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調理 結果共431筆

  • 不只熱飲!生理期「這些食物」必吃 過來人有感:超順沒異味

    對廣大女性而言,每個月來報到的生理期,經常伴隨著各種不便與不適,進而影響心情。然而,在經期期間,可以透過攝取特定的食物來調理身體,以及改善不舒服的症狀,接著就一起來揭曉網友們熱議的經期食物有哪些吧!
    2023/04/27 14:25
  • 無所不藏! 「碗裝泡麵」加料 安非他命藏碗內

    台南市警方日前獲報,一名遭通緝的40歲蔡姓毒蟲,近期出沒在永康一帶,昨(10)日傍晚5點多,前往其租屋處埋伏,趁蔡嫌返家時一舉將其逮捕,警方發現,蔡嫌不只身上藏毒,就連衛生紙包內也藏,最誇張的是,蔡嫌家16碗泡麵,裡頭除了調理包外還「附贈」安毒,警方前前後後共搜出597公克的安非他命,訊後依法將其解送歸案,並追查毒品來源。
    2023/04/11 17:38
  • 吃完蛋殼別丟!「8妙招」廢物利用 做清潔劑、助種子發芽

    雞蛋缺貨,價格一直漲!這麼珍貴的雞蛋,吃完後千萬不要馬上把蛋殼丟了,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分享蛋殼的妙用,做完雞蛋料理後,可以多加利用蛋殼,不僅省錢、環保又健康。
    2023/04/10 11:53
  • 懶人變美術!「黃拿鐵」抗老又護膚 營養師私房配方全公開

    由蔬菜、水果、堅果,或加上牛奶、優格的綠拿鐵、蔬果昔飲品風靡全球,其實善用天然蔬果豐富的植化素,還可以製作黃拿鐵或紅拿鐵!迎接春季,人們也漸漸戴不住口罩,想要擁有水嫰光澤的好氣色真面目示人,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陳冠蓉推薦飲用「黃拿鐵」,以鳳梨、柳丁、黃甜椒等黃色蔬果為基本,打造一道護膚飲品,用吃喝抗氧化、延緩老化,調理好氣色。
    2023/04/03 17:05
  • 花1萬割雙眼皮「術後完全沒變」 她一看崩潰:眉毛被縫起來

    愛美之心人人都有,為實現理想中的外貌與身材,許多人會透過飲食調理或養成運動習慣來達成目標,亦有人願意花大錢,以醫美方式尋求更完美的自己。怎料,泰國日前卻出現烏龍事件,1名想要割雙眼皮的女子竟被意外縫合眉毛,恐怖的醫療疏失讓她十分生氣,然而診所卻只想著推卸責任、甚至把事件歸咎在客戶身上。
    2023/03/30 22:50
  • 水腫、代謝差好苦惱! 醫授「5種家常湯」秒開體內除濕機

    春天適合喝什麼湯?營養師指出,濕氣重、體內水分代謝差的女性,春天正是除濕、提升陽氣的好時節;可以透過食物調理,幫助改善濕氣重、消水腫。
    2023/03/25 16:39
  • 常吃消炎止痛藥!醫嘆「恐釀腎衰竭」示警:1情況要小心

    凡事畢竟過猶不及,無論是中醫或是西醫的調理治療,千萬不要在自己不完全清楚的情況下「誤用藥品」,容易增加傷害身體的風險;彰濱秀傳醫院藥學部教學副組長洪正憲藥師分享,表示自己知道一起醫療個案因為過度頻繁的服用藥物,導致腎臟功能嚴重受損,藉此提醒民眾「用藥前一定要詢問醫師」。
    2023/03/17 21:21
  • 濕冷就發作!身體莫名痠痛恐罹「公主病」 醫:針藥並行調理

    最近的天氣乍暖還寒,好不容易放晴,卻又有一波波冷氣團來襲,醫院診所各種拉傷、抽筋和反覆疼痛的病人也多了起來。許多人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小傷,卻意外發現患處疼痛綿延不絕,按壓時疼痛強烈,加上平時工作用電腦、躺沙發追劇等,症狀更加惡化,吃止痛藥也不見好轉,因此求助中醫。
    2023/03/10 10:48
  • 腎臟病末期!靠中醫減少尿毒素累積 成功逆轉延緩病程

    阻腎臟病惡化,92歲的許先生本身患有高血壓、攝護腺肥大與慢性腎臟病第五期等病史,長年於台北慈濟醫院腎臟內科追蹤,為更進一步改善腎功能與皮膚搔癢、便秘等相關症狀而至中醫部醫師呂秉勳門診,經中藥調理2個月後,其病程由第五期進步至第四期。
    2023/03/09 17:17
  • 婦血尿就診驚見大範圍「膀胱腫瘤」!醫警告:這種藥別亂吃

    不少民眾都有使用草藥調理身體的習慣,但來路不明的草藥千萬別亂吃,當心吃下致癌因子。醫師指出,含有馬兜鈴酸的中草藥是引發膀胱癌的危險因子之一,若頻繁出現血尿、頻尿等狀況,請務必就醫檢查,以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23/03/07 14:19
  • 喝再多水都還渴?中醫揭「4體質」 先搞清楚身體缺水狀況

    無論怎麼喝水,卻還是覺得口好渴?中醫師余雅雯在臉書發文表示,民眾若喝再多水,都還感到口乾舌燥,可能是因為肺燥、腸燥、胃燥、腎陰不足等4種體質造成的,若要幫助身體補水,除了掌握飲水的正確方式外,平時容易口乾舌燥或是4大缺水體質的人,可以諮詢中醫師,依據個人體質做調理。
    2023/02/27 08:25
  • 因禽流感每週少30萬隻雞 3月雞腿排量吃緊

    目前除了雞蛋漲價,部分地區不好買,農委會也證實,接下來雞肉供應也將出現缺口,受到禽流感影響,3月白肉雞供應將亮紅燈,每周約有30萬隻缺口,其中以加工業者需求的,調理雞腿排部位最為吃緊,大廠預估,雞蛋、雞肉缺口,4月達顛峰,最快6月才會舒緩。
    2023/02/25 14:01
  • 腳常抽筋是「5疾病」警訊!恐患心臟病 醫授5穴位急救

    不少民眾都有睡到一半被腳抽筋痛醒的慘痛經驗。醫師提醒,偶爾的抽筋可透過多喝水、多拉筋來改善,但抽筋狀況在1個月內持續3次以上就要注意,這可能是疾病的警訊,中醫教5個穴位可緩解抽筋,調理肝脾。
    2023/02/18 22:59
  • 保暖穴道按摩 改善虛寒體質

    突然冷空氣來襲,劇烈的氣溫變化,身體來不及調節,就會受到寒邪侵犯。花蓮醫院中醫科梁智淮醫師表示;一般中藥調理虛寒體質外,睡覺時間要固定,千萬不要熬夜。可以泡溫泉,或是利用溫熱水泡腳,每次限於15-30分鐘之內;每個禮拜運動2-3次,每次30分鐘,要盡量流汗,快走跑步爬山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3/02/16 17:11
  • 妻想住40萬月子中心 尪預算不夠要她出一半挨轟沒良心

    女性懷孕到生產是非常辛苦的事情,產後一定要坐月子調理身體,有些人就會選擇住到月子中心讓專業人士照顧。最近一名人夫透露,妻子最近發現懷孕了,對方提到產後要住月子中心,他的預算是25萬元,但妻子堅持要住到40萬元的,於是自己就要求對方負擔一半費用,卻反遭妻子怒罵「沒良心」,貼文一出,網友們幾乎力挺男方。
    2023/02/07 17:41
  • 62歲卻像姊姊!小紅書博主公開媽媽保養祕訣 「心態」很重要

    都說,高手隱藏在民間,這話一點也不假啊!瞧瞧,62歲凍齡成這樣也太誇張!小紅書博主周rich經常分享和媽媽的合照,引起網友瘋狂討論,甚至被質疑根本造假,倆人根本是姐妹吧!究竟,這位62歲媽媽緊緻膨潤的臉蛋,究竟怎麼養成?周rich就大方公開媽媽傳授給她的30個凍齡秘訣!
    2023/02/07 10:26
  • 年輕人也會中風!「1生活型態」成高危群 中醫曝救命穴位

    中風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南市消防局44歲的盧姓小隊長因突發急性腦中風而深度昏迷,令眾人震驚又關切。醫師提醒,突發急性頭痛要注意,恐是「腦出血」警訊,中醫教1穴位,幫你活化調理血管彈性,預防意外發生。
    2023/02/04 15:00
  • 慢性胃炎不治療恐釀貧血、骨骼病變 醫曝:易缺5營養素

    胃不好是拖垮身體的第一步。醫師提醒,慢性胃炎長期不治療,嚴重恐造成貧血、神經和骨骼病變等問題,所以調理好腸胃,適時補充5種「關鍵營養素」,才能告別病痛,恢復健康。
    2023/01/28 11:20
  • 前社政顧問變密醫? 遭控「火罐靈療」詐百萬

    新北市政府前葛姓社政顧問,成立「玉山菊元協會」,加入社會局社區服務據點,勤做公益,卻遭前成員指控涉嫌進行非法醫療,聲稱透過火罐能消除業障,有人花了500萬治療,導致多處水泡、潰爛,氣得決定提告,對此協會回應,這是山東祖傳民俗調理,並強調絕無對外宣傳與廣告!
    2023/01/06 18:50
  • 跨年前先看!熬夜影響心肝脾腎 醫曝「黃金時段」補眠超有效

    2022年來到尾聲,不少人已規劃好跨年活動,演唱會、賞煙火、跑夜店或夜唱等,滿懷期待迎接新的一年到來。不過,熬夜狂嗨之後往往會接連幾天「虛累累」,安南醫院中醫部主任黃千甄傳授「睡子午覺」和「食補」2妙方,提供民眾在熬夜前後進行調理,以滿滿元氣迎接2023年!
    2022/12/29 13:51
  • 安溥打疫苗曝後遺症「左手狂抽筋」 嘆染疫加劇病況

    安溥「to ebb 2022潮水箴言」演唱會今(24)起一連2晚,在台北小巨蛋陪伴歌迷度過耶誕佳節。時隔4年再度攻蛋的她談及近況,在今年3月打完疫苗後突發高燒,出現左手不時抽筋的後遺症,好不容易花了半年調理,卻在9月染疫後又復發,至今左手仍難以高舉,彈吉他也不好施力,如今,她都撐過來了。
    2022/12/24 21:51
  • 準備跟冬至說嗨!中藥材食補暖身 抗寒流

    本周四(22日)就是冬至了,很多人都會來一碗熱呼呼的湯圓,不過想吃點應景的東西,跟一年當中白天最短的一天說嗨,其實不是只有湯圓,有中醫師就說想要讓身體更暖,或是調理的話,利用一些食補的藥材,也能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因為畢竟接下來又有寒流要來,預計從周三開始溫度就又會開始下降。
    2022/12/20 14:24
  • 狂冒痘≠上火!中醫揭「寒痘痘」爆長原因 1茶飲助調理

    冬季來臨,本該不是容易長痘痘的季節,但臉上卻還是如雨點般拼命冒出各種紅點,除了與吃麻辣鍋、薑母鴨、羊肉爐有關外,其實還有其他原因會導致長痘痘?中醫師說明,痘痘若是常常長在下巴,隨著月經反覆冒出退下,就很可能是「寒痘痘」。
    2022/12/17 21:43
  •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挨轟 蔡康永曝「正面角度」聲援:對得起喜歡我們的人

    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日前推出線上課程「諮商筆記」引發爭議,事後平台也宣布將課程改名,強調理科太太推出課程的目的「就是鼓勵大家勇敢踏入諮商」。理科太太的好友蔡康永今(16)日舉辦畫展開幕記者會,被問到理科太太近日新聞,他表示:「我跟理科太太認識,我覺得能夠得到大家支持,跟我們能被認識有很大關係,珍惜這樣的機會,只要所做的事,是對得起喜歡我們的人,這是最重要的。」
    2022/12/16 20:04
  • 卵巢長水瘤別怕!醫揭「關鍵處理秘訣」 出現4情況快就診

    一名23歲女子長期都有經痛困擾,就醫婦產科發現一側卵巢長了小於4公分的水瘤,但醫師告知她只要再觀察就可以。由於經期的痛苦讓她相當苦惱,甚至只要一吃冰,大姨媽來訪時就會痛到不行,後求診中醫經調理後經期疼痛已大幅減緩,而且居然連水瘤也消失了!但吃中藥真的可以成功讓水瘤消失嗎?
    2022/12/07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