏腰包代繳,並由蕭父立擔保書作保,取回車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罰單#酒駕累犯#罰鍰#查封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028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