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禽流感每週少30萬隻雞 3月雞腿排量吃緊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王興堂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6:54

目前除了雞蛋漲價,部分地區不好買,農委會也證實,接下來雞肉供應也將出現缺口,受到禽流感影響,3月白肉雞供應將亮紅燈,每周約有30萬隻缺口,其中以加工業者需求的,調理雞腿排部位最為吃緊,大廠預估,雞蛋、雞肉缺口,4月達顛峰,最快6月才會舒緩。

圖/TVBS

 
整隻雞腿去骨方便料理不少家庭必備,但禽流感和天氣影響3月白肉雞供應將亮紅燈,大廠卜蜂說,因為雞蛋、雛雞少加上搶購潮,預估雞蛋、雞肉缺口,4月將達顛峰,最快6月才能舒緩。

市場雞肉攤商:「(雞腿一斤多少),我們一斤賣200元啊,以前都要差不多180元,160、180元就可以了,現在沒有200塊還不夠成本。」

攤商說一隻雞成本就要480元,客人買一隻600元,但扣租金、人力等開銷,賣一隻雞賺不到50元。

 
圖/TVBS

市場雞肉攤商:「在這裡賣20幾年了,差不多快要25年了,兩、三年前就很貴了好不好,(貴到現在)對啊都沒有降。」

雞肉貴也怕未來量不夠,目前新養雞數,最低單週只有470萬隻,未達平常所需的500萬隻,等於有30萬隻缺口,而白肉雞養成要約6週時間,3月起供應會有影響。

鹽水雞業者湯先生:「(成本)當然是比過年還貴啊,(怎麼說)沒辦法啊禽流感啊,你只要有一樣有關雞的漲,其他一定漲啊,蛋漲雞一定漲。」

圖/TVBS

業者自行凍漲避免嚇跑客人,但比起去年同期備貨量少三成,顯示民眾消費縮手,統計1人1年至少40公斤吃雞肉,其中6到7成是國產其餘靠進口,品項多是雞腿和雞翅。

農委會強調,目前整體雞肉供應無虞,但早餐和速食店常用的卡啦雞腿排,庫存在三月會較吃緊,另外在彰化便當店,先前已經停賣雞腿便當,但現在就連炸雞排用的,帶皮雞胸肉,也從每斤100元漲到140元,除了貴貨源還不穩定,讓業者很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腿排#市場#禽流感#供應#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23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