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傷者怒控「放鴿子」 王國材:同仁沒約好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0:05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

去年清明連假4月2日發生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導致49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如今將屆滿一週年,卻有傷者與家屬組成「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今(28)控訴明明與交通部長王國材約好要面見協調,卻被他放鴿子,王國材在立院受訪回應,是同仁沒約好,重新約定明天下午見面。

太魯閣事故車廂。(圖/TVBS資料畫面)

 
太魯閣事故傷者與家屬等數10人今偕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開記者會,指自己為「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去年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悲劇,總統蔡英文承諾會妥善處理,接下來的1年卻需要面對交通部官僚無比的傲慢,數度希望與部長王國材見一面,時間好不容易敲定後,被部長臨時放鴿子。

因此訴求,部長履行承諾,與傷者和家屬面對面溝通。儘速成立臺鐵安全改革的外部監督團體,並仿效日本制度,成員應納入亡者家屬與傷者代表,共同監督安全改革,以及台鐵高層應負起責任。

交通委員會召委洪孟楷更要求王國材今和家屬見面,否則暫停開交通委員會,他也在開會前與家屬會面才進交通委員會。

 
去年清明連假4月2日發生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導致49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圖/TVBS資料畫面)

他在委員會前受訪時澄清,傷者、家屬認為於上週3月23日和他約好見面,但他的行程中沒有登記,也可能是同仁在安排行程時沒約好導致他們誤解改道很抱歉,因此約好29日再於部裡會面討論。

王表示,對於家屬傷者的賠償訴求,目前還沒有很清楚,會請他們提出,在過去這段時間主要由台鐵負責傷者關懷,但今年發現和解簽有45%、55%沒有簽,因此也請交通部主秘黃荷婷協助,而家屬認為要跟部長見面才能解決也表示尊重,因此把明天下午時間留給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清明連假#出軌#台鐵#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99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