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PO蘭花照登外媒 「挺烏克蘭提醒世界台灣也受威脅」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8:41
蔡英文PO特色蘭花力挺烏克蘭。(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Facebook)
蔡英文PO特色蘭花力挺烏克蘭。(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Facebook)

烏克蘭遭俄羅斯武力進犯,多國領袖發聲力挺,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在臉書PO出如烏克蘭國旗配色的「藍黃漸層蘭花」聲援,外媒注意到這張照片,並邀請政治專家分析指出,台灣大力支持烏克蘭背後,也是在提醒國際社會,台灣同樣遭受到另個獨裁國家的威脅。

外媒關注台灣舉國力挺烏克蘭。(圖/翻攝自Insider網站)

 

蔡英文8日在臉書PO出藍黃漸層的蘭花照,並寫道「台灣的蘭花就是烏克蘭!」表示此次台灣國際蘭展,推出烏克蘭國旗色調的蘭花「除了非常美麗,更表達台灣對烏克蘭的相挺」,同時也感謝國人關心烏克蘭情勢。

在此之前,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先宣布,捐出一個月薪資協助烏克蘭人道救援工作,之後不僅多位縣市長、立委等公職人員跟進,民間捐款也相當踴躍,外交部成立烏克蘭捐款專戶後,短短5天之內,就湧入逾3億元善款。

台灣從上到下積極幫助烏克蘭的舉動,受到國外新聞網站Insider關注,並邀請新加坡大學政治學教授莊嘉穎(Chong Ja-Ian)分析指出,當前台灣挺烏克蘭的表現「只是提醒世界,在其他地方也有民主國家受到獨裁國家的威脅,民主國家應該站在同一陣線」。
 

烏俄戰爭發生後,多國官員指出習近平有意進攻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莊嘉穎補充說「北美、歐洲、亞洲和大洋洲的成熟民主國家,正在做同樣的事情,進一步聲明台灣是『其中之一』,如果北京發動進攻,台灣應當得到這些國家的支持」。

莊嘉穎指出台灣與烏克蘭間的差異,「台灣自1950年代以來,持續為可能發生的攻擊做準備,雖然仍有許多工作要做,但某種程度上,台灣已經有所準備。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舉,也激發台灣人關注國家應加強國防自衛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烏俄#台灣#總統#蘇貞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2405

0.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