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動駕駛安全性被質疑 車壇大咖轟:不想死在自駕車手上

編輯 Leo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1:50
Tesla的自駕輔助系統。(圖/翻攝自Tesla)
Tesla的自駕輔助系統。(圖/翻攝自Tesla)

自駕輔助系統是許多人想要並且依賴的配備,目前距離level 5全自動駕駛階段還有好一段距離,但許多國家已經通過修改現有的交通法規,好為即將要來的全自動駕駛環境做準備。本週,英國便宣布針對無人駕駛車的新規定,包括可以和不可以在方向盤上做什麼。像是自駕車的駕駛將能夠在行進間看影片,條件是他們正堵在車流中,或者要以低於37mph(60km/h)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然而,在所有情況下,使用手機仍然是被禁止的,因為開車必須隨時保持警惕,才能在緊急情況下接管車輛。

Jeremy Clarkson表示寧願自己開車也不願讓死在自駕車手上。(圖/翻攝自臉書)

 
截至目前為止,自駕車的安全與爭議仍舊不小,而前Top Gear主持人、車壇老司機Jeremy Clarkson更是對此很有意見,他表示,整個事情可說是非常愚蠢:自駕車要麼就安全到完全值得信賴,這意味著自駕開啟時駕駛應該可以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 ; 如果還達不到這樣的標準,什麼level都沒有用,相關單位甚至不該考慮讓它們上路。

Jeremy 說:「我寧願自己開那該死的車,這不是一件難事。」、「而且我寧願開一輛普通的車就好。因為自駕車雖然有個聰明的車載電腦,但在某些情況下,它可能會被指示要殺死你。好比系統如果要在一群小學生或一棵大橡樹之間選擇,那麼最終你可能和車輛一起撞向大樹。你付不小錢買了一台可能結束你生命的指令的車…這太荒謬。」

Mercedes-Benz的Level 3自駕系統。(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自駕車「被指示殺死你」的說法確實是誇張了點,Jeremy認知中的自駕車似乎非黑即白,沒有灰色地帶,而這樣的論調對當前的自駕科技來說太殘酷。但眾所皆知,我行我素的Jeremy從沒在管別人怎麼看他的。而且對他這種愛開車的人而言,自動駕駛只會將通勤變成無聊、緩慢的旅程,與其這樣,坐火車說不定更快、舒適且更有效率,而且火車還為你配備了司機,重點還沒打算要殺了你。
 

其實,自駕科技必須不斷進化才能達到100%的安全水準,而且過程中發生一系列不幸的事故恐怕是免不了的。對許多人而言,自駕車真的很棒,但你沒辦法一開始就做出完美的事。政府監管單位應該順應自駕科技發展逐步調整法規,讓駕駛者及系統本身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做自己該做的事,安全地到達每一趟目的地,就是最大的成就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汽車#自動駕駛#車壇#Jeremy Clarkson#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067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