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郭台銘吵缺蛋「像孩哭著要糖」 她:全球性問題怪政府?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3:07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是否缺蛋近期掀起兩派看法,部分民眾抱怨買不到蛋,但藝人炎亞綸則稱自己每天都能吃到一顆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直言,没有人能倖免的「蛋蛋危機」,在短時間內看不到盡頭。對此,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醫師吳欣岱認為,吵著吃不到蛋者「像小孩哭著要買糖了」,但跳出來稱有蛋吃者,「也不見得是個完美的反擊方式。」

更多新聞:炎亞綸每天吃蛋!他3造句酸「近乎智障」:幼兒園有孩哪有少子化?

 

吳欣岱昨晚在臉書以「蛋蛋之爭,取決於大家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為題發文表示,國民黨和郭台銘吵缺蛋,固然是刻意把小事鬧大,但許多人紛紛跑出來說自己有蛋吃,也不見得是個完美的反擊方式。吳欣岱認為,跳出來稱有蛋吃,雖然可澄清現況,不讓誇張謠言擴大,但她認為要考量到可能因此讓真的買不到蛋的人產生相對剝奪感,加上相關產業業者也可能在這樣的反覆操作下有苦難言,因而對政府失去信心。

更多新聞:威力彩衝10億!3生肖「偏財運」連旺6天 翻身富翁不是夢

吳欣岱直言,郭台銘等人吵缺蛋,是刻意把小事鬧大。(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更多新聞:狗遭施暴法律難救 米可白貼「影片」哽咽痛喊:該修動保法了

吳欣岱指出,今(2023)年蛋價飆漲除了飼料問題,加上禽流感、氣候變遷、供應鏈等因素,全世界的蛋價都上漲。她認為,「這種全球性的問題,要怪罪到國家政府?」更直言,「除非是產業界有相關訴求,不然光是以消費者立場出發,吵著吃不到蛋也未免太像小孩哭著要買糖了吧。」

陳吉仲提出解決缺蛋方法。(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吳欣岱認為,不同政治立場的人,不見得對同一件事的看法一定要是黑白兩面的,至少對於國民黨炒作蛋價這個議題,大家可以多往前思考一步,有沒有買到蛋本來就是個人經驗在面對全球共同產業波動時,「我們是支持政府介入,還是交由自由市場競爭?」

而針對缺蛋現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首度道歉,「我要先對於消費者近日未能即時買到雞蛋,表達深深的歉意」,至於何時能解決,而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則掛保證,缺蛋現象預估3月初能緩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缺蛋#郭台銘#禽流感#吳欣岱#蛋價#缺蛋原因#缺蛋新聞#蛋價新聞#炎亞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87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