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17歲色盲青少年 賣客製運動襪賺千萬


發佈時間:2017/05/01 22:33

不少企業老闆大學沒畢業,就自行出來創業,在美國有一名17歲的大男孩,他創業年齡更早,才13歲時,他就看到了客製運動襪的商機,於是他從車庫起家,開始賣襪子。而且有先天色盲的他,不只自己設計圖樣,還身兼行銷長,創造出全年營業額突破3千萬台幣的佳績。


 

多數球迷注意到的是籃球員腳上的那雙鞋,但美國這位年輕大男孩想的跟人家不同,他觀察到的是襪子!

客製襪創辦人阿格拉諾夫:「一切從我所屬的籃球隊開始,我們想要些客製化的襪子,Hoopswagg名字吸引到我注意,就用它當作品牌名稱。」

大部分籃球員穿的襪子非黑即白,頂多上頭的logo不一樣,這讓阿格拉諾夫興起了一個念頭,要在白襪印上各種不同的圖樣。
 

客製襪創辦人阿格拉諾夫:「我夏天靠著除草存了40美元,把錢拿去買NIKEElite系列的襪子,這些最終成為我競爭對手的襪子。」

阿格拉諾夫看球員們很愛穿nike的襪子,於是先買了一些,之後說服一間廠商,幫他把圖案印到襪子上,並順利的在網路上賣出第一批商品。

客製襪創辦人阿格拉諾夫:「那年(2013)的8月,在我八年級時,Hoopswagg正式成立,那年我13歲!」

當年才13歲的阿格拉諾夫跟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一樣,在自家車庫創業,而且更厲害的是,色盲的他,竟然自己設計圖樣!

客製襪創辦人阿格拉諾夫:「很多圖樣是我設計的,我對這件事很有熱情,但我是色盲,我來做繪圖,感覺是有點怪怪的。」

阿格拉諾夫雖然有色盲,但對設計的熱情沒有被抹滅,他向爸媽借了3千美金,買了熱壓機跟設計印花機,要來自己畫、自己印。」

阿格拉諾夫母親:「一開始我們有些懷疑,但我們看他算出來的數字,檢查了一下,看起來是合理的!」
 

Hoopswagg並沒有一炮而紅,但靠著網路口碑傳播,開始慢慢闖出名號。

客製襪創辦人阿格拉諾夫:「我剛開始是賣高檔的NIKE襪子,我現在還是有賣,但我跟大陸的工廠合作了兩年,成立了我自己的襪子品牌,品質比較好,印刷的品質也比較好,我的客戶也很喜歡!」

資金累積足夠後,才10幾歲的小老闆,從幫人代工的OEM變成OBM,開始生產自己的品牌,公司也從車庫搬到42坪的小工廠。」

客製襪創辦人阿格拉諾夫:「這些是我們的員工,他們要用在樓上印出來的圖樣,把白襪變成色彩繽紛的襪!」

不管是幾何圖形,還是逼真的羊妹妹,成立了四年多,阿格拉諾夫設計出500多種原創圖案,而且他從設計到行銷,全都一手包辦!
 

客製襪創辦人阿格拉諾夫:「我自學如何編碼,因為我以前不曉得我的網站是如何運作的,且我不想要跟其他人合作弄網站,或是付錢請人來顧網站,所以我自己來處理!」

阿格拉諾夫不想讓網路行銷公司賺一手,於是能省則省,靠著上網自學弄網站,還把社群粉絲頁經營的有聲有色,一雙台幣450元的襪子,銷量突破百萬雙,讓這位雖然先天有缺陷,但創意無極限的青少年,成為年營收3千萬台幣的襪子大亨!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Twitter Brennan Agranoff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創業#客製運動襪#先天色盲#行銷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18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