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設計圖 結果共228筆

  • FOCUS/摩天輪水車膠囊旅館 拆組方便複製全球

    力求節能,法國人的創意發揮到淋漓盡致,巴黎有一群建築師,設計了摩天輪造型的水車膠囊旅館,運用水車的原理,透過河川來發電,每半小時轉一圈,讓住客能有不同視角,欣賞城市的河岸風光,且拆卸組裝方便,可以輕易地用船運到世界各地。目前設計圖都已完成,就看哪個城市會率先擁有第一座的水車旅館。
    2016/02/03 21:07
  • 王姓技工公所服務6年 驗收道路未過遭毆

    王姓被害人在雲林東勢鄉公所建設課服務6年多,遭到黑道攔街毆打,原因疑似就是因為包商不滿工程驗收沒過,900萬工程款拿不到,因此唆使黑道打公所驗收技工。鄉公所的說法是包商作工品質差太多,連拼花都和原本設計圖不同。鄉公所也表示,這是前任鄉長任內應該完工驗收的工程,但拖到這任鄉長團隊驗收,這當中還有什麼糾紛爭議,檢警還要再釐清。
    2016/01/07 19:10
  • FOCUS/日本特有建築「天守」 戰國權威象徵

    日本特有的城堡建築形式,「天守」或稱為「天守閣」,因為幾經戰亂現今保存下來的不多,尤其德川家「光」時期建造的江戶城天守,當年因為江戶城大火付之一炬被譽為是夢幻名城,遺跡至今仍保留在皇居內。眼見五年後東京要辦奧運,開始有一批文化學者與觀光人士積極推動江戶城天守重建,希望能成為日本的新象徵。它們利用電腦比對還原當時的建築設計圖,發現梁柱經過精密計算可以抵抗震度七的地震,如果重建將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但經費高達350億日圓目前僅靠民間募款,要達成目標並不容易。
    2016/01/01 20:16
  • 日本療癒系萌主來了!拉拉熊個展 19場景超好拍

    年底展覽大爆發,粉絲們的荷包準備好了嗎?繼蛋黃哥、名偵探柯南、伊藤潤二展覽之後,明(26)日又有新的超人氣角色登台陪粉絲度過跨年了!「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將從12月26日至2016年3月2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超多大型公仔及設計圖曝光,還有台灣獨家商品,讓粉絲們一次就能大飽眼福!
    2015/12/25 18:22
  • 斥資5300萬 第4座自行車景觀天橋啟用

    看準自行車帶來的龐大觀光商機,各縣市政府都積極開闢自行車道,其中高雄市打造「景觀天橋」的自行車道,10月份斥資5千3百萬在大樹區,佛陀紀念館附近打造第4座自行車景觀天橋,雪白色的天橋、配上設計圖騰,不只吸引取許多單車族群來嘗鮮,欣賞美麗的高屏溪風景,大樹區附近的店家也連帶跟著受益,光是單車族客人就佔了1到2成。
    2015/10/24 18:24
  • 獨家/驚!美TSA鎖破功 3D鑰匙竟可開行李箱

    3D列印的塑膠鑰匙,可以打開行李箱,美國從911事件後,進出把關要求變嚴格,入境旅客的行李箱一定要有TSA 海關鎖,美國海關手上握有鑰匙,可以任意打開行李箱,隨機檢查,但現在網路上流出TSA海關鎖的3D設計圖,號稱照圖列印出來的鑰匙可以打開海關鎖,找台灣業者用3D印表機實際測試,印出來的塑膠鑰匙,成本一隻約100元,真的可以打開TSA海關鎖行李箱。
    2015/10/20 17:53
  • 說好的4月啟用? 八卦山天空步道再延期

    彰化縣政府斥資8000萬,在八卦山風景區打造全長約1公里的天空步道,原訂103年底就要啟用,但沒想到先是延到4月,一直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還是沒能開放,讓當地民眾好失望,縣府解釋因為施工單位,沒有按設計圖施作,擔心安全問題,因此必需等結構鑑定沒問題才能正式啟用。
    2015/10/09 17:42
  • 偷計圖仿冒「羅馬競技場」 業者損失7000萬

    台北市一間專門經營文創展覽的圓方創意公司,今年在北部展出大型的積木村,不過現在卻發生,有3位離職員工涉嫌從公司內偷設計圖,再另外開設工廠,仿冒尺寸比較小的「羅馬競技場」積木,準備出口到上海展出時,被警方在海關攔下,業者估估計損失高達7000萬元。
    2015/08/12 18:34
  • 被冠「模型局長」稱號 林洲民:差一點生氣

    建築師出身的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習慣把計畫設計圖具象化,時常用模型解說,不過有民進黨議員認為,建成圓環的案子,他還沒問過居民意見就把模型做好了,挖苦他是不聽民意的「模型局長」,林洲民解釋模型只是個工具,隔了一天再被問到,林洲民坦承被冠上這個名號他「差一點」,就要生氣。
    2015/05/29 18:13
  • 「看哪裡我開給你」議員批違規 三創硬回擊

    三創BOT案地下停車場竟然有豪華辦公室嗎?市議員自稱接獲民眾掛號檢舉,出示設計圖還有會議紀錄,表示在地下停車場2樓有個13人座位,有冷氣空調的「電機&物管辦公室」,面對議員再爆料三創態度硬起來,三創事業部副總經理王國瑞直接嗆聲「你要看哪個房間,我開給你看」,最後在機房內部發現一個狹小空間,建管處裁定未經申請自行施工,已經違反建築法
    2015/05/26 14:04
  • 巨蛋改設計「圓頂變平頂」 議員:像馬桶蓋

    台北市長柯文哲盯上遠雄大巨蛋,要求重新議約,不過在22日的都審會議核定變更設計,以後巨蛋會從圓形屋頂,變成橢圓形平面屋頂,跟原始設計圖一比差很多,被市議員嘲諷是巨蛋變成馬桶蓋,而柯文哲自爆,日前跟遠雄董事長趙滕雄會面時,直接嗆地下道設計有誤,是良心被狗咬了,事隔一天,他解釋只是想強調設計有問題,遠雄則是發表聲明,澄清這通道不是他們的工程事項
    2015/01/23 12:33
  • ​〈快訊〉柯文哲:大巨蛋重新議約 遠雄點頭答應

    最新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晚間會談結束,台北市政府提議重新議定合約,遠雄也當場答應,並承諾大巨蛋將在今年底完工,地下連通道也會修改新的設計圖
    2015/01/21 22:29
  • 地表最強損友! 為他設計「五月天版」歡樂告別式

    ▲歡樂告別式動線規劃圖。(圖/翻攝自 台大批踢踢joke板;下同
    2015/01/14 23:13
  • 【世界翻轉中】Robot產業大軍駕到! 教育機器人深耕校園

    機器人產業是未來趨勢,台灣能趕得上嗎?有業者找到市場缺口,研發教育型機器人,自行開發模組。讓學校的學生們,能夠利用模組重新配置,開發全新的機器人,從畫設計圖、零件組裝,到寫程式實際應用,教育型機器人不但市場前景龐大,更成了培養國內機器人產業大軍,最關鍵的力量
    2014/11/09 21:33
  • 慈父巧手打造鋼鐵人裝 幫早產兒打氣

    紐約有一名早產兒的父親,表達父愛的方式,感動不少網友,他上網找到電影鋼鐵人的設計圖,按比例縮小成嬰兒版,再用厚紙板和布料,親手打造一套寶寶鋼鐵人裝,讓寶寶變身英雄鋼鐵人。
    2014/11/09 12:05
  • 開工典禮只移樹? 汐止線遭批「偽」開工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動土典禮的畫面經常出現在螢光幕前,但是最近新北市三大公共建設,都被質疑不是那麼紮實,像今天的民生汐止線動工,內容卻只是移動幾棵樹,淡江大橋盛大動工後,才被發現還沒有設計圖,淡海輕軌則流標,外界有聲音質疑朱立倫是騙選票,但朱立倫則表示一切工程是按部就班進行。
    2014/10/21 17:55
  • 日建商推虛擬蓋屋 3D投影預見未來裝潢

    不用再煩惱裝潢成果了!日本大和建築公司,研發3D虛擬蓋屋技術,利用繪圖軟體畫出設計圖,接著投影到展示空間,只要帶上特製虛擬眼鏡,消費者就能清楚看到,自己未來的家是什麼模樣。
    2014/10/21 09:20
  • 5百萬飛!設計圖不見 車主加油站堵人

    自己的愛車被偷了,車主肯定是相當焦急,但有一名陳姓女子,被偷車子裡的還有價值5、600萬元的室內設計圖,這名女子立即報案,而且得知車子曾在頭份加油站出現,她就自己到加油站想自己抓竊賊。
    2014/10/16 16:25
  • 台灣蓋管線「先搶先贏」 廠商移位沒報備

    高雄氣爆帶走無辜人命,「地下管線」維護問題,浮上檯面!國內管線探測業者說,台灣缺乏統一規劃,馬路蓋管線,都是先搶先贏,管線的「設計圖」,寫的是一個版本,施工完畢,卻沒有跟主管機關更新圖資,因此,下個施工單位很可能挖斷管線,再加上管線維修沒有專責專法,沒有明定維修檢查時間,地底社會其實是各自為政。
    2014/08/01 22:48
  • 蘋果智慧手錶iTime 設計圖首度曝光

    蘋果首款智慧手錶的官方設計圖首度曝光,美國專利商標局公布的一項文件顯示,蘋果公司早在三年前,就申請了一項電子腕表的專利,而且名稱不是外界原本預期的iWatch,而是iTime。美國媒體報導,蘋果首款智慧手錶,可能具有手勢操控功能,而且和iPhone連結,戴上手錶後,只要揮揮手,就能接電話。
    2014/07/24 11:14
  • 睜大眼! 裝潢建材最容易被「動手腳」

    不管是幫新屋裝潢,還是幫老屋重新拉皮,屋主通常得花不少錢,那怕是一個小零件或是建材,可能因為價格比較貴就拉高費用,有20年資歷的師傅說,消費者最吃虧的就是對建材很外行,建商可能用便宜貨或偷工減料來蒙混,所以裝潢前除了找有信譽的裝潢公司,記得要有營業登記,付款前最好仔細檢查設計圖,請設計師畫得越仔細越好,並標明材料來源證明、尺寸等各式索引,以免發生糾紛時,無從舉證。
    2014/07/22 18:27
  • 【FOCUS新聞】3D列印普及化 日警查獲「立體手槍」

    去年一名美國大學生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出能發射的手槍,震驚全球,當時他把3D槍的設計圖免費公布在網路上,吸引不少模型迷下載,儘管設計圖因怕有心人士利用,很快被撤下,但顯然問題已經擴散開來,就在日本,一名27歲大學職員,家中被警方搜出多把具有殺傷力的3D自製手槍,他供稱,列印設計圖是從網路取得,還把射擊練習的畫面自拍po上網,經警方轉述,嫌犯表示不知3D製槍違法,但似乎對於自己成為日本第一個3D製槍的人感到相當自豪,而這個案件也凸顯了3D列印引發的新型態犯罪正在蠢蠢欲動。
    2014/05/09 20:32
  • 「M8勝S5五優勢」 手機廠機密資料紛流出!

    hTC One M8銷量開紅盤,難道也讓三星感到威脅了嗎?市場上流傳出三星內部員工培訓照片,列出了不買hTC四大理由,譬如不防水、防塵等,好巧不巧,網路上近來也流出宏達電內部培訓資料,列出了M8勝過S5的五大優勢,例如BoomSound前置雙喇叭以及景深雙鏡頭等,雙方互不相讓,而蘋果iPhone 6也出現設計圖諜照,號稱是從富士康流出的,紛紛流出機密資料,難道這也是行銷手法之一嗎?專家說,其實這是製造對資訊的渴望度。
    2014/04/14 12:44
  • 公營住宅「抄」蜂巢設計? 市府:臉書啦

    在台北市萬華區新建的公營出租住宅,要讓來台北打拚的年輕人有地方住,不過在設計圖裡,卻發現怎麼跟「斯洛維尼亞」知名的社會住宅蜂巢公寓有點像,還引發是不是有抄襲的揣測,不過市府表示,這個出租住宅當初花了3千6百多萬,邀請曾經設計過北投圖書館的知名建築師「郭英釗」來操刀,並且以臉書為概念發想,如果看起來真的有相像的地方,應該會是有趣的對比。
    2014/02/21 18:35
  • 即時通訊戰火烈! LINE展覽吸「金」

    LINE在全球3.3億用戶,台灣就佔1700萬人,排名第3,讓LINE首次舉辦的大型展覽,就選在台灣,打造各種大型公仔外,也曝光系列「總部原創設計圖」,預售票就賣出超過10萬張,超級吸金,用活動提高人氣,因為即時通訊軟體,實在很競爭,像不愛打廣告,一向走簡單路線的What's App,去年底公佈活躍戶人數,突破4.3億,每天要處理500億則訊息,突顯老大哥地位!
    2014/01/24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