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風潮!建築設計、糧食生產都要綠到底


發佈時間:2017/05/1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3:19

在地生產糧食能降低食物里程,降低運輸中的浪費,只是都市農夫空間怎麼用得有效率?有研究團隊提出了圓型的設計圖,而且公開設計圖,讓人們運用數位製造自己在地組裝。而近來建築也吹起綠色風,有建築師團隊就提出節能永續建築的構想,每次接案第一步都是先派團隊到當地去做檢測了解在地環境,提出適用的建築與再生能源設計方案。


 

這個種滿植物的圓球叫做Growroom,是一間會生長的房間,不只是種植物、綠化環境,更重要的是,讓人們在都市裡種自己要吃的食物。

Space10公關發言人Simon Caspersen:「我們希望看到的是,我們吃的食物,能在靠近我們生活的地點被製造,像是在歐洲,一顆蘋果從樹上摘下,到我們的超市要花6-11個月,因為我們現在製造食物的方式。」

自己的食物自己種,不只能擁有更新鮮口感更好的食材,更能提升食物的生產,降低運輸中的浪費。
 

Space10公關發言人Simon Caspersen:「聯合國指出,我們未來35年內必須再多生產70%的食物,我們現在生產食物的方法顯然不夠。」

整個設計圖和說明書在網路上就能直接下載,不需要透過實體運輸,才能把材料送到世界各地,容許使用者依照需求自己客制化,看起來複雜的結構,其實也只要17個步驟就能完成。

Space10公關發言人Simon Caspersen:「因為數位製造,讓人們能夠在地生產,現在在台北,你可以直接放入檔案、放入材料,透過機器印出來組裝元素,然後人們可以自己組裝。」

怎麼樣讓現代人的生活更綠、更永續?義大利建築師團隊提出量身打造的永續設計概念,在距離杜拜約1小時車程的小島上,由一條中央運河劃開150棟奢華節能別墅的規劃,出自著名建築師Paolo Colombo、Carlo Colombo與團隊之手。

設計師Carlo Colombo:「將會是世上第一個100%綠色島嶼,因為我們運用了很多種的科技,像是島上的大橋,我們用了7000片的太陽能發電板。」

利用在地炙熱的陽光變成能量,海風創造自然通風,水源不只是海水淡化,重新處理之後變成灌溉用水,讓中東小島能有綠色植被,還得到綠建築LEED認證,他們每一個新建案第一步,不是著手畫設計圖,而是找專職團隊前往現場,調查風向、陽光、水源、地質等等背景資訊。

設計師Carlo Colombo:「有的地方非常熱,我們可以用太陽能發電,但是在其他地方,例如哈薩克,氣候非常冷,我們就需要換成使用別種能源。」
 

他們還有設計案,是在懸崖峭壁蓋飯店,設計出讓飯店能源自給自足的方案,運用當地的風力、水力、天然資源,永續節能建築,能比傳統建築少排放80%以上的溫室氣體,20年內,能比傳統建築物省下20%的能源費用,還會以居住者為中心、溫度、溼度都能量身打造。

建築師Paolo Colombo:「我們的公司有超過50位工程師,他們會控制建案的每一個面向,從結構到品質,所有事情,因為這是我們工作最重要的一環。」

圖/Pro-Linux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市農夫#糧食#永續建築#再生能源#綠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49

0.1147