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設計圖 結果共228筆

  • 【新新聞】獨家!小英派國安會三副秘赴日求援

    海軍「潛艦國造委託規畫設計案」,台船在中科院的協助下,似乎可以畫得出設計圖而得標。但四個月過去了,台船、中科院潛艦的關鍵技術仍未到手,閉門造艦永遠造不出來,蔡政府只好找外援,而日本則成為救命的最後浮木……。
    2017/08/02 15:43
  • iPhone 8新設計傳確定 支援擴增實境

    蘋果iPhone 8傳出新進展。外媒引述自由作家設計圖指出,iPhone 8新設計已確定,其中iPhone 8背後照相鏡頭採用垂直擺放設計,以支援擴增實境(AR)應用。
    2017/07/17 12:42
  • 金曲獎舞台曝光! 3270片LED打造多層次

    金曲獎誰能奪下歌王歌后?在下午茶星聞的粉絲團做出了網路投票,而呼聲最高的歌后是家家,得票率33%;另外歌王則是方大同得票率27%。另外金曲獎的舞台設計圖也曝光,將以大片面積的LED,營造多層次又華麗的舞台效果。
    2017/06/24 11:14
  • 環保風潮!建築設計、糧食生產都要綠到底

    在地生產糧食能降低食物里程,降低運輸中的浪費,只是都市農夫空間怎麼用得有效率?有研究團隊提出了圓型的設計圖,而且公開設計圖,讓人們運用數位製造自己在地組裝。而近來建築也吹起綠色風,有建築師團隊就提出節能永續建築的構想,每次接案第一步都是先派團隊到當地去做檢測了解在地環境,提出適用的建築與再生能源設計方案。
    2017/05/15 18:49
  • 美17歲色盲青少年 賣客製運動襪賺千萬

    不少企業老闆大學沒畢業,就自行出來創業,在美國有一名17歲的大男孩,他創業年齡更早,才13歲時,他就看到了客製運動襪的商機,於是他從車庫起家,開始賣襪子。而且有先天色盲的他,不只自己設計圖樣,還身兼行銷長,創造出全年營業額突破3千萬台幣的佳績。
    2017/05/01 22:33
  • 蔡總統啟動「潛艦國造」 專家憂:沒錢沒時間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左營軍港,登上海虎潛艦的駕駛台,更進入船艙模擬發射魚雷,同時參觀我國自造的磐石軍艦,並當場正式宣布,啟動「潛艦國造」計畫,預估8年內國造潛艦可下水,10年內可以成軍,但專家分析,光是畫個設計圖就要20幾億,台灣的經濟能力恐怕無法負荷「潛艦國造!」
    2017/03/21 17:46
  • 總經理的背叛 自立公司搶老東家生意 判賠388萬

    台中市一家生產雙面UV光學膜成形機業者的陳姓總經理,離職後自設公司與老東家打對台,利用從原公司帶走的「雙面成形機整機圖」設計圖CAD檔搶生意,被法院認定洩漏營業秘密、違反勞動契約判賠388萬元。
    2016/12/28 20:57
  • 奈良美智又被盜圖 韓國化妝品竟逆襲控告抄襲

    知名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筆下的大頭邪惡小女孩是他的正字標記,今年才有中國業者「山寨展覽」,盜用作品、名字辦展圖利,遭他本人怒嚴重侵權,不料今又被他發現,韓國化妝品一款氣墊粉餅的設計圖案和她所創作的邪惡女孩十分類似,沒想到卻反遭到對方指控侵權。
    2016/12/27 09:59
  • 懂設計也會寫程式 培養新世代紡織人才

    邁向工業4.0紡織設計業不落人後,為了培育相關人才,多年前就外移到大陸的台灣紡織業者,回台成立研發工作室,同時實踐大學合作,培養新世代的設計人,學生必須成為跨領域人才,成為一手畫設計圖一手寫程式的設計師。但透過一片式紡織機,從前製作一件毛衣,需要經過好幾個步驟,現在透過電腦編程就能織好一件衣服,不但節省了人力,同時還能減少下腳料的產生。
    2016/11/11 21:02
  • 鞋子、襪子難分辨!藍白拖襪夠台 週銷千雙

    之前掀起熱潮的愛馬仕藍白拖,現在還出現藍白拖襪子,設計者是彰化一名28歲的姚小姐,她原本的職業是營養師,最近決定將家族產業轉型,不再只做廉價代工,而是自己設計圖案,製作特色襪子,藍白拖襪子一雙賣250元,賺100元,而傳統代工一雙賣10元,只能賺1元,比較起來,創意MIT襪子商機無限,除了彰化有藍白拖襪子,其實在網路上,台北的賣家也有賣帆布鞋造型襪、板鞋造型襪,創意商品頗受好評。
    2016/08/14 19:11
  • 柯文哲嗆遠雄 「難道叫我們下跪投降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親赴監察院,和監委說明北市府去年勒令大巨蛋停工後,一年多來對大巨蛋的相關行政作為,柯文哲強調市府是「依法行政」,但講到遠雄柯文哲哼了一聲「總不能每天說要復工,然後也不講說用哪個設計圖施工」,對遠雄嗆聲「這個國家還是有法律的,難道叫我們下跪投降嗎?」
    2016/07/20 23:45
  • 大巨蛋玩不玩? 柯:3個月搞不定就解約

    遠雄大巨蛋到底何去何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3日)一早到市議會報告說了重話,柯文哲表示,遠雄不照設計圖施工,根本是目無法治,如果3個月內不能完成契約修正,就要以違約和遠雄解約,不過議員質疑柯市府處理慢半拍,更痛罵柯文哲,拿爆粗口的政治漫畫當報告內容。
    2016/05/23 12:23
  • 總統不是神! 520就職舞台遭罵「醜」又「怪」

    520就職慶祝舞台設計圖以廟宇文化「建醮」為概念,但是一曝光不只是網友覺得很像公廟,就連政大教授都說真的好醜,全國民眾都要暈倒了,保安宮董事長也說,通常「建醮」是用來供奉神明,就職慶典裡面擺的又不是神明,這樣蔡英文陳建仁在裡面,怎樣看都覺得怪。
    2016/05/11 12:16
  • 維冠林明輝續押 鄭進貴、張魁寶200萬交保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至今剛好兩個月,而台南地檢署也在今天(7日)偵查終結,除了之前收押的林明輝、鄭進貴以及張魁寶,也對維冠的設計部經理以及一名結構技師等五人起訴,因為檢方認定林明輝等三人,沒有負起實質監督責任,而設計部經理明知設計圖變更卻沒有重新計算,結構技師更是對整棟大樓的載重計算不實,是釀禍的主要原因。
    2016/04/07 19:28
  • FOCUS/日本1人社長31歲! 企劃生產發表自己來

    在日本各家電大廠面臨瓶頸之際,有一間只成立半年的家電品牌,兩度產品發表,30款商品通路從網路迅速擴及230個家電賣場,31歲的女社長中澤優子,整間公司只有她一個人,但從手機、4K電視、充電行李箱到玻璃鍵盤,產品五花八門,其實她是採ODM的方式只要一有想法,就帶著設計圖跑大陸工廠做,因為決策直接從企劃到做出商品,短短2個月就可以完成。其實她以前待過傳統的廠牌手機部門,但業界一昧追求機能,為了更輕更薄,砸大筆金錢研發卻輸掉市場的做法,讓她非常不能苟同,決定自己跳出來開公司,強調她的產品絕對沒有一些無謂功能、售價也更親民,雖然風格簡潔,但講究使用當季流行色有種小家電快時尚的味道。
    2016/03/17 20:38
  • 文創商機 「賣海外、幫製作」三設計平台激戰

    文創商品的商機以倍數成長,很多設計師從原本兼差,都轉為正職經營網路店面,這也使得設計平台競爭更加激烈,有的主打海外市場,有的則是推出設計圖一條龍式的商品服務,還有專賣國外設計品的平台,也增開台灣設計師專區,競爭更加白熱化。
    2016/03/16 17:33
  • 維冠設計可否究責? 建築師:今昔難對比

    維冠大樓倒塌案,原本外界以為可以根據維冠設計圖的結構缺失來究責,但台南市建築公會法律公益副主委葉世宗指出,按照現在相較嚴謹的建築法規來看維冠當然很糟糕,像維冠大樓結構很難承受地震東西向的搖晃,以及單跨梁柱和一樓牆面打通都再度降低了建築物耐震力,但921地震後才又再次修改建築法規,而維冠大樓又是在921地震前建造的,新法恐怕無法溯及既往!
    2016/03/04 12:33
  • 維冠翻盤 台南建築公會「設計圖沒問題」

    維冠事發至今快要一個月了,但如今究責問題突然出現翻盤,因為原本認定當年建築設計圖可能有瑕疵才會造成維冠軟腳蝦,地震中倒塌,不過台南市建築公會討論後認為設計圖沒有問題,只確定蓋大樓時偷工減料,不過如此一來究責恐怕增添困難。
    2016/03/04 07:57
  • 維冠倒塌 檢調疑設計圖「無照助理」經手

    檢調調查維冠金龍大樓,發現在蓋大樓過程,有很多不符合建築經驗的規畫,像是打通1樓的四面隔間牆,造成大樓軟腳倒塌,專案小組懷疑維冠大樓的建築設計圖,可能是建商林明輝自行變更構圖,由沒有證照的助理畫圖,而不是建築師本人監督審核。
    2016/02/22 18:57
  • 捆工專業不足!難防搞鬼建築師 恐淪幫手

    工地當中常見的鋼筋綑綁也是一門學問,鋼筋綑綁工人先是按設計圖施工綑綁,每支鋼筋的間隙、直徑都要符合標準,尤其要特別注意鋼筋與鋼筋之間,十字交叉點的密合度,綑綁完成,交給監工檢查,通過了才能實施下一個步驟,不過如果遇上建築師草率了事,捆綁工又專業度、經驗不足,恐怕會淪為建築師偷工減料的幫手。
    2016/02/18 18:11
  • 快訊/執行假扣押!鄭進貴房屋貼封條 進口車拖走

    台南大地震,偵辦維冠大樓有無違法變更設計圖,台南地方法院針對建商林明輝、建築師鄭進貴、張魁寶財產假扣押,上午執行處到鄭進貴律師事務所貼上封條,同時拖走他的進口名貴汽車,後續將會持續對三人不動產執行假扣押。
    2016/02/17 10:59
  • 維冠變更「拿掉隔間」 設計圖曝光檢方追責

    維冠大樓倒塌,釀成嚴重災情,現在檢方要來調查倒塌的原因是否牽涉的建造時偷工減料,或者原本大樓就設計不良,在房東籃太太否認打通隔間後,根據民眾提供的原始設計圖發現,原本維冠大樓的1樓是有牆面隔間,但在1994年時,建築師提出「變更設計」,然而這樣的變更,是不是就是維冠大樓最後完工的格局,又或者拿掉隔間,對大樓的結構上是否有安全影響,現在都是檢方要偵辦的方向。
    2016/02/16 18:44
  • 「福祿猴」遇對手 南投「土撥鼠」PK搞怪

    台北燈節的福祿猴從設計圖曝光後一直備受批評,但現在福祿猴有對手了,在南投燈會出現一隻土撥鼠,說是土撥鼠但它的四肢超長,又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完全顛覆你想像中的土撥鼠,有網友調侃這藝術的檔次太深了,直說「只有更醜,沒有最醜」。
    2016/02/16 12:51
  • 拆牆釀禍? 南檢追責燦坤房東藍太太

    維冠大樓倒塌,肇事責任持續釐清,由於土木技師指出整棟大樓第最先倒塌的地方,就是位在東南角,燦坤賣場這個位置,然後北側的I棟跟G棟才被拖垮,台南檢方已經開始比對大樓原始設計圖,以及樓下的燦坤賣場展示圖,要確認租房子給蔡坤的房東「藍太太」,究竟有沒有為了賺錢打掉大樓梁柱跟剪力牆,釐清責任。
    2016/02/12 13:16
  • 震出危機! 隔間、結構牆材質、厚度大不同

    這次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嚴重災情,房屋結構的安全性也成為檢視重點,就有專家指出一般來說,房屋牆面分成結構和隔間牆,結構牆就像是房屋的骨架,依照當初房屋設計圖和地形建造,材質屬於堅固的鋼筋混擬土,常用在樓梯或電梯間牆面,不能隨意改建,隔間牆材質通常使用輕質混擬土用來區隔房間,基本上不影響建物安全結構,但專家建議如果要改建拆除,最好還是找專業技師評估。
    2016/02/10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