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一週年前夕 交部拍板台鐵懲罰性賠償家屬1.5億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3: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去年在清明連假期間發生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多人受傷,罹難者家屬對於台鐵、交通部、行政院的處理方式在過去一年多次表達不滿,代表罹難者家屬的律師陳孟秀今(31)日說,為了讓台鐵警惕賠償必須一次比一次高,交通部在昨天終於拍板需要賠償家屬1.5億元。

 

陳孟秀表示,任何制度性問題,均非一朝一夕能夠解決。若沒有人吹響號角,這些潛藏的沉痾將永遠不會被改變。 太魯閣事故奪去至親的家屬所組成「太魯閣的眼淚」,因為同樣的理念及訴求匯聚,失去的至親讓他們無所畏懼,敢於面對、衝撞台鐵不合理的現狀。

她強調,台鐵必須在每一事故的賠償,一次比一次賠償得多。前次普悠瑪事故造成18人死亡,台鐵賠償每人1570萬元,台鐵曾要痛定思痛,然而過了兩年半,沒有看見台鐵任何改革的步伐,只有更多的怠忽職守,以至於釀成更嚴重的意外,再次因為台鐵的工安疏失導致太魯閣事故,造成近三倍之人數即49人罹難。
 

陳說,「太魯閣的眼淚」不希望任何人再經歷此等悲劇,再多金錢都不能挽回死者的生命,但若沒有大幅提高賠償,台鐵只會不痛不。所以訴求之一是「家屬們沒有要更多,但台鐵必須付出更多」。

她表示,從今年 2 月 10 日蘇貞昌院長與家屬見面後,王薇君與自己代表太魯閣的眼淚,多次與交通部長王國材進行訴求的協商,內容包括「車廂的保存方案」、「成立外部監督機構」及「賠償金」。

透過多次的會議、訊息往來,還有行政院政委羅秉成居間協調,終於在昨天(3/30)交通部長王國材同意我們的訴求,台鐵應再給付予「太魯閣事故全體罹難者家屬」總額為1億5043萬元作為台鐵的懲罰。
 

陳指,「太魯閣的眼淚」、姑姑王薇君,肯認蘇院長所率領的行政團隊展現勇於認錯的精神,尤其是在太魯閣事故週年的前夕。雖然再多的金錢都無法換回家屬摯愛的性命、再多金錢都無法減輕驟失至愛的痛楚,然而唯有如此,才能嚇阻台鐵將人命納入固定支出而改善消極的態度、督促政府痛定思痛,審慎鐵路行車安全、落實改善。

她盼望,讓太魯閣不再只是一個事故,而是能翻轉成為一個契機,即便無法挽回失去的至親,某種程度上也讓家屬所失去昇華成了對台灣公共運輸安全的重大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台鐵#蘇貞昌#烏俄#清明連假#太魯閣#出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2620

0.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